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舊案尋兇結局第7~8集劇情+案件劇情梳理+人物關係圖 》我們下輩子都別做警察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韓劇舊案尋兇第7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裴組長致電給金宅祿說調查禹賢碩命案時發現國振寒和都更的某個掮客見過面,因此故意和國振寒套話關於張會長身邊的人有誰和0121號碼有關,國振寒說當初逮捕張會長時沒有查清他的黨羽,但當時這選區的李英浩議員是唯一被懷疑涉案的人,在國振寒下手前就被擊潰了,而國振寒認為有一樁牽涉政界和財界的大規模舞弊案發生。當金宅祿問國振寒當初張會長案件是不是結束,國振寒聽得出來金宅祿在懷疑他和張會長有關係,然後也看到裴組長開車離去,這是那台他與某人秘密見面時發現跟蹤他的車。此時國振寒接到電話臉色一沉,想起過去對金宅祿說過「假如未來又發生必須犯法才能達成目的的事呢?


●裴組長被國振寒勒斃,金宅祿發現逃跑的人背影就是「朋友」,國振寒想到自己警校畢業後就開始調查張會長舞弊案件,當時就因為牽涉太多警界和張會長有賄賂往來而讓廳長請辭、也被踢出這案件調職,之後跟另一個在咖啡廳見面,對方希望國振寒可以抓到張會長,結果這個人被張會長給殺掉,讓國振寒很生氣,與張會長對峙時,張會長還要國振寒別再掙扎和深陷泥淖,還利用國振寒兒子的疾病作為威脅,之後國振寒聽張會長的話,去對他的死對頭們一一設局並拿錢,最後交辦國振寒去做一件很重要並攸關他們生死的任務。同時醫院因為被安排一場急診室混亂,總有有兩組人馬,一組是要把千社長就出去,一組是要殺掉千社長,因此引發廝殺。


●當金宅祿致電給國振寒說裴組長被「朋友」殺死時,金宅祿發現國振寒聽起來很喘,後續金宅祿又得知千社長也在逃跑中被車撞死。隔天局長下令裴組長謀殺案交給國振寒,至於千社長肇逃案則是給郭刑警偵辦,刻意把醫院鬧事和千社長之死分開,這讓國振寒不是太高興。韓刑警查到郭刑警的手下並故意抓到警局,果然引出郭刑警急著要死,在偵訊中利用威脅的方式要郭刑警只要說出「徐光秀」這三個字就不會被他針對,果然順利拿到郭刑警的自白。但局長現在行蹤不明,而國振寒已經目的達成,於是告訴金宅祿已經解脫,就不要再追究下去,但金宅祿當然不會就此作罷,畢竟神秘人是殺掉裴組長和賢碩的人。


●國振寒和張會長見面,張會長要國振寒在三天內解決和善後所有問題,包含金宅祿。成雅向金宅祿報告殺掉裴組長的兇器就是登山繩,金宅祿可以確定兇手都是同一人(朋友),成雅表示有懷疑國振寒,於是提到景燦有在國振寒家裝的錄影機(裡面錄到國振寒手中有裴組長的手機),同時金宅祿也發現國振寒與兒子的合照。隔天景燦說到裴組長最近調查咖啡廳案件,但存在內部網路的監視器畫面也被用裴組長的帳號刪掉,也就是在裴組長遇害前一個小時。現在成雅認為一定有共犯,因為神秘人確實有在國振寒面前打電話給金宅祿,現在她建議找裴組長可能藏的外接硬碟或資料,裴組長的警察手冊中也寫到國振寒在上任前就和禹賢碩見過面


