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災後調查日誌第7集劇情、分析、人物關係圖 》要是捨不得這條命就給我醒過來

7集劇情分析人物關係圖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災後調查日誌第7集劇情

7集Code Blue
Code Blue:意指當病患發生心跳停止時的最高級緊急警報

★接續第六集,陳浩介帶著找來的街友真兇去警局自首,宋雪私下告訴安娜關於有待過火災現場的人才會有的特徵,因此在高斗萬完全不配合審訊時,安娜檢測了高斗萬的頭髮想證明他去過火災現場,卻沒想到有被檢驗出的反倒是陳浩介,廉檢察官興沖沖地要把陳浩介逮捕歸案,此時法醫帶來證明在火災現場的血是陳浩介在急診室被抽血的血(因為裡面有抗凝血的成分),而陳浩介會頭髮有燒焦是因為逮捕犯人時被用打火機威脅;至於警用鞋子也是在陳浩介位置下偷走的,易燃物更是在證物室裡被拿去栽贓。陳浩介雖是洗清嫌疑,但還沒抓到真兇~


★孔明畢調查到梅柯醫療廢棄物處理公司給陳浩介追查,晚上陳浩介再次向宋雪道謝,兩人在對話中宋雪發現陳浩介一直把人推開好不讓人察覺他的情感,但陳浩介也不反駁自己就是這樣。隔天陳浩介和孔明畢去調查那間醫療廢棄物公司,發現這公司已經倒閉交給別的公司接手,陳浩介馬上明白馬泰華已經把尾巴斷得乾淨。法醫發現方畢久脖子上繩子(汽車內裝用的防火材料)和縱火現場另外的繩子(特別容易燃燒的繩子)有極大落差,為了瞭解真兇為何用不同繩子,因此陳浩介只能拉下臉皮去問消防局。



Ads


★在這裡陳浩介突然開竅推理方畢久根本就是自己自導自演這一齣總火和自殺,因為現場所有的證據都是被偽造的,利用站著的方式自焚和燒掉食堂,這也是為什麼奉道鎮在監視器畫面看到的是「直立」大火,總結一句,根本沒有兇手殺害方畢久。白組長向陳澈仲報告陳浩介已經順利洗清嫌疑,並明白表示不想當個受陳澈仲指使的人,而陳澈仲表示自己已經另有計畫,不會再叨擾白組長。陳澈仲和馬仲道的交易是替馬泰華掩蓋罪行,對於崔錫斗的毒品交易案銷毀文件之外,楊致英也給當初佈局縱火現場的人一大筆錢離開韓國


崔錫斗過去是幫馬泰華製造殺害石美亭不在場證明的人,馬泰華利用他假扮自己當毒蟲躲避殺人罪。陳浩介和大家開始分析案件輪廓,認為方畢久一定是生前和馬泰華在拘留所中見過面而有聯繫,有這關聯,陳浩介打算要以殺人罪來抓馬泰華,只是想要證明馬泰華有殺人就必須找到崔錫斗才能確定,因此陳浩介從宋雪那裡得知有嚴重癲癇的人應該會按時去拿藥,這線索讓陳浩介找到崔錫斗領藥的地點,終於循線找到崔錫斗可能待的旅館,卻沒想到崔錫斗被馬泰華新聘用的殺手給殺害,但奇蹟似地崔錫斗還是有被陳浩介救回,就是晚個幾分鐘才活過來。



★崔錫斗因為知道現在要被暗殺,因此選擇乖乖配合陳浩介的調查,承認2021/10/31凌晨去毒品交易的就是自己,這也證明馬泰華的不在場證明是假的。楊致英得知後急著叫人把「數據」通通刪掉,馬泰華則是急得把電腦燒掉引來火警,在馬泰華搭到直升機之前,陳浩介順利用水柱制止直升機降落,馬泰華急著說崔錫斗當天有毒品交易是陳澈仲給情報的,但父子情對陳浩介來說根本不管用,於是開始和馬泰華扭打起來,最後竟被馬泰華抓到肚子刀傷弱點反擊,形成陳浩介被消防栓水管勒住。



★陳浩介緊急送醫途中一度心跳停止。而被逮捕的馬泰華再次對警察叫囂「你們惹錯人了」,在警局楊致英語氣堅定說著毒品交易是馬泰華而不是崔錫斗,會這麼有自信是因為當時崔錫斗把當天身上穿的衣物都給馬泰華穿著,沾有馬泰華的許多DNA,現在馬泰華喊著陳浩介在頂樓要殺他,自己只是正當防衛。組長相當氣憤這樣下去就真的要把馬泰華放走,此時孔明畢認為應該調查證據,並想著如果是陳浩介的話會怎麼做。



