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德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影集《 1899結局第8集劇情 》有時需要放手,不能永遠留住對方

1899第8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1899第8集劇情

1899第8集劇情

在艾略特的記憶中,他開心地找到媽媽,急著講手中抓到的甲蟲,他決定稱這只蟲子為阿福,但在把他關進一個小盒子之前,茉拉鼓勵艾略特不要這樣做,因為有時候就是需要放手,不能永遠留住對方,艾略特也將甲蟲給放走。此時這一瞬間,艾略特醒來,發現自己站在黑暗中那座奇怪的金字塔前,這裡沒有媽媽,只有黑暗。 在房裡醒來,亨利說著丹尼爾沒有解釋過為什麼他們會在這裡,然後指著監視器畫面並聲稱茉拉騙了所有人,並帶著艾略特去看「真相」亨利按了幾下按鈕,就把他帶到了茉拉對醫院的記憶中。


艾克從普羅米修斯登上了塞柏洛斯(但很酷的是艾克身上並沒有濕XD)並詢問茉拉發生了什麼事,茉拉承認她的記憶受到了破壞,但她提出了她對亨利和男孩的了解,繼續講著這個世界沒有任何邏輯,一切都是模擬的他們中沒有人真正記得自己怎麼登船的,這讓大家終於對自己的記憶似乎開始真的懷疑而不是著重在眼前看到的而已。在加上茉拉要大家拿出信封,解釋亨利是針對每個人,他們都來這裡是有原因的。



Ads


同時丹尼爾使用他的控制器嘗試讓船上的設備重新啟動,然而,大家在聽到茉拉所說的話後,每個人都變得幻滅並最終離開茉拉,並指出他們不能信任茉拉,畢竟這是茉拉父親的船,大家覺得茉拉說不定是在幫亨利,所以大家覺得唯一的方式就是需要下船。最後唯一和她待在一起的人是艾克,因為他看過艙口和裡面的東西。當然艾克也存點懷疑,如果茉拉說眼前看到的是虛構,但也可能丹尼爾其實是虛構來混淆茉拉曾經有丈夫小孩的


茉拉試圖理解這個現實,相信它很可能是實際大腦的構造,並且以幾乎相同的方式佈局,他們發現在其中一堵牆後面隱藏著一塊空心面板,上面裝有手電筒和另一條充滿線路的通道,當他們慢慢走過時,丹尼爾設法控制了配電板,這舉動反倒是讓奇怪的黑色結晶物質生長得更快,散佈在整艘船上並扭曲了所有不同的船艙和通道,這裡的結構開始被破壞。



亨利把艾略特帶到 1011 房間,並決心向他展示真相,亨利鼓勵艾略特坐下,解釋著茉拉其實並沒有被困住,被困住的其實是艾略特,亨利給艾略特注射一些東西,讓他在另一個記憶中醒來,這畫面顯示,艾略特已經快要死掉,茉拉打算嘗試拯救艾略特,所以忽略丹尼爾的提議並沒有放艾略特走,而是答應會讓艾略特忘記一切,這樣他們一家人就能永遠在一起

Ads
Ads


Ads


當茉拉在他的脖子上注射時,他醒來看見亨利,亨利說著艾略特是因為茉拉的放不下、自私而將艾略特被困在這個模擬中,這樣艾略特就會一直活著,這個想法是來自於柏拉圖的《 地穴寓言 》的研究論文,茉拉領悟到人類的知識是有限度的,我們分不清眼前事物的真偽,在沈睡中分不清事物真偽,而如果柏拉圖的論點是對的,那我們要怎麼知道自己不是活在虛假的現實之中,這種概念就像是「創造者」,所以亨利說,這個構造,就像是娃娃屋,並是專為艾略特構建的結構。


所以亨利解釋艾略特的父母一直在騙艾略特亨利說的是假的,為的是一直讓亨利能和家人在一起,亨利提到有一條出路,但茉拉是唯一有鑰匙的人,那把鑰匙恰好為金字塔提供動力,當黑色金字塔被打開時,上面寫著「醒來」的字樣。 另一邊,多虧丹尼爾駭進主機,模擬從其架構的核心開始發生了變化,丹尼爾扭曲了這個船世界並將每位乘客投入不同的記憶通道模擬世界裡。代碼正在被操縱並在整艘船上傳播病毒(黑色金屬結晶物)來破壞結構。亨利看到這個很驚訝,覺得丹尼爾是嘗試讓茉拉醒來,但不想把鑰匙交給亨利,這樣亨利也會被困在這裡,亨利認為丹尼爾這樣做可能是想要「隱瞞某些事」。在不同世界經歷了短暫的恐怖事件後,倖存的乘客再次聚集在船的走廊上。亨利再次對艾略特洗腦,丹尼爾選擇 茉拉優先選擇艾略特,這倒是有點讓艾略特內心動搖。


與此同時,艾克和茉拉深入精神病院想要找到亨利的辦公室,此時大副到來,要茉拉手中的鑰匙,當他按下機器上的一些按鈕讓艾克死掉後,茉拉被帶到她父親那裡,他在那裡控制器按下更多按鈕,讓茉拉陷入精神病院並被綁在椅子上,艾略特靜靜地看著亨利揭示茉拉才是這個模擬的真正創造者,她和丹尼爾一起運作,並迫使每個人都進入這個循環。亨利決心離開這個地方,但要做到這一點就意味著迫使茉拉再次繼續進入模擬世界。 現在亨利再次將要記注射到茉拉體內,讓茉拉忘記這一切。



Ads


Ads

然而,亨利用鑰匙轉動十字架並沒有用,他意識到丹尼爾更改了代碼,模擬完全損壞,然後模擬開始被刪除,連同其他的乘客一起刪除。丹尼爾和茉拉都發現自己在精神病院外的一間兒童臥室裡(藏在艙門下),丹尼爾破壞代碼的計劃似乎奏效了,他解釋說現在兩人所在的地方這是兩人創建的「第一次模擬」,也是他們第二個家, 注射劑最初是用作將一個人忘記一切扔回模擬中的工具,但這一次,丹尼爾更改了代碼,使注射劑將茉拉變來到這裡,帶到這個兒童房間避難所,丹尼爾繼續透露他也改變了金字塔中的物件,亨利擁有的那個金字塔只是廢物,現在丹尼爾手中的金字塔才是讓茉拉醒來的關鍵


丹尼爾也把離開的代碼換成結婚戒指中,丹尼爾解釋負責這個模擬的不是亨利、茉拉或丹尼爾,而是茉拉的哥哥,而且事情比茉拉想像得嚴重,丹尼爾懇求茉拉一定要醒來然後阻止奇雲。 按下戒指鑰匙,茉拉突然醒來,發現自己被綁在一台奇怪的機器上,所有其他乘客和角色也都在那裡,頭上戴著機器,也陷入昏迷停滯狀態,茉拉的結婚戒指還在她的手指上。



茉拉醒來的地方是在一個巨大的普羅米修斯太空船上,這艘飛船恰好也有許多其他艙房,同時在機器上貼有一張紙寫著「願你的咖啡發揮功效,免得被現實搶先一步」。然後螢幕上顯示普羅米修斯計畫生存任務,有1423名乘客和550名機組人員。日期實際上是 2099 年 10 月 29 日,而不是 1899 年。最後出現來自奇雲的訊息歡迎茉拉來到現實……但這是真的嗎?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