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10集劇情、4寓意解析 》只靠那五臟六腑是買不下順洋的

10集劇情解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10集劇情

◍接續第九集,徐旻渶來到順洋百貨的理事會說向檢方做出不實檢舉會是妨礙公務罪,但徐旻渶拿出任常務給的錄音檔證實陳華榮的指示和罪行證據。陳華榮即便要被關也不給導俊順洋百貨,但她應該很清楚導俊說的,如果這個月本票付不出來,順洋百貨就會破產,銀行也會賣掉子公司變現,不僅陳養喆不會原諒她,連崔昌帝更會因此政治生涯止步。就因為這些原因,陳華榮也不得不把股份都轉讓給導俊,讓導俊擁有順洋百貨,但至少她也不用被關。不過導俊卻找專業經理人來管理百貨業,陳養喆嚴厲地指示要這經理人把眼光放長院算好目標銷售額給他。


◍徐旻渶不滿陳華榮的案件因為前已經還完而被不起訴處分,她認為陳華榮並沒有對受害者負責, 希望部長可以幫她正式起訴陳華榮,卻被部長斥責不懂得服從命令。陳養喆在導俊面前露出生病的狀態,說著自己靠著野心、疑心、變心來造就順洋,告誡導俊即便把事情交給底下的人去做,誰都不能信任也不能對他們仁慈,否則到頭來一切都會變成導俊的弱點。徐旻渶發現陳華榮的案件將被吃案,去找導俊埋怨導俊利用她不是為了正義而是為了繼承,不過導俊在重逢那次已經講很明自己就是這打算。



◍徐旻渶失落地離開,然而導俊看到徐太志復出時,趕緊用這好消息讓徐旻渶再次信任導俊。 韓國歷經幾年終於把外債都還清(甚至還提早還完),韓國也正式脫離IMF的體制,經濟指數也復活,外國投資也恢復,導俊看準將來決定企業控股結構的會是「金融 」,這也將會成為奇蹟的機會。陳養喆也知道這象徵著傳統工業的時代結束了,現在要掌握資金才能存活下去,比起製造業,金融業(保險和證券公司)才是命脈。因此順洋控股公司就成立了,將順洋電子持有的34%順洋信用卡股份轉到順洋人壽名下,就是為了從製造業中獨立出來另外成立金融控股公司。


◍但陳動基理解這是陳養喆著急而這樣做,順洋金融控股要是獲得順洋物產5%股份就就有權控管順洋物產旗下所有製造業子公司因此金融控股公司的主人會成為順洋集團的主人。陳榮基也趁勢想替星俊在金融控股公司找到一席之地,卻沒想到陳養喆不想。徐旻渶和導俊約會遲到是因為去見了詐欺犯,覺得受害者很可憐,導俊說這資本世界是有無知和貪欲才得以轉動,徐旻渶是很擔心導俊會以嫌疑人的身份出現在自己面前。馬上就傳來壞消息,賢誠日報針對New Data是被蓄意操作新聞爆料,導俊還真的以嫌疑人身份站在徐旻渶面前(陳動基也參與向檢察官告發導俊涉嫌內部情報炒股票)。



Ads


◍徐旻渶不滿這次部長先利用公開輿論才讓她接受案件,部長認為這樣做才能讓審判站在自己這邊,徐旻渶氣到訓斥部長的「公開嫌疑罪」。導俊好快就推理出是陳動基在搞鬼,於是去爺爺家解釋自己只是從股票得到利益而已,沒想過要炒股,陳動基煽風點火如果奇蹟出問題,最後受難的就是順洋集團,於是主動提議讓順洋證券來收購奇蹟,這樣也能減少受害者的不信任。導俊乞求陳養喆給他時間去證明他的清白就可以,但陳養喆不聽,因為他擔心的不是導俊,而是順洋和自己,因而反倒覺得陳動基的提案很有道理。


◍導俊決定把海外股票都換成現金來償還資金,陳動基透過以前導俊的司機收集到奇蹟獲利的海外投資組合項目,想要照著這些去投資,然後大賺錢。只是他沒有想到的是來襲的911恐攻事件重創美國市場,他跟著導俊投資的項目全都受到嚴重衝擊。吳世炫再次驚訝導俊根本還能神預測到恐攻,但他也很慶幸這次導俊能提早結算海外資金才沒有受害,同時導俊要利用奇蹟的名義捐款給恐攻受害者。而隔天導俊也決定要等著低價買入其中的績優股,目的在於要「改變流水的方向」,馬上就出現奇蹟的廣告想把基金投資普及化,迎來投資的時代


