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行走的正義 》評價好看嗎?無政府主義羅賓漢行騙各大銀行?

Ads
Ads


行走的正義預告



行走的正義影評(無雷)


與創建銀行相比,搶劫銀行算什麼罪呢?

___盧西歐烏圖比雅

無政府主義對你來說是什麼樣的概念?我想對大多數的人來說「無政府主義」好像聽起來會覺得是「混亂」的代表,在看《 行走的正義 》這部電影之前,我對「無政府主義」的想法其實有點扭曲,總覺得這種想法好像是會帶來混亂的感覺,然而看了盧西歐的經歷以及他的想法會覺得有點特別,因為他有點像是「羅賓漢」一樣,試圖推翻他周圍的公司和銀行,並將他們的財富重新分配給法國人民,他讓我馬上想到《 紙房子 》搶銀行的最初初衷是因為諷刺政府權力掌握金錢。


行走的正義 》對無政府主義的定義是「一種政治意識」,認為所有形式的政府權力都是不必要和不受歡迎的,並提倡建立在個人和團體自願合作和自由聯合的基礎上社會,這就是《 行走的正義 》整部電影的基礎,也是盧西歐的動力。



Ads


行走的正義 》IMDb評分為:6.9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劇情大綱為盧西歐在西班牙是一個貧窮孩子,但為了擺脫貧窮則逃到巴黎,在那裡他成為支持無政府主義運動的著名活動家,以及銀行搶劫犯和偽造者,盧西歐的生活充滿了興奮、愛情、危險等等元素,盧西歐的傳奇與想法我覺得真的還蠻值得去探討,當然我並不是因為認同他的作法而覺得值得探討,但我覺得這故事帶給觀眾對這社會權力結構理性思考的想法很多~ 


行走的正義 》是一部經典的傳記片風格的電影,當中有些特定歷史人物在橋段中,不過這部電影內容是部分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所以內容有些也不是真實的事件,這確實增添了一些娛樂性。《 行走的正義 》這部電影劇情上我覺得並不是刻意要去探討「誰對誰錯的道德」,劇情中大多數的
情況下,對與錯之間似乎真的沒有太大區別,在不同的立場中都各自有道理。


因此對我來說《 行走的正義 》講述盧西歐的故事非常保守與,而且在氛圍上故事大部分蠻歡樂,一些最嚴肅的現實生活事件被描述得就像是某種遊戲(但輕鬆調調之中不是喜劇元素喔),編劇導演這種手法有好有壞,好的是俏皮、調皮的手法讓這些事件很有趣,也非常有娛樂感,氛圍不會沉悶;不過反方面來看,因為事件可能沒有適當的莊嚴來處理,觀眾可能會覺得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真正發生過。因此有些網友認為《 行走的正義 》在盧西歐的原始資料的應用沒有太深入,但如果你是嚴格忠於歷史故事的傳記電影,那《 行走的正義 》可能不會太適合你。

Ads
Ads


Ads


行走的正義 》很可能是因為害怕涉及存在某種爭議的問題,所以在說故事的手法上不是我想像中的嚴肅與正經,對於議題討論就會少了點力度,有稍微感覺到編劇導演可能很小心地在刻畫盧西歐這個人物,因此在台詞上、意境的表現一切都被盡量簡化。《 行走的正義 》的結局可能也不是一個令人驚訝的結局,但我覺得應該會是一個令人滿意的結局。


行走的正義 》這種電影不一定適合所有人,但我覺得裡面講到的無政府主義以及社會大環境對立、生成的議題是值得去探討的~ 但至於《 行走的正義 》好不好看,我覺得會挑觀眾,除非你對傳記電影很有興趣,喜歡政治意識型態的探究的人,那《 行走的正義 》會適合你~而對我來說,這部電影並不是我的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