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酒鬼都市女人們2 第2集劇情、心得分析 》抗癌偏方實在太ㄎㄧㄤ!雙「根」是奇蹟

2第2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酒鬼都市女人們2 第2集劇情

●接續第一集,從醫院出來後,她們決定要做智妍做不到但她們可以做到的事,因此網路上研究了在山上生活的各種技能,並把做不到的事變成能做的,終於她們來到可以出發的時間,依照她們學到的原始技能找到「風水寶地」,並利用她們在遊樂場訓練的技能慢慢地搭建起一個小屋。也去山下來電線到小屋,當中奶奶慷慨地給她們食物,但也默默地說一句「看來有人生病了呢」。


●晚上,她們用了幾種小菜做成拌飯,還加了兩顆雞蛋就已經很滿足,並且只喝一小杯酒當作是戒酒。晚上三人發現智妍的小熊被掛在樹上,三人開始覺得恐怖,但智久看見了像是人影的景象。隔天去問奶奶時才知道山裡會有山鬼,山上也有許多墳,有很多抱有遺憾的女人,而智久表示自己是有看過骨頭之類的東西,於是智久把那些骨頭埋掉,並且要對方別嚇她們,然後講了不能理解女鬼幹嘛為一個男人而有遺憾的教訓~



幾個月後,智妍戒掉了時不時照鏡子的習慣,智久戒掉了曾不離手的菸,昭熙則是戒掉作為工作狂不離手的手機,但最困擾的是野豬時常來偷吃她們的作物,昭熙用父親的招,利用馬格利酒引誘喜歡米酒的野豬,結果智妍不小心打開一瓶炸開的酒,引起其他兩人對酒的渴望~ 但還是忍了下來。智妍回去醫院檢查,雖然沒有惡化,但也沒有戲劇性地變好,昭熙和智久都在自我懷疑這樣做對智妍事不是正確的選擇。不過智妍的性個就是一次元性格,她完全不會質疑,而是百分百相信姐妹



● 隔天她們終於抓到野豬,只是這還是小野豬,因此放走了牠,畢竟是她們侵佔野豬的地方,既然躲不掉就只求共存。因此她們一直給野豬喝米酒,解決了野豬來肆虐的困擾。 但恐怖的不是野豬,而是人,是來到這裡的姜北久,還吸引了女鬼的喜歡~ 姜北久與她們告別後來到冬天,閨蜜三人組迎來冷冽的冬天,讓智妍生病,智妍說夢到穿素服的女人要她跟著走,智妍感覺自己快死了,雖然她們還是繼續自然療法,但醫生還是有交代如果智妍不對勁,一定要帶回醫院。



●昭熙來到一個山洞,卻不小心來到野豬的地盤,遇見一個大野豬,但沒有要攻擊她的意思,也因為這一個跌倒,竟然讓昭熙找到人蔘給智妍吃!智久也完成了「增強版的陽剛男」XD 然後智妍的病竟然就好了,還精神百倍,漸漸地時間日不一日,月過一月,癌細胞漸漸地消除只需要追蹤。而五福酒館的老闆去當背包客之後再次回來將酒館神氣地開張~準備好迎接閨蜜三人組,讓她們重溫久違的回憶,三人安靜地喝著酒,內心百感交集,最大的還是莫過於一起走過這兩年的辛勞與感動。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2 第2集心得分析

2第2集劇情心得

人生有過如此用功的時候嗎?我們用至今賺到的錢和學到的才能,還有包括喝酒時的體力,全都傾注進去」。


為姐妹生命而戰是多麼感動的一件事,如果你要創造人生故事,你會和誰一起創造呢? 《 酒鬼都市女人們2 》這一集主要是集中在閨蜜三人組決定來到山上居住的計畫。第二季的調調真的和第一季做出了蠻不同的鑑別度,第一季集中在閨蜜三人組在人生中的瘋狂以及喜怒哀樂,然而第二季一開頭就像是「靜了下來」一樣,給人一種遠離塵囂的恬靜感



