🌍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聖誕風暴 》評價好看嗎?聖誕節重點不在禮物,而是在人的心

Ads
Ads


聖誕風暴預告



聖誕風暴影評(無雷)

聖誕節對一個人的意義來說是什麼?是一種歡慶的節日,還是一種找到自我內心的重要日子呢?過往只要關於「聖誕節」主題的影劇都會是關乎「快樂」、「溫暖」、「愛」的氛圍,因此通常會是愛情喜劇居多~ 然而聖誕風暴A Storm for Christmas)則不是單純地追求這樣的快樂,也不是收到自己喜歡的禮物就會高興的那種單純~ 


聖誕風暴 》會把很大的重點著重在刻畫「人」之間的情感連結與刻畫,
通常,在下雪的假日裡,人們會期待打開來自別人的禮物,然而,正如聖誕風暴傳達給觀眾的核心議題是「聖誕節不僅僅是打開禮物,這是對新道路的敞開心扉」,有不同的方向和新的可能性,因此聖誕風暴 》設定了當許多人在聖誕夜前夕被暴風雪困在機場時,他們很快就被迫理解假期的全新含義。

Ads
Ads


Ads


聖誕風暴 》的氛圍其實很多重,它不是一路以來都會帶給你幸福快樂的氛圍,反倒是會將「不幸中找到幸福與希望」的主題重重刻畫。因此裡面的氛圍既有趣、戲劇化、令人心碎又令人振奮。因此《 聖誕風暴 》的故事前提就是一行人抵達奧斯陸機場,一些人在那裡迎接他們的親人,一些人回家與家人團聚,還有一些人為了逃避聖誕節而飛走。但無論如何,他們的聖誕任務出了差錯,航班被取消,計劃落空,每個人都開始感到壓力。


當中有厭煩在機場被所有人認出的歌星,有無法到達他需要去的地方的音樂會鋼琴家,還有一個著急兒子無法去紐約接受手術的媽媽。 《 聖誕風暴 》裡面是透過不同角色的故事線交會出來的,因此編劇導演在人物人設的刻畫其實頗不錯,不是很一維度的人設而已。所以在每條故事線中都會有自己的意義,來組成這個「聖誕節」,《 聖誕風暴 》的偉大之處在於它涵蓋瞭如此多不同的角色,而且這些角色都是完全相關的。

Ads


聖誕風暴 》很不錯的就在「說故事」手法,當其他人正在嘗試他們以前從未做過的事情時,當今的壓力正在揭示他人關係中的深刻裂縫。雖然家庭健康緊急情況對某些人來說是最重要的,但其他人的願望是給親人帶一份禮物回家;其中還有一個小女孩提出一個「令人鼻酸但寫實」的聖誕願望,在這個平安夜,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們身上,即使是名人也很難過。最後,觀眾會跟著這些角色們開始了解聖誕節的意義為何,以及體驗這個一年一度假期的真正意義,「聖誕節」是關於我們可以在家人、朋友和鄰居身上找到的愛與美,「聖誕節」是關於真愛和隨之而來的力量。


聖誕風暴 》這部劇我覺得可以讓正在處於困境或低潮的觀眾觀看,我很喜歡裡面的溫馨和煩惱,因為這些都是很貼近觀眾的人生課題,而這部劇帶給我的感覺是,當人們連假日都在忙碌奔波面對問題時,這場風暴是讓人們重新停下腳步好好思考正確方向的契機,或許你一直在盲目的往前衝,但有時你會發現內心極為焦慮和空虛,不仿停下腳步讓自己重新冷靜和重新感受「愛的力量」,或許這段路會讓你更有動力以及希望。


總之,聖誕風暴 》是一部我覺得還不錯的聖誕節影集~ 雖然不是會讓人看到大哭的故事,但當中會有些令人感到鼻酸和自省的情節出現~ 就好像編劇在拋問題給這些角色去解決和面對時,同時也在拋給觀眾思考~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