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無雷影評《 叫我復仇者 》評價好看嗎?父親親手栽培女兒成殺手

Ads
Ads


叫我復仇者預告



叫我復仇者影評(無雷)

叫我復仇者 》(My Name Is Vendetta)是Netflix於2022/11/30新上線的義大利動作驚悚電影,《 叫我復仇者 》劇情大綱為桑托是光榮會的前刺客,二十年前他決定與過去斷絕關係,開始遠離暴力和死亡的新生活,與妻子、女兒索菲亞住在偏僻的小鎮,但有一天,過去的仇人發現桑托的下落之後打算殺死桑托和他的全家,桑托和索非亞在殘酷的襲擊中倖免於難,於是兩人打算進行復仇計劃。

叫我復仇者 》整體來說劇情推進很快速,節奏也不拖戲這是我比較喜歡的點,不會為了呈現動作戲而忘了劇情的進展,然而,本片在劇情上也稍微可惜就是裡面的內容情節基本上沒有什麼太驚艷的原創性,《 叫我復仇者 》確實有將動作電影元素和家庭結合起來,這樣的元素搭配是蠻不錯的,就可惜在比較公式化的劇情走向~在結局中我更會覺得收的還算不錯,對我來說《 叫我復仇者 》的結局有感人、有解氣、有智慧、但也有危險,很喜歡編劇仍舊完整完美地結合「家庭」的元素,然後做個角色完美輪迴設計。



Ads


叫我復仇者 》在故事架構上很簡潔和簡單,編劇導演也沒有一直故意創造懸念,反倒是很乾脆地把所有故事背景全都交代出來,我自己認為這部電影就是適合單純喜歡看動作片但對劇情「不會有極度」苛求的觀眾,所以這部片還是有一些固定的觀眾群存在的,因為打鬥復仇戲的鋪陳還算不錯~過程中幾個橋段設計腎上腺素確實有被激起~劇本的設計雖然不是完美,但也有點小巧思。

Ads
Ads


叫我復仇者 》的成功之處在於明確野心和目標,故事最大賣點就是一個被打破平衡的「家庭」、充滿暴力的過去、痛苦的經歷重新出現,並且透過父女倆的為家人復仇的計畫,這會把故事情感更著重在父女倆漸漸變緊密聯繫,然而,很有趣的是他們也都因爲對報復的渴望而蒙蔽了雙眼,因此故事中誰是被歸類為好人,誰被歸類為壞人,編劇導演留給觀眾自己去思考



叫我復仇者 》和其他動作片故事可以稍微有點鑑別度就在於桑托與女兒索非亞之間的關係變化,《 叫我復仇者 》是充滿黑暗,暴力和悲情的電影,以蠻多篇幅的情況下挖掘親子、世代關係的議題,桑托必須處理真相,並且必須讓他的女兒來處理,索非亞最初拒絕接受,但後來證明索非亞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殺手。故事主軸從為家人報仇,漸漸地轉向弗朗明哥家族整個家族的戰爭,而最後編劇做一個完美的輪迴設計將主角換到索非亞身上,編劇導演成功讓索非亞成為桑托的複製品



Ads


Ads

我個人蠻喜歡後半段的鋪陳,《野性的呼喚》中殺人或被殺,這是定律,而仁慈是軟弱的表現成為《 叫我復仇者 》的文學和主題濾鏡,一個警示首先是由桑托的口白坐以強調,然後由索非亞的旁白做結束,作為故事的開頭和結束,很神奇的是在電影最後我們所看見的索非亞,身上已經有著桑托的影子,我在想如果有續集,那索非亞當然就會取代桑托。


叫我復仇者 》整體來說屬於中等可以接受的動作驚悚電影,動作戲上並不會看到特別的動作美學,血腥度算有,有些鏡頭會特寫蠻殘忍的畫面,至於在角色設計上除了主角的故事背景之外,基本上配角的人設沒有什麼深度,不過黑手黨家族戰爭故事呈現脈絡清晰,觀眾容易入戲~ 如果你本身對這部片有興趣,不一定要馬上追,但如果在你不知道要看什麼時,這部片可以找來看。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