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西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影集《 1899第2集劇情 》黑影總會在你離開時來襲

1899第2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1899第2集劇情

1899第2集劇情

艾克的惡夢中,他夢到自己的家人在鄉下的家中被燒死,然後他在自己的房間裡醒來,就像茉拉的夢實際上是基於現實一樣,艾克也是如此。因為他的妻子帶著三個孩子自焚,成為艾克的陰影。 艾克抓起一條他在普羅米修斯號上撿到的緞帶,這可能與他的家人有關。


接續上一集,此時船上所有指南針羅盤全失去控制,並且還收到關於普羅米修斯的消息:「把船弄沉」,艾克和茉拉非常想知道普羅米修斯號上發生了什麼,但他們找到的那個男孩卻對此事極度保持沉默,令人沮喪,茉拉在小男孩的衣服裡找到一枚金戒指,不過沒有任何印象又再次放回去。艾克的壓力更大,他去吩咐歐力檢查燃料剩多少,他開始自己的暗中計畫,想要跟茉拉討論小男孩時,他開始聽到走廊裡傳來令人毛骨悚然的民間音樂和歌聲,又或者是說真的有神秘力量進入塞柏洛斯號,不過茉拉倒是什麼都沒聽到



Ads


關於這個神秘的啞巴男孩謠言很快傳開,但沒有人知道另一位普羅米修斯乘客的存在,他是秘密潛入塞柏洛斯號的人,他本來想潛入茉拉的艙房,但被茉拉發現,他走廊上與她交談並自我介紹為丹尼爾,說是在房裡聽到有人哭泣的聲音,茉拉忍不住問他們以前是否見過面,因為他看起來非常眼熟。 後續茉拉去與小男孩交談,小男孩仍就把黑色金字塔給茉拉,並什麼話也不說。


卡仕達因為和安赫爾發生關係讓他覺得自己有罪惡,畢竟男生與男生的親密關係不是能被虔誠的宗教家庭接受,也會被上帝給唾棄,因此他變得很暴躁與安靜,當翠芙逼問時,他也不敢講出真相。



艾克頑固地拒絕啟航,也堅決不讓船弄沉,因為公司的作為一切都太奇怪,這樣的大船隻沒有載滿人,也不載貨物,跑這航線根本不賺錢,現在卻要把船弄沉是奇怪的決定,這決定讓客人船員都在瘋狂討論。而甲板上也發生許多事,路西恩試圖與假裝日本人的香港人玲兒聊天,但她保持沉默,威爾遜夫人隨後會向法國人路西恩提供玲兒的「消遣玩樂服務」;後來,偷渡者傑朗姆偷溜進路西恩的房間,把一個勳章放在桌上,後來克萊門斯進門發現這東西而收進抽屜,但後續兩人在甲板上互相認識,分享了一段充滿性意味的談話,路西恩的妻子凱蕾莫絲覺得傑朗姆很眼熟(這一集暗示更多「似曾相識」的感覺),離開後,傑朗姆被水手發現他是偷渡者,於是幾個人在走廊鬥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艾克繼續聽到那令人難以忘懷的歌聲(原來這是妮娜以前常唱的歌),並進一步探索這歌聲的來源,直到一扇門在他面前打開,艾克走進一間漆黑的房間,把他帶到了一個幻想的世界,艾克不僅看到家人,他還與家人互動,被真實的場景所淹沒,他以前曾經歷過這一刻、這個場景。然後他的女兒尼娜說艾克應該要跟媽媽談談,因為媽媽不喜歡艾克整天不在家,「黑影總會在艾克離開時來襲」,接著妮娜突然起火,隨後艾克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裡醒來,艾克跟隨顯眼的甲蟲,它把他帶到了一條秘密隧道,艾克爬上這個隱藏的井道,發現自己回到了他的艙房(當然這個隱藏的門帶有劃倒三角形的符號)。


當看到茉拉與沈默的男孩交談時,情節進一步複雜化,她撫摸著小男孩的頭髮,發現耳後有一樣的三角形符號。艾克隨後闖入房間,要求小男孩講出普羅米修斯的一切,茉拉保護了男孩,並儘其所能安撫了船長,但是艾克根本失去理智,他聽到了一些事情並看到了他死去的家人的幻覺,而茉拉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此時丹尼爾再次出現,並看到茉拉房裡有那個小男孩),她回到自己的房間,和男孩坦誠地交談,茉拉解釋說,她正在尋找她失蹤的哥哥,並相信他可能在普羅米修斯號上,她指出了她珍貴信件信封上似乎無處不在的符號。男孩沒有回應,然後她被命令去參加在餐廳舉行的另一場會議。



安赫爾與拉米羅在甲板上看著普羅米修斯號,拉米羅說那個小男孩的眼神很詭異,同時翠芙將安赫爾送給卡仕達的禮物丟還給安赫爾,一旁的拉米羅對安赫爾卻是有點想要批評的感覺,對安赫爾的作為感到憤怒,所以安赫爾反過來說拉米羅本身也是戴假面具過活的人。因此安赫爾和拉米羅則是在他們的房間裡爭論不休。他們討論他們的謊言網(因為拉米羅不是神父,也不是他兄弟、更不是西班牙人,而是葡萄牙男僕,兩人關係是戀人),並擔心他們的謊言會被發現,然後兩人熱情地親熱起來。



丹尼爾再次放出甲蟲,誘捕了天真的丹麥小女孩愛達,甲蟲將愛達直接帶到了丹尼爾面前,丹尼爾向她道歉,這個道歉大概是因為他即將犯下的恐怖罪行而事先道歉。



Ads


Ads

艾克告訴頭等艙客人們他計劃掉頭將普羅米修斯號拖回歐洲,當然引來有錢的客人們一片嘩然和反對,茉拉試圖私下改變艾克的想法,但他無動於衷,因為他認為公司對真相有隱瞞艾克需要知道普羅米修斯號上發生了什麼,謎團正在吞噬他(尤其他有收到神秘信件裡有關家人照片和船隻失蹤報導,艾克就是不懂為什麼自己家人和普羅米修斯會有關係,當茉拉看到這信時有點震驚但沒有表現出來),茉拉懇求船長她不能回去(畢竟她還必須去紐約找哥哥),但這一切都是徒勞的,她不是唯一一個逃避某些事的人,乘客不願返航是因為他們都有自己不想回到歐洲的獨特理由


塞柏洛斯號開始拖著幽靈船返回歐洲,艾克的船員們難以置信地看著,他們甚至考慮自己偷偷把船弄沉就好,此時電報開始出現一堆像是暗號的三角形符號,茉拉盯著她項鍊上的同一個符號,然後有人看到丹尼爾盯著茉拉的照片看,船長則前往犯罪現場,因為愛達被發現死掉了



最後一幕卻是一個房間裡,牆上掛著九個電視螢幕,每個重要角色都有自己的螢幕,包括茉拉、威爾遜夫人、傑朗姆、丹尼爾、玲兒和男孩等等,《 1899 》以 1899 年為背景,但這一幕在某種程度上與當今或至少與 20 世紀下半葉之後的時間有關。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