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星期三 》評價好看嗎?奈落學院仍然是問題比答案多的地方

Ads
Ads


影集 星期三 預告



Netflix 星期三 影評

圖/Netflix《 星期三 》劇照

《 阿達一族 》應該是很多觀眾的回憶,幽默、恐怖和一種特殊的偉大時髦美學。這次Netflix上線的這部《 星期三 》影集帶來「星期三」這個不屈不撓、非常理出牌的女孩成為主角,完美展現星期三「哥德式風格」的特質。


星期三 》IMDb評分為:8.5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如果你是想知道沒有看過《 阿達一族 》的人能不能看懂《 星期三 》?答案是「可以看得懂的」,可以放心服用,而且我可以保證你會深深愛上星期三這個角色,甚至是愛上《 阿達家族 》,因為編劇設計的台詞和對白真的很幽默,卻又可以一針見血,以及我最喜歡的「出其不意」! 這種出其不意有點難解釋,就好比預告中那句「我假裝不在乎別人討厭我,其實在我心裡……….我可高興得很」、「如果你聽到我在裡面尖叫,那代表我玩得正興奮」XD,這種令人會突然「蛤?」一聲的台詞在《 星期三 》整部劇都有,我覺得這也是這部劇的重要精髓,星期三的黑色幽默每次都會讓觀眾笑出來。

Ads
Ads


Ads


星期三 》劇情大綱就是星期三阿達是奈落學院的最新學生,這部劇的核心是超自然的神秘感,星期三試圖掌握她新興的預知幻視能力,而也同時遇到挫敗威脅當地城鎮的可怕殺人案,在學校裡也要解開 25 年前捲入她父母的超自然之謎,當然星期三還要駕馭學校的政治鬥爭。因此在整個故事設計是相當豐富的。

Ads


星期三 》整體的氛圍我超愛!裡面講故事時會用到一些《阿達家族》的彩蛋以及經典元素作為基底,《 星期三 》很妙的是,《 星期三 》設法會讓觀眾看到以前見過的內容,尤其是角色的經典特質,像是帕斯利可愛又古怪,高魔子愛他的家人勝過一切,而魔帝女有點嚇人但高貴又充滿愛心,最後,肥斯特在這個頑皮而瘋狂的家庭中閃耀著最耀眼的光芒,最重要的是,阿達一族抓住了觀眾印象中他們家庭的愛和關係,這個家族在一起比分開更強大,同時也有助於奠定一個叛逆的星期三,就因為有這些強力的基底設計
,搭配豐富的故事,讓《 星期三足以成為原創,也使得星期三這角色真的能完美成為延伸外傳的主角,而且效果特別好!


星期三這個角色帶動起整個故事氛圍與高潮,透過珍娜奧特嘉這個演員對星期三的詮釋,真的讓人深深愛上這部劇,星期三的冷酷、黑色幽默,是一種恰到好處的「傲嬌」,尤其是星期三那「厭世」的內心和周圍一些角色之間的火花,創造出完美的平衡,雖然星期三是主角,但透過幾個角色與星期三的對戲,反而能讓觀眾也同時注意到強烈對比下的配角們,例如尤金、星期三的室友依妮、泰勒、賽維爾等等角色,這種角色矛盾不合拍,到最後反倒成為了「意外合拍」的契合,這過程相當精彩。



Ads


在故事架構上,最主要是以星期三這角色絕對不要成為媽媽複製品的目標開始,星期三不想和媽媽一樣在學校談戀愛、成為吸睛的人、組成家庭、生小孩的人生,因此星期三誓死自己不會碰這些東西,但就是這個前提之下,才會讓星期三這個色越來越像媽媽,《 星期三 》的故事線也幾乎是圍繞在星期三不知不覺中踏入該有的緣分。


因此《 星期三 》大概有幾個蠻重要的故事線,例如 🅰「友誼故事線」,依妮作為星期三的室友,成為星期三的完美對立面,她與她陰沉的室友形成鮮明對比,但她不斷地試圖與星期三交朋友並激勵她對整個社交事物進行嘗試,依妮這角色是刻意用來突顯星期三的反社會人格,可是依妮和星期三之間的混亂友誼是《 星期三 》的關鍵之一,觀眾會看這份友誼最後的感人變化,但相信我,《 星期三 》絕對不會是你想像的那種「溫馨友誼」,因為星期三終究沒有變,她始終一樣黑暗,但她跨出去與人的連結,展現出觀眾絕對意想不到的一面



再來就是說說《 星期三 》的 🅱 三角戀故事線,我覺得三角戀不是一般YA劇那種誇大的愛情,可是三角戀這故事線很真實,應該是說透過這三角戀的火花可以看到更真實的星期三反應,以及星期三這角色的變化~ 這過程很有趣,稍微替黑暗的氛圍增添一些些柔和的瞬間,給《 星期三 》增添更多的色彩感。



而《 星期三 》中的故事主軸就是 🅲謎團故事線」,雖然劇中的謎團本身並不是很神秘,其實大概拼湊幾個拼圖並不需要很長時間,不過裡面有許多細節是後來才真正發酵,這是蠻不錯的設計,不僅讓謎團不複雜,也能讓觀眾有享受謎團的感覺,尤其是《 星期三 》中的那個殺人怪物設計很棒,既是驚悚又神秘。但「謎團」這故事線最主要是用來緊扣住星期三與「家庭」之間的聯繫與關係
,呼應到星期三不喜歡自己家庭的特質,因此這故事線中編劇會展現出這個家族之間的愛,以及星期三本身的心境轉變。同時這謎團故事線也會牽涉到星期三如何將敵友變盟友的機智,觀眾可以好奇暗黑的星期三將會怎麼化解這種關係。



Ads


我覺得觀看《 星期三 》真正的樂趣在於它放慢腳步,探索自己奇怪的小世界,《阿達家族》就是怪到令人覺得迷人並且深深愛上,而且《 星期三 》並不是那種典型用來「說教」目的的影集,我想這也是觀眾會覺得好看的地方,因為星期三帶領觀眾奔放自己的內心,而且我很喜歡的是星期三自始至終都是保持著自己的「哥德式黑暗」,即便她有被外界的人稍微動搖內心,但她還是她,這才是星期三的魅力。


總體來說,《 星期三 》真的太好看,很推薦觀眾觀賞,就算你不知道《阿達一族》是誰、是什麼樣的角色,但透過《 星期三 》來認識「阿達一族」也是真的很有趣,我覺得觀眾會深深愛上這個世界觀和這個家庭。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