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災後調查日誌第9集劇情、分析 》策劃人可能是誰?為何馬泰華這麼害怕他?

9集劇情解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災後調查日誌第9集劇情

9集劇照1
粉紅警報 Code Pink:發生與婦產科相關問題,或與兒童相關之緊急情況時所發出的緊急警報。

●一個女學生從高樓丟下大學學測考古題和鉛筆盒,作勢想要輕生,宋雪獨自一人進去安撫夏恩,奉道鎮則是到十樓做準備垂降,而這次組長和陳陳浩介都不在現場,因為組長接到一個嬰兒棄屍案件。 夏恩要宋雪帶話給媽媽,說「就像父母無法挑選孩子,孩子也一樣無法挑選父母,我們都是失敗之作」,因為媽媽只在乎她的成績。 另一邊,法醫開始相驗身份不詳的女嬰,胎兒於子宮內死亡,可能未滿足月,臍帶用粗糙的工具剪斷,代表生產地點不是醫院,以嬰兒的姿勢可以推測母親懷孕可能沒人知情,而胎兒在生出來前已經沒有呼吸,但裝嬰兒的包包是排隊也買不到的名牌包呢。


●宋雪認為夏恩重複行為危險性很高,希望醫生可以做兒童精神鑑定。孔明畢在垃圾堆中找到胎盤,名牌包經過檢定是假貨,連記者也早就發布這則消息,但傻畢在胎盤的袋子中找到信用卡收據~ 陳浩介在拘留所會面馬泰華,他認為方畢久案件是馬泰華出錢,但他絕不是動腦的人,然而馬泰華竟然不敢說出口,甚至好像很怕那個人。傻畢透過信用卡收據查出 VIP是房姿瓊(國內前五名廣告公司創意總監)。另一邊,夏恩在昨天就被媽媽訓斥一頓然後帶回家,只是醫生不解夏恩是高中第一名學生,為何要這樣鬧。



●經過DNA鑑定之後,房姿瓊確實和死嬰沒有關係,但她的女兒可是女嬰的媽媽,把夏恩帶來警局後,她完全不開口,而奉道鎮要陳浩介別讓宋雪參與這個案件,但宋雪自願突破夏恩的心房~雖然知道是上週三生產的,但夏恩寫下跟自己睡過的那些人,這讓宋雪突然性情大變而離席。這五個男學生的家長堅決反對取樣DNA,當中秀賢的媽媽說兒子已經接受結紮手術,此時夏恩的媽媽進來加入這群媽媽們的對罵戰局,陳浩介完全不制止反倒一直在做筆記了解各個背景,只有優赫的媽媽因為不是資優生群因此不在這裡,但當中她們提到夏恩的哥哥閔峻三年前也做了結紮。



●取DNA時,英民一直很安靜(他是暗戀夏恩的男生),晚上夏恩拒絕父親的幫助反倒想要直接去少輔院,不然去精神病院,夏恩還很得意的樣子。晚上鑑定出來五個孩子都不是父親,陳浩介問了宋雪她為了和夏恩關係這麼緊密,宋雪才說看過很多重複自殺的孩子,前陣子也遇到過跟夏恩同年齡第三次自殺,他的鞋尖畫過宋雪的手讓她永遠記得生命在她手中消失的感覺。但宋雪會對夏恩會突然變冷淡是因為她不能忍受拋棄孩子的人,因為她自己就是被拋棄的人


●奉道鎮看到金賢書的失蹤人口傳單就馬上知道這是和陳浩介有關的案件,七年前陳浩介在太原當交通警察,這案件對陳浩介來說就是最深的一道疤,在賢書跟陳浩介反應自己被跟蹤狂騷擾時陳浩介卻沒當一回事,那次見面後就再也沒看到賢書,只是宋雪還是不懂為什麼陳浩介會被懷疑是兇手。隔天副校長告訴陳浩介說有個老師和夏恩走得很近,但這老師拒絕接受DNA採檢,奉道鎮說在救援夏恩時有拍到可疑畫面,發現房間裡有人,陳浩介就開始懷疑是宋閔峻和宋才俊,經過偷偷DNA檢驗以及基地台的紀錄,發現夏恩是故意針對五個她討厭的同學,想讓他們成績一落千丈才講他們的名字,但
夏恩在生產當天有向媽媽求救自己肚子痛,而那女嬰是誰的?竟然是宋閔峻的,這是這個家另一項犯罪。