●成雅查到元進建設租的車(這個建設是和局長這派人搶都更的人,也就是張會長這派的公司),金宅祿推理出國振寒跟禹賢碩見面是因為都更的事,很可能因此殺了賢碩,所以根據賢碩手上寫的那份關係圖,0121應該和國振寒有關,最後成雅一行人發現這是韓文暗號,分別還可以得出安院長、徐光秀、禹賢碩等名字。隔日,國振寒和五人幫(都更委員會)其中三人見面,要他們回答他所提出的提議,這提議就是要他們把建設權交出來,並用帳本來威脅這三人。此時金宅祿約國振寒見面,但此時有個女子來到警局突然說有目擊到到金宅祿殺害禹賢碩(兩人打架的畫面),金宅祿自然覺得這是「朋友」的設計,於是來到和國振寒見面的地方就充滿了警察要逮捕金宅祿



Ads


韓劇舊案尋兇結局第8集劇情

●金宅祿選擇跳進海裡躲避逮捕,現在正被通追捕中;至於局長的案件則是交由李炯裴局長指揮處理,國振寒甚至要求的大家必要時就要開槍,然後私下要韓刑警盯緊成雅和景燦,這一點成雅也當然知道,但完全不在國振寒面前戳破。金宅祿無處可去,連女兒也無法見面~所以金宅祿只能去找心理醫生拿些東西逃亡,心理醫生要金宅祿不要再次深陷案件,因為金宅祿會一直責怪一切都是自己的錯,不過金宅祿坦承這就是真實的他,因此堅持離開,並透過成雅拿到一些他們蒐集到的資料。


●國振寒去找安院長威脅會翻出舊案讓他與醫院、兒子很難看,要安院長交出委員會私下做過的勾搭, 果然這招有效。國振寒透過韓刑警的調查發現場和景燦手機訊號和位置都很可疑,於是帶隊去可疑的港口找金宅祿,結果發現被兩人給耍了,金宅祿根本不在這裡。此時局長突然去自首,手上還拿著可以證明國振寒殺害裴組長的影片證據(局長要景燦安裝的監視器),新任局長下令去國振寒家搜索,真的找到證物。 局長接受偵訊完全自白自己接受委員會的人做一些骯髒事,而禹賢碩都是他指使的,禹賢碩也負責千社長的事,馬尚久則是由郭刑警處理,但總指揮都是局長,所有人都會得到報酬,只是局長表示自己不知道秘密資金藏在哪,因為都是禹賢碩管理的,韓刑警則是不解局長為何來自首。


●金宅祿來到裴組長的老家,想起四個好朋友過去的友誼,還為金宅祿辦去首爾就職的歡送會,原來局長就躲在這,本來局長還想要拉攏金宅祿打倒國振寒和張會長,但金宅祿反倒勸局長走回正路,才能對得起死去的賢碩、裴組長,最後局長也透過對媒體爆料所有千社長藏的秘密帳本,這也讓所有委員的勾當被公開,這就是局長來自首的原因。 金宅祿得到最性訓的資料,推理他可能其實是國振寒的情報員,而最後會自殺應該是他殺,這案件就能拖延張會長被調查,然後張會長趁機接近國振寒。當金宅祿看到警大演講的照片時,金宅祿回憶全都湧上心頭,想起在演講時國振寒提出警察都是靠關係的問題,最主要是因為他看清有位高權重的家庭才是決定位置的關鍵,當時金宅祿就鼓勵他就去當他想當的第一名,證明給別人看他的能耐,而且到哪裡都得靠關係


●金宅祿思考著一切都是他的錯,因為對國振寒當年說的那些話,讓他變成怪物。金宅祿想去賢碩當晚有約他去小酒館,想給他看些東西,果然老闆娘拿出禹賢碩留下的黑手機,理解出原來賢碩當初打算要獨自解決這件事,但又怕自己失敗而留下黑手機讓金宅祿去破解,當中有個影片是禹賢碩漢國振寒見面時故意錄下的證據,以及國振寒當下打電話給金宅祿的對話。