◍奇蹟還真的是奇蹟似地翻轉成長,基金商品銷售額屢屢突破紀錄,反倒是陳動基的判斷錯誤讓順洋證券跌入深淵全部虧損。陳動基一看到導俊就氣得說導俊應該海外市場虧不少才對,不過導俊馬上就聽出他身邊有他安排的內賊,導俊來這裡的目的就是來告知買下順洋證券的計畫,因為順洋證券的口碑已經臭掉,導俊就坐等著收網就好,更何況陳動基也因為隨意的強硬指示導致殘局,將會被問責,因此把順洋證券賣給導俊也是他唯一的選擇。


◍陳動基醉醺醺地回家找陳養喆理論都是陳養喆對導俊撐腰才會讓他與陳華榮被搞得這麼慘,他認為陳養喆一開始就想把順洋給導俊,但陳養喆看到的是陳動基連這種事都撐不住~ 李室長建議陳養喆在為時已晚之前做好整頓,但陳養喆覺得導俊並沒有做得太過分。 隔天陳養喆帶導俊去個地方,路上講著對陳動基和陳華榮做這些事是可以的嗎?導俊認為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因為他也和陳養喆一樣多三個心眼(野心、疑心、變心),陳養喆卻突然笑了。原來陳養喆帶導俊是要去記者會現場,公開順洋金融控股的成立,想要讓導俊接下順洋金融。卻沒想到路上發生兩起車禍,導俊才發現在炫優記憶中對導俊沒有印象是因為導俊死了。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10集心得解析心得

10集劇情解析


旻渶成為「順洋的陰間使者」從這時開始?

10集劇照

第一集導俊曾經說過徐旻渶是「順洋的陰間使者」,只要有任何嫌疑就會大動作來搜查,不管案件是不是真的有絕對的證據,都是先動作再說。當然編劇已經埋下一個懸念,讓我們心中對徐旻渶學生時期和當上檢察官時期的徐旻渶轉變為何產生好奇,為什麼會成為一個陰間使者?


上一集我們有說過,徐旻渶這角色即是代表的「絕對的正義」,在徐旻渶和部長爭論陳華榮案件對平民企業造成的倒閉傷害、900多人失業時,徐旻渶說了「那些受害者所受的痛苦,陳代表還清了嗎?你說和解與寬恕嗎?強迫被害者去寬恕就是您口中的修復式司法嗎?



這段編劇正在呼應上一集徐旻渶問了導俊說「為什麼要找我」的解答,導俊有說他知道未來徐旻渶會是個好的檢察官(因為她在未來會是成為順洋陰間使者的檢察官),導俊和觀眾眼中的徐旻渶都是一樣的,都是認為為了「正義」在執行自己的職責,再加上徐旻渶是靠自己而不靠家中的力量當上檢察官,徐旻渶自然會珍惜自己該秉持的初衷,因此她會知道當平民的感受,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導俊會很放心徐旻渶來針對順洋。



而部長對徐旻渶發飆和職權壓榨的橋段,這場戲中紮紮實實地讓徐旻渶看見「要成為順洋的對手不是那麼簡單」,因為順洋的對手不只是順洋,還是個個高層、各個體系的腐敗和貪腐。 如果長期下來與順洋對抗產生的無奈,徐旻渶對順洋也只會有滿滿的怨恨以及更大的決心要剷除,徐旻渶也只能用冷血和嚴厲去對抗順洋,那麼第一集出現的鐵面徐旻渶陰間使者形象可能就能說得通。



Ads


我等的是你對我的誠實與信任

10集劇照2

酒館這場戲著重在徐旻渶對導俊的感覺弧線,這可以延續上一集徐旻渶和導俊的重逢那場戲,徐旻渶對導俊是有情感的,不過編劇將徐旻渶這角色更加著重在「正義」(也是為了用來刻畫徐旻渶對討伐財閥的努力對抗和正義實踐),徐旻渶會願意接受導俊的檢舉而接下陳華榮的案件也是因為信任導俊,但導俊早就知道陳華榮的案件會被吃案,因此這種舉動其實等於是在利用徐旻渶,這也是為什麼徐旻渶在這一集跟導俊約出來會一直講「你騙了我」而且還很生氣。

Ads
Ads


就旻渶來說應該是在等待導俊可以對彼此的情感有所回應,但兩次等到的都是導俊想要利用她的感覺~ 因此上一集旻渶會想要和導俊合作是因為為了內心中的正義之外,其實也是想要和導俊有所連繫的想法。



編劇筆下的徐旻渶和導俊兩人的感情線是透過「信任」與「正義」建立起來的,這和一般的浪漫的愛情線不同,講求的更是共同的「理念」,因此當徐太志復出真的實現的時候,這是徐旻渶對導俊再次信任的轉折。這暗示著這麼多年的預言,徐旻渶始終沒有選擇相信導俊,唯有自己親眼看到才確認,也才意識到自己對導俊有這麼多疑心,把自己對導俊的信任封閉起來,所以那個吻是從幾年前就已經醞釀好的吻。