Ads


災後調查日誌第9集分析心得

9集劇情解析
SBS《 災後調查日誌 》

本來以為這個案件會少了陳浩介,還期待傻畢可以有能力獨自大顯身手一番,但編劇還是讓陳浩介回來撐大局,這個案件讓陳浩介發現宋雪會對孩子的案件很執著以及特別會放感情的緣由(以前在賢書的案件,或是在本劇最一開始被綁架的金昭希也是)。


夏恩的案件帶出韓國孩子在學業上的煎熬與父母之間的關係只有成績議題,「就像父母無法挑選孩子,孩子也一樣無法挑選父母,我們都是失敗之作」,因為媽媽只在乎她的成績,這是學生教育環境下的悲哀議題,觀眾可以很明顯發現導演呈現了蠻多那群媽媽對孩子的掌控(例如秀賢還去結紮是為了讓他專心讀書),媽媽們吵架那一段明顯暗示。 宋雪說到她沒有拯救到的男學生時,知道男學生已經向世界吶喊了兩次,但這世界的人卻都很諷刺地像聽不到他的聲音一樣,導演再次刻畫這世界大人主宰孩子人生的罪行


這一集的內容深入研究了懸而未決的家庭衝突,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工作狂母親對她的孩子有很高的期望和支配,這一集應該蠻容易讓觀眾產生共鳴,然而,第9集與前幾集相比格局明顯比較小,最主要編劇是用來交代宋雪對孩子有特別深刻情感的答案,因此看下一集第10集的時候會有怎麼樣的故事發展。


然而同樣是孩子的議題,同時帶到出陳浩介對金賢書案件的過去,呼應到宋雪講的「呼救、吶喊」,賢書那通電話就是在對陳浩介的呼救(賢書覺得有跟蹤狂在騷擾她),但陳浩介卻沒當一回事,陳浩介很自責自己錯過了救賢書的機會。因此反應到夏恩的案件上,陳浩介有著一份強烈的執著(這也是為什麼白組長本集有兩個橋段說「天啊,珍島犬,你居然會替受害者著想」、「這麼一想,珍島犬也是個人呢」),因為他不想要再留下遺憾;夏恩案件中的媽媽也是如此,在夏恩對母親的求救時,母親並未敏感察覺異樣,忽略了女兒的求救。



Ads


接續上一集陳浩介遇到賢書阿嬤之後的落寞和自責~ 然後陳浩介一出場就帶來一個巨大的轉折,原來方畢久案件不是馬泰華策劃的?。


背後那個人讓馬泰華相當恐懼,在馬泰華牛排中咬到戒指那一段是這樣的,「那幫傢伙也幫了我,那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幫助,她好歹也曾是我非常疼愛的人,我只不過是要他堵住她的嘴,他卻讓她永遠都說不出話了,『永遠』」,講的是馬泰華認識策劃方畢久縱火案的那個「策劃人」,曾經除掉過他心愛的女人,牛排中的戒指就是他的女伴戒指,而這個段過程編劇只是想要拿來呈現「這個人的可怕」,並且馬泰華還拿陳浩介來做對比,襯托出陳浩介再怎麼難纏,都比不過那個人「策劃人」。



關於那個策劃人是誰?我在想「會不會那個人就是逃出國的那個人」?前陣子我和讀者在討論方畢久縱火命案的時候有釐清整個案件過程,發現這個真正佈置縱火現場的人已經逃出國,因此這個角色還沒有被抓到應該就是個伏筆,也或許是陳浩介現在正在追查的「策劃人」,以下我統整一下方畢久縱火案的整個過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 馬泰華想要搞掉陳浩介,於是想要嫁禍殺人案給陳浩介,於是出錢叫人來執行栽贓的計畫。
  • 方畢久縱火案中是自殺,但現場這個策劃人還有植入一些證據要栽贓陳浩介。
  • 陳浩介開始追查後本來知道方畢久是自己自願自殺,並追查到馬泰華是想嫁禍案件給他的人,而追查過程中馬泰華早就要楊致英讓佈置縱火現場的人離開韓國。
  • 而現在陳浩介認為馬泰華不會這麼聰明想到這樣的方式(畢竟裡面有太多蠻專業的手法),因此覺得背後還有策劃人,所以現在陳浩介追查的很可能就是當初佈置縱火現場的人
9集劇照2
(左上圖)把陳浩介鞋子和證物室裡的可燃劑交給「策劃人」
(右上、左下、右下)都是策劃人的身影,但還沒被抓到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