●國振寒因證據不足被釋放後,馬上說要去找李成雅要知道金宅祿到底在哪裡,當然成雅才不會背叛金宅祿,因為兇手才是眼前的國振寒。金宅祿利用這影片,來對國振寒反威脅要求見面,本來張會長要國振寒放手,讓他去處理就好,但國振寒堅持自己了結,金宅祿表示是來給國振寒第二次機會的,希望可以變回原本的他,但這種想法對國振寒來說只覺得金宅祿又覺得自己是高高在上的警察,要說第二次機會已經來不及。金宅祿苦口婆心要國振寒回到家人身邊,殺了人無法解決任何事,因為犯下的那些錯都會錐心,就像金宅祿現在這樣,他們彼此說好下輩子都不要當警察,國振寒此時被狙擊手開了一槍,最後勉強說一句「我下輩子要做你朋友」,而此時又有一通未顯示號碼的來電



Ads




韓劇舊案尋兇結局第7~8集推理解析

圖/Disney+


舊案尋兇人物關係圖

7 8人物關係圖
●建議使用平板或電腦觀看●

神秘人可疑人物?國振寒就是「朋友」?

國振寒( ⭕ 為「朋友」)

他本身有太多疑點,例如明明兩個月前和禹賢碩見過面,但卻對大家說是第一次認識禹賢碩,甚至還對禹賢碩說「聽說你做事很俐落乾脆」,這代表國振寒一直有在注意這個人;而國振寒被調來的時間點正好是案件開始的時間點,尤其他還曾經說自己調來就是要把金宅祿給弄走~這好像有點合乎禹賢碩寫的那張關係圖中殲滅的對象,而且第四集神秘人說之後我們會「共同合作調查」,國振寒第四集開始確實也開始和金宅祿在合作~只是這麼明顯有可能是神秘人嗎?

第四集金宅祿調查到國振寒五年前因為「張會長」的案件之後一直被排擠,這個張會長該不會是禹賢碩圖中所寫的那個「張會長」?如果因爲這個案件而其實有一直在暗中調查金宅祿、禹賢碩、局長,然後「自願」調來這個地方,確實就很有神秘人的動機,不然調來的時間點實在太剛好,只是老話一句,這麼明顯的線索,編劇有可能這麼好心嗎?在第四集金宅祿還有在國振寒面前接起神秘人的電話,也似乎能洗清國振寒的嫌疑,但這種電話也可能是神秘人刻意另外安排人打電話的,不過如果他自己是神秘人,也不可能自己讓自己的車子暴衝(?)還是是在金宅祿眼前演戲假裝自己無辜?

國振寒的可疑完全是在於他曾經和都更的掮客見過面,如果國振寒的立場是和局長所待的都更委員會相反的話,確實就會有動機利用金宅祿來針對局長,張會長也就能搶到都更。在第6集最後對裴組長下手的會不會是國振寒? 畫面太暗,臉太猙獰我認不出來XD 因為裴組長是會讓國振寒曝光的人,所以國振寒有動機;而在醫院要攻擊千社長的人看來會是郭刑警。



Ads


國振寒案件過程梳理


  • 國振寒被張會長給拉攏之後,國振寒開始成為幫張會長除去他的死對頭的人,就跟局長利用禹賢碩的道理一樣~ 而因為都更案,張會長搶不到都更的建設權,因此要國振寒去揭發以局長為伍的都更開發委員會,這樣張會長就有機會奪走都更的利益。

  • 首先國振寒上任前有先找禹賢碩(這就是他們在咖啡廳有見面時的畫面),希望禹賢碩可以提供局長的把柄(舞弊資料),但被與賢碩拒絕。之後好幾次都是,禹賢碩發現國振寒似乎有計畫(如下圖),因此本想要自己解決(這也是為什麼禹賢碩會在當天跟金宅祿喝酒並且欲言又止講起過去後悔的事),禹賢碩和國振寒相約到懸崖那裡談判,禹賢碩仍舊沒有交出局長的把柄,最後被國振寒給推下懸崖。
1集禹賢碩手稿


