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無雷影評《 致命教案 》評價好看嗎?警察臥底校園追緝犯毒集團

Ads
Ads


《 致命教案 》影評(無雷)


《 致命教案 》(Lesson Plan)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波蘭動作驚悚片,講述一名前臥底特工成為當地一所高中的歷史老師,目標是搗毀整個販毒集團的故事,片長為1小時39分。


致命教案 》IMDb評分為
5.2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主角達米安在執行臥底任務時被販毒集團認為是告密者,儘管與販毒集團之間的鬥毆倖存下來,但當他回到家時發現妻子竟然被幫派的人給殺掉作為懲罰男主的警告。 這個臥底警察變成了一個放棄人生的酒鬼,直到有一天,他的一個在學校任職的朋友要求他幫忙調查校園裡的販毒案件,最初男主拒絕參與調查,後來加入這個大學作為一種救贖行為。

Ads
Ads


Ads


我覺得《 致命教案 》題材有趣的是男主進入學校後所發生的事情,他面對的是一群有些脆弱、有些囂張誤入歧途的學生們,所以男主教學生如何自衛,以防他們遇到這些攜帶毒品的人,而且我覺得蠻有趣的是,沒有吸毒的學生也會非常熱衷於幫助他們的同學戒毒。他們在老師面前直言不諱地說出朋友的下落,最後他們組成了自己的小組來尋找他們。

Ads


如果要說《 致命教案 》最讓我覺得不錯的就是在這一點,我喜歡男主和學生們之間的互動,誤入歧途學生們的存在儼然是一直在提醒男主過去創傷的信號,使得男主不得不處理自己的創傷,因此,他試圖透過幫助這些青少年們重新生活並把那些糟糕的時刻變成美好的時刻。這種臥底方式確實有創意,以受害青年的角度去調查案件的細節~ 


因此《 致命教案 》中除了警察的性格變化弧線之外,其實劇情還強調了成癮的早期跡象,以及當你是一名學生的父母時要注意什麼,男主都用很棒的方式化解受害者的存在問題,編劇以這樣的方式男主自己有自我成長的弧線,成長為一個有愛心的人,讓她知道自己這樣做有意義,也是完成任務的做法,最終我個人蠻喜歡的就是《 致命教案 》讓我們知道,即使壞事可能發生在好人身上,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必須讓破碎一直存在,總有些方法可以將破碎的東西集結起來修補,不管是學生還是男主自己,都努力讓自己走回正常的人生中。



致命教案 》有這些故事元素作為基底我覺得是很棒的,但很可惜《 致命教案 》並沒有拗好刻畫這些元素,反倒著重在動作戲,確實《 致命教案
這部電影有一些很棒的動作戲碼,但這部電影在動作戲一多了之後會發現當中涉及到很多角色,故事漸漸開始迷失重點了,動作戲頻繁到會讓人覺得好像很沒必要。



Ads


致命教案 》確實很可惜在角色的立體度有嚴重不足,除了男主角稍微有點故事背景以及後續發展之外,其實導演沒有用很細的方式來刻畫許多角色,像是學生這些角色就只是學生,他們沒有被賦予鮮明的個人人設,對觀眾來說就是「學生」,因此他們之間的友誼也會稍微無法說服觀眾。至於男主和另一個角色之間的愛情故事線,這是蠻可以預測的劇情走向,只是兩個角色間沒有太多的火花,沒有真正的化學反應呈現他們之間的愛情。


致命教案 》總體來說是一部可惜了個是元素的電影,但如果你本身只想要看動作戲,對劇情不是太講究的話,那《 致命教案 》會適合你;然後如果你會在乎劇情氛圍和紮實度的觀眾,《 致命教案 》其實不會給你太大的驚艷感。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