Ads


災後調查日誌第7集分析心得

7集劇情分析人物關係圖
SBS《 災後調查日誌 》


陳浩介越來越懂得與人的連結,在第六集時陳浩介已經對宋雪道謝一次,除了這一集又再對宋雪到謝一次之外,連同對孔明畢工作能力的誇獎、對推土機的道謝,我想這是編劇讓陳浩介終於可以理解到外界的人不是這麼不可信,陳浩介經歷過這次每個人幫他洗清嫌疑的感受,對比到第六集陳浩介一直講「你們不用管我」這句話,這表現出陳浩介內心對人的戒心之牆已經慢慢瓦解,也漸漸相信這世界不只有是壞人,也是有好人的存在,而自己其實可以踏出去和別人共處。


「看來我這幾天沒下班妳很無聊啊」

才沒有,只是感覺家裡養的狗不見了
「難道我是寵物珍島犬嗎?我只會毀掉別人的人生,所以別和我在一起」
「你這樣跟別人劃清界線比較好過嗎?你總是自信滿滿,臉皮厚到惹人生厭,你直接推開別人,那麼自身的感情就不會被察覺,不會有人關心你,也不會跟任何人有所牽扯」


宋雪回答那句「只是感覺家裡養的狗不見了」這句話好曖昧,分明是對陳浩介的關心以及平時陳浩介待在身邊繞著自己的習慣,陳浩介說到「所以別把我當寵物養,待在我身邊只會自毀人生」,很喜歡編劇將陳浩介的台詞都有意無意地在透露自己內心隱藏起來的心,陳浩介講出這段話是呼應到陳浩介把自己所有事情都封閉起來的陰影,因為他曾經是七年前讓賢書死掉的人,陳浩介內心是相當自責,因此陳浩介直接把人推開是不會被發現他內心有碎片的秘密,更是不想要讓自己涉及的危險波及到別人、毀掉別人


宋雪這個腳色人如其名「『送』雪」、「雪中送炭」的人設,圍繞在陳浩介身邊的人只有宋雪知道陳浩介是很刻意把人推開隱藏自己的情感,而宋雪每次都默默地待在陳浩介身邊集是表現出「最不打擾的關心」。

Ads
Ads


Ads


🅰 縱火兇殺案其實沒有真兇,而是方畢久+崔錫斗自導自演,目前看起來故事架構上會是透過崔錫斗這個角色追查到馬泰華,楊致英說一個很關鍵的話「一旦陳浩介抓到崔錫斗這個毒蟲,石美亭案件偽造不在場證明的事就會全部穿幫」,第七集從畫面中可以知道佈置栽贓陳浩介的縱火現場之人是崔錫斗,本來我期待崔錫斗在縱火案可能會被陳浩介抓到,但後來想到編劇每次都會讓陳浩介掌握的線索斷掉、不會讓陳浩介掌握這麼多線索,因此這個線索又是重新洗牌的轉折,不過在某個瞬間,編劇又讓崔錫斗復活了!(編劇真的很會耍觀眾欸XD)


而現在終於陳浩介要開始調查石美亭案件~從第一集埋藏到現在,雖然崔錫斗很快就招認,這一幕來的很快,不過在第七集的最後十五分鐘編劇確實把之前的縱火案件給暫時告一段落,進入石美亭案件。( 註:感謝讀者提醒,佈置縱火現場不是崔錫斗,而是另外被送出國的男人



Ads


Ads

太喜歡頂樓陳浩介用消防栓水柱招式,編劇導演在這一段真的創造一段緊張又混亂的局勢而陳浩介脖子被勒住,右手還靠著馬泰華的畫面真的非常有意境! 陳浩介珍島犬是那種咬住就不會放的個性,即便自己會受傷、陷入危險,都要緊抓著目標不放,因此陳浩介右手手銬還靠著馬泰華那一幕隱喻了陳浩介到死都不會放手的決心;而脖子上的水管隱喻著陳浩介當上警察賣出性命盡責


編劇這一集在陳浩介深深地刻畫了相當不錯的催淚氛圍,也同時襯托出宋雪對陳浩介的情感,呼應到這一集宋雪面對陳浩介時還會特地把自己門面打理好,代表宋雪對陳浩介的情感已經不只是一般的朋友、也不只是對傷患失去性命的不捨,而是有更多宋雪對陳浩介的情感。



而孔明畢本集被陳浩介誇獎過一次之後,少了陳浩介在身邊,編劇開始讓孔明畢該是長大的時候了!多虧他在陳浩介身邊這麼久,也學到不少東西,太喜歡孔明畢最後像是陳浩介的珍島犬魂附身一樣開始跟安娜東奔西跑,很期待孔明畢能為他的師父好好奮鬥一波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