Ads


  • 國振寒會將金宅祿納入計劃是因為發現金宅祿這個人與自己過去的關聯,於是國振寒在案件中將金宅祿牽連進來,讓他去調查兄弟命案楊基泰的縱火案,這樣可以把局長這號人物帶到媒體面前,然後漸漸地找局長的把柄。

  • 可沒想到國振寒和金宅祿一起調查的日子很開心,並且醞釀了友誼之情。
十年前兄弟命案 ▼ (一切都是禹賢碩開始的)此案由金宅祿負責偵辦

▪ 神秘人要金宅祿重新調查十年前兄弟命案,弟弟為了財產而殺死哥哥並埋屍,當時弟弟遭到逮補,但那案子最後變得亂七八糟,弟弟在警局中說證據是警方偽造的,承辦的員警還是局長、金宅祿、禹賢碩,神秘人表示這一切都是禹賢碩開始的因此要金宅祿去找兇器和真兇,金宅祿疑惑禹賢碩過去到底做了什麼(這裡推測很可能這案件的發生以及結案是與賢碩帶頭刻意主導)

▪ 金宅祿任務:發現過去他對世英媽媽求情的忽視,過去金宅祿甚至為了要快點抓到兇手「崔教日」而自己偽造刀子證據,雖然兇手是崔教日,但因為金宅祿的忽視而讓世英十年來都沒被找到。

▪ 千社長&崔教日的關係?崔教日是千社長的後輩,兩人曾經很要好,千社長消失前曾經探視過崔教日,當時崔教日對千社長訴苦自己被局長冤枉。

▪ 案件破獲誰最受惠?徐光秀,因為這案件讓徐光秀受到媒體矚目,但反方面想,神秘人目的是要找徐光秀的把柄,才會指定這案件。

五年前楊基泰縱火犯案件 ▼(楊基泰堅稱證據是被偽造的,神秘人表示兇手另有其人)金宅祿協助禹賢碩辦案

▪ 案件過程:楊基泰表示自己只是在現場要追兇手,當時親眼看到兇手縱火然後坐上一輛高級轎車逃跑(年紀差不多和楊基泰相仿),所以手機訊號定為才會在那裡,但楊基泰之後去報警反倒被禹賢碩以嫌犯的身份被抓到警局(局長當時並不知道禹賢碩幫了醫院院長),即便他堅稱自己不是兇手,但因為突然來一個「被火燒傷的受害者指認」(當下金宅祿還有跟受害者對到眼,楊基泰認為受害者有收錢做偽證),最後定罪。

▪ 禹賢碩和案件的關係?楊基泰在禹賢碩死掉的前幾天有見面,他希望禹賢碩可以證明他的清白,威脅他會找到受害者並且揭發警方,但禹賢碩表示他不怕,因為受牽連的不僅只有他,還會很有很多人會搶著替他殺楊基泰。之後禹賢碩要楊基泰安份點,等他電話。楊基泰因為太怕與賢碩之後為了要安心,才搬來這裡。

▪ 兇手醫院院長的兒子

千社長&楊基泰關係: 楊基泰則是千社長經營人力公司員工,千社長知道楊基泰因為局長的關係也被冤枉。

▪ 案件破獲誰最受惠徐光秀,因為進入政界的對手安院長等於被除掉了,反方面想,神秘人目的是要找徐光秀的把柄,才會找這案件。



Ads


國振寒為什麼要拖金宅祿下水?動機為何?