Ads


只靠五臟六腑是買不到順洋的

10集劇照3

Ads

導俊你要知道,只靠那五臟六腑是買不下順洋的,即使你要把事情交代給底下的人去做,也絕對不能全然相信他們,誰也都不能相信、更不要對任何人仁慈,否則到頭來,這一切都會變成你的弱點」。


這一場戲是接續在陳養喆和導俊一起去看完順洋百貨之後的戲碼,陳養喆給導俊上面那串告誡,如同是在告誡導俊很可能會被「攻擊弱點」的暗示。 在順洋百貨的巡視那場戲,陳養喆有說到導俊擁有順洋百貨卻給專業經理人管理,因此陳養喆還當場測試這個經理人,在大家面前訓斥這個人「眼睛不太好,事情只看對一半,另一半怎麼也看不清」,事實上陳養喆已經在導俊面前暗示這個理論。



而很妙的是在陳養喆得知陳華榮被任常務給出賣的時候有說「狗反過來咬主人,這錯該歸咎於誰呢?」也是在呼應陳養喆和導俊的這場戲,更暗示著導俊和自己在這一集的最後的下場~直接呼應到陳養喆所想要暗示的,背後的製造車禍的大魔王人就是導俊、陳養喆身邊最親近的人。



這一集看完覺得陳華榮和陳動基被導俊逼成這樣當然會有恨意,尤其陳動基還覺得陳養喆打從一開始就在替導俊撐腰,而本集的最後李室長覺得陳養喆應該要站在孩子角度去整頓,但被陳養喆反噹「難道你也覺得導俊做得太過份嗎?」,尤其在本集最後陳養喆要決定突然要對外公布順洋金融控股公司的事情,而且還帶著導俊,光是這個動機就足以讓「每個人」去製造車禍。



Ads


陳動基對導俊的逆襲

10集劇照4

前兩集是陳華榮的主軸故事線,這次換成陳動基的故事線,New Data炒股輿論是陳動基聯合檢方和媒體來針對導俊,檢調單位看來是崔昌帝那裡負責處理,媒體則是賢誠日報來負責的(目前還不知道牟賢珉、陳榮基、陳星俊有沒有刻意參與其中)。然而陳動基的目的是要讓奇蹟的「資金」危及,陳動基有在面前講那段「聽說奇蹟的投資者接連要求贖回資金呢」,這是接續到前面導俊和陳養喆有分析這個時代資金金融才是王道,因此現在企業就是看誰掌握的資金多~


陳動基其實是蠻可怕的角色,他和陳榮基不一樣,陳榮基比較不懂得變通一些,但陳動基卻是很會鑽漏洞以及動腦子,刻意炒作輿論和案件要把奇蹟併吞掉,而如果把奇蹟併吞起來,這樣奇蹟的資金也一併會被陳動基併吞,如此一來擁有龐大資金後盾的順洋證券就是陳動基可以掌握順洋的關鍵,他也可能得到陳養喆新成立的順洋金融控股公司(因為劇中有說如果掌握問洋物產5%的股份就可以掌握順洋的所有子公司,因此如果陳養喆對他滿意,代表可能可以擁有順洋金融控股公司)。



這本來很讓我期待導俊會用什麼方法來躲過這個風波,上集預告看起來像是導俊要被逼到無路可退,但結果卻是導俊利用911把陳動基二伯給坑到無法翻身,911那個逆轉是神來一筆,同時計算好的海外投資出清~ 導俊把海外的投資都換成現金保住虧損並還資金,又利用身邊監視他的司機讓陳動基跳入陷阱自我毀滅~ 完美契合導俊說「資本主義這是場就是要有無知和貪慾才能轉動」,陳動基兩個元素都有了XD



當然關於陳養喆講的這一段「導俊你要知道,只靠那五臟六腑是買不下順洋的,即使你要把事情交代給底下的人去做,也絕對不能全然相信他們,誰也都不能相信、更不要對任何人仁慈,否則到頭來,這一切都會變成你的弱點」,貫穿了陳動基利用導俊以前的司機來做內賊一樣,導俊記取了陳養喆的教誨,早知道身邊會有人在監視他,所以利用陳動基的計畫反間計,「不能因為覺得鄰居養的狗很可愛就隨便帶回家,要是被反咬一口,只有自己受到傷害」,講的就是陳動基搞到導俊手上的投資項目,然後結果自己受害。



至於為什麼最後沒有徐旻渶調查導俊的案件?這案件不了了之是因為導俊本來就不是靠內線知道情報,所以沒證據起訴。而檢舉導俊的陳動基就是因為很清楚導俊不是靠內線交易才會知道靠法律是無法證明,所以他們一開始就打算用輿論制裁導俊,這也是為什麼旻渶會很生氣部長對媒體先斬後奏。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