我很喜歡下面這一幕營造出來的氛圍,「土地的氣息、陽光的溫度、風吹過臉頰的感覺,啊~很安詳」,這是在第一季感受不到的自然感,人生有很多不可能可以變成可能,昭熙說「其實我們三人當中沒有一個人認為這會成為現實,可以確定的是,一旦遇到,都能做到,一旦遇到,不管怎樣也照樣能吃、能睡、能拉。就這樣我們原已為連一秒都無法堅持,慢慢地堅持下來,在害怕和渺茫時,我們只能相信彼此,一個人不可能,但三個人是可能的」。

2第2集劇照


Ads


第二集編劇打造的感受是一種「人情味」與「情感」,智妍的生病橋段老實說在第一季的時候原本會讓我覺得沒有必要,但是在第二季我完全改觀,編劇利用三人彼此的信任與信念打造出一段更強烈的正能量,我想觀眾會從中感受到「非都市人」的「溫情」,尤其山下的老奶奶不僅給她們牽電線,還給她們食物,一眼就看出當中「有人生病了」,這句話雖然淺白,但有著很大的力量,奶奶讓我們看見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不需要多少言語的交流,只需要一個小動作給予關心,那就是「珍貴的情感」。


在山中的第一天正餐她們做了拌飯、搭配只有一杯酒的畫面,這畫面雖然簡單,然而編劇巧妙地用三人討論著五福酒館平常大吃大喝的想像做了強烈的對比,不管人在哪裡,只要和你在一起的對象都在,回憶都會跟著在,即便是想像,味道也都會跟著在



我們真的做了對的選擇了吧?是該接受治療還是不該接受?若併行的話,會不會變得更好?就像這家醫院大多數的人,在任誰都不知正解的情況下,做出賭博般的選擇」,後半段編劇還是將故事線拉回這奇蹟般的選擇是否為正確,編劇還是將智妍這角色內心中的恐懼、昭熙智久對於抉擇的徬徨,中就還是要回到現實~ 「如果妳想哭就哭,如果想埋怨就儘管埋怨吧」。


然而編劇巧妙地利用智妍一次元性格人設來化解這種疑惑,智妍的開朗還真的不是刻意的,智妍喜怒哀樂都不會交雜在一起,開心就開心,難過就難過~ 「大多數的病人會疑慮重重,這樣做會不會好轉,這樣做到底對不對,但智妍卻沒有任何質疑,沒頭沒腦地百分百相信我們」,我想這對面臨生病低潮的觀眾來說會是很棒的正能量想法。看完第二集其實會有種感受:「如果你要奇蹟發生,那你就必須先學會『相信』


這個隱喻就跟她們抓野豬一樣,「我們已經侵佔牠們的地盤,既然逃不掉只能求共存」,編劇利用野豬和外來的她們做比喻,隱喻著智妍面對自己身體裡的癌細胞也是如此。智妍的病不僅是靠著智妍的努力,也靠著智妍對姐妹的幫助與信念成功對抗病魔,最後的結局再次應證昭熙說的話:「一個人不可能,但三個人是可能的」,就因為智妍選擇相信姐妹,所以才會有奇蹟發生。

Ads
Ads


Ads


雖然生病喝酒是不好的,但最後這一幕有別於以為她們三人吵鬧的聲音,這一場戲編劇導演用了極為寂靜的方式來呈現三人內心的感受,她們喝到燒酒的感受是「掉下眼淚」,但這眼淚對她們來說我想是很多複雜的情交集在一起的,有感動、有高興、有辛勞、有犒賞自己的意味還有最重要的是姐妹情,尤其是智妍含著淚說著「謝謝妳們」這一幕真的會讓淚水湧現,將「隱居生活」這條故事線收得很棒。


「我覺得沒有什麼艱難的,如果是你朋友生病了,你還有這心思嗎?」

「可惜我沒有這麼好的朋友」
「人生在世總會有那麼一個朋友, 不是沒有,只是還沒遇到」

Ads


我想這一輩子只要能遇到一個很真心的朋友能這樣照顧你,陪伴你,那這已經是奇蹟,暗示著我們要好好珍惜每個愛你的人~因為他們都可能是你人生中的重要奇蹟。

Ads
//MIR 文中廣告
2第2集劇照2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