7 8人物關係圖

神秘人的「動機目的」是什麼?在第1~6集的劇情裡,會讓人感覺神秘人想要的是讓案件追查到局長身上,然後揭發局長和其他人所作所為的內幕,朋友有說:「你可以從過去找到我,以及我這麼做的原因」~ 所以讓我直覺神秘人的目的是不是其實並不是要殺人?而是要利用這些案件來針對局長和他背後那群人,於是必須逼得金宅祿不得不配合


然而,在第7~8集中揭曉「朋友」的動機是為了調查和破獲「局長的舞弊案」沒錯,但編劇在動機的鋪陳比我預期埋得還要深。從上面關係圖來看,國振寒和金宅祿原來有著很大的淵源,也能解釋為什麼要稱金宅祿為「朋友」,編劇很巧妙地不僅刻畫國振寒,也同時刻畫金宅祿這角色,而這橋段就埋藏在最後十分鐘兩人的對戲! 國振寒說:「我真的有機會嗎?你為何要出現在我的人生裡,我們一起相處的那幾天,你知道我有多痛苦難受嗎?我有點羨慕,也有點樂在其中,X的,我超開心的,這該死的警察遊戲到底算什麼?你為何要出現在我的人生裡折磨我?你說啊

Ads
Ads


這必須要追溯回以前國振寒原本是打算要從警校休學的,因為他看清自己沒錢沒背景要在警察體系中混下去根本不可能,但金宅祿那段話讓國振寒選擇走警察這條路,所以這成為命運交纏的開始,金宅祿說「就去當他想當的第一名,證明給別人看他的能耐,而且到哪裡都得靠關係。」就這樣金宅祿以為是正面的話語,將國振寒帶到了警察體系的深淵(這也是為什麼本劇很多警察都有勾當的份),所以在國振寒本來是想要追查張會長的案件來證明自己的能力,結果反倒被降職和唾棄不合群,尤其到最後張會長利用國振寒兒子作為威脅,讓國振寒體會到在這警察遊戲中的無奈和孤單,選擇與張會長為伍,除掉他的死對頭「局長」

Ads


因此其實說到底,國振寒會對金宅祿怨懟是因為他聽了金宅祿的話兒陷入走不出的警察遊戲深淵裡,看到最後我覺得國振寒事實上也是張會長的棋子罷了,應該是說國振寒也像金宅祿一樣「被威脅」,合乎第一集國振寒說「他們說要是不把你除掉,遭殃的就是我」、「只有我們其中一個人死掉,這場遊戲才會結束」。



Ads

看到最後其實蠻感傷,尤其編劇在刻畫金宅祿這角色時,又扣回金宅祿過去的陰影,尤其他和心理醫師的對話又扣回金宅祿當警察的這段煎熬路,以及他很容易對別人的不幸加諸於自己身上讓自己自責,包括國振寒會變成怪物也是。


「我雖然沒什麼長處,至少我不愧對自己,但是我從來沒做對任何事」
「你為什麼總是怪自己?我說過你的問題點就在這」
「因為那就是事實」


這也是為什麼金宅祿會在海邊說起這段話:「那天如果我沒有對他說任何話,是不是就不會變成今天這種怪物了,要是我早點抓住他,賢碩會不會還活著? 一切都像是我的錯」,因為他會認為就是因為他那句「人到哪裡都得靠關係」的話語,因而讓國振寒變成如此。這呼應到金宅祿在女兒被罪犯給綁架之後選擇和老婆離婚的事件,金宅祿內心中也認為自己就是帶給別人危險和不幸的人,即便不是金宅祿的錯,金宅祿依舊認為是因自己而起。所以對國振寒變成這樣,他也會認為是自己造成的。


金宅祿最後在勸國振寒的時候這橋段真的很妙,

「我只是個感到懊悔不已且傷痕累累的老警察,你可以回頭的,到此結束吧,還有機會的」
我們下輩子都別做警察了,不論是你還是我,都不適合做警察
我絕對不會再當警察了,因為實在太孤單了,我下輩子…想當你朋友

這是已經走過孤單警察路的金宅祿給國振寒的建言,因為他知道國振寒的孤單,這些痛苦金宅祿都正在經歷,金宅祿希望國振寒可以不要錯下去,不要繼續選擇錯的選擇,因為老年後就會變成像他一樣是個傷痕累累感到懊悔不已的老警察,說穿了,金宅祿就是不希望國振寒以後變成他這樣人生的老頭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