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消防局旁的警察局/災後調查日誌第1集劇情、心得評價 》只要被珍島犬咬住,你就沒退路

1集劇情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消防局旁的警察局/災後調查日誌第1集劇情

★陳浩介(又名珍島犬)因為對犯人施暴而被迫去參加懲戒會,事情是這樣的,檢方搜查官要求移交嫌犯,但陳浩介不滿那自大的嫌犯被帶走,因而氣到動手,在懲戒會上陳浩介本來都準備好官方說詞,但看了影片之後反倒覺得自己做得很對,還要現場所有警察好好維護正義,然後他就被降職了。晚上,一名女子被攻擊後綁架到不明地點,旁邊擺了一些醫療用的器具,後來發現這是一套公寓,還有一名變態男子,昭希在反抗之下大腿被刀子給刺傷血流不止,最後自己逃回房間內,利用無線耳機請媽媽報警求救。


★警消馬上發布零號警報共同出動,路上塞車時遇到一個好心又機警的重機騎士幫忙開路,最後奉道振才知道那是刑警陳浩介。 陳浩介要昭希配合指認出所在位置,昭希竭盡所能依照指示看到窗外但完全打不開,當宋雪知道昭希腿上有刀傷時,馬上給予建議不要讓昭希再有動作以免大出血失去意識。刑事組長要下屬去找附近有前科或是有性犯罪者,宋雪也趁這時要昭希做緊急自理處置。 根據昭希提供的犯人長相和感覺到的細節,陳浩介想著廁所有很多衛生棉那就應該是女生的家才對,因此這個家很可能根本不是犯人的家,而是犯人早已經殺掉屋主,並且住進受害屋主的家。


★此時昭希已經出現發紺現象,再拖下去就會死掉。而剛剛陳浩介建議找前科的人並沒有奏效,但後續他想到最後一個方法找到最近在這裡失蹤的人,只是抵達時遇上最難解開的鎖,但又不能強行撬開驚動兇手,於是陳浩介打算直接按電鈴,卻沒想到抓錯人。反倒在兇手這裡,昭希陷入絕望,陳浩介希望用最後方法,那就是昭希縱火,這樣就能知道位置以及逼出兇手,只是昭希手邊的打火機又是沒有瓦斯,於是透過奉道振的指示,和媽媽的聲音,讓昭希有希望繼續奮鬥下去,點燃了手中的火。


★當陳浩介和消防人員進入屋內時,陳浩介被兇手給狹持,他想到剛剛學到的回燃,讓嫌犯跟自己一起被炸飛,奉道振緊急救出昭希,最後終於救回昭希,陳浩介也因為和兇手扭打一番而抓到加害者。 在送醫治療途中,陳浩介趁機和兇手聊他的罪行,竟然可以做到無人報案的潛行犯罪,他知道兇手一定很想要炫耀,最後趙杜柒說自己殺了六個半的人,利用點麻醉劑和偽裝成體貼的丈夫就能騙過別人目光,會犯罪就只是可以讓自己滿足,陳浩介覺得兇手一定是在對狗執行非法安樂死的時候享受到這種快感而演變成殺手。


★案件結束後,陳浩介去到大元警局報到,和大家打過招呼,大家都對他很有興趣,也才知道他之前在廣搜隊闖大禍而降職到這裡。陳浩介在這裡順利找到最便宜的房子租下來,同時他的父親致電,但被陳浩介忽略,這次父親似乎是被威脅盯上陳浩介不要闖大禍。 陳浩介也才剛回到公寓,發現他竟然和奉道振、宋雪是鄰居,他們還騙陳浩介這房間鬧鬼,就在陳浩介屏息打開門之時,又有一個疑似試圖自殺案件發生呼叫他們,最終陳浩介寧願去出任務,也不願進去鬧鬼的房子。



Ads


消防局旁的警察局/災後調查日誌第1集劇情+評價

1集劇情評價心得
SBS《 災後調查日誌 》

 看著陳浩介在案件上的細膩程度還不錯,例如他要消防員把警笛給關掉,以免報警的事被發現,這確實很有道理,也是該防範的事情。這案件我覺得設計得蠻奇妙,最主要是要透過陳浩介本身要找出昭希位置的智慧和機靈,在這茫茫建築物中沒有線索要如何找到昭希成為這一集很大的看點。首先刑事組長要大家先去找有前科和性犯罪前科的人,這是可以縮小嫌疑犯的很聰明出發點~


同時跟著昭希提供的細節,像是犯人說到醫學術語、家中有輪椅、廁所有很多衛生棉,這些能推理出犯人不是初犯,也知道犯人可能是醫療從業人員,在推理的這一段很像是犯罪側寫師的推理,依照著一些線索的推理去抽絲剝繭線索,推理出這根本不是犯人的家,而是住戶已經被殺掉,並且犯人還住進她家,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很多衛生棉。


其實第一集裡陳浩介有時候反應很好笑,像是直接按電鈴就真的是奇招,這確實是最好的辦法,因為這樣就不需要破壞鎖,也不會驚動到兇手,這方法很聰明呢~ 只是打開門的不是兇手,這轉折也太令人震驚! 這一段的蒙太奇還真的是太會騙觀眾了~



Ads


雖然經過一連串的搞錯方向一直回到原點讓我跟奉道振一樣覺得焦急得要死,但是這也證明陳浩介很敢嘗試方法,每個方法都確實是不錯的策略,尤其最後要用險招縱火逼出兇手,這確實是蠻不錯的招,這樣至少可以知道昭希的位置(但這部劇有太多橋段都是「太剛好」,最好馬桶上還可以剛好有一個打火機XD 之後又剛好有雲梯車)。


在看第一集時總有一種錯覺很像是在看台劇《 火神的眼淚 》,在消防局出動的時候遇到許多自私事不關己的市民,就例如要求消防隊的車子開走的刁民,「你的薪水都出自我的納稅錢,還敢頂嘴」。 還有消防局裡大家剛開洞就又要出動的那種緊張感,不知不覺中《 災後調查日誌 》確實也把消防員的心酸和日常呈現得鉅細靡遺,而且也蠻多關於消防的知識可以學~


我覺得這是蠻特別的題材,警消出動日常中感覺好像普遍但有好像沒有常常遇到,看這部劇時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需要警消一起出動? 後來慢慢細看劇情內容可以了解確實案件中受害者是會受傷或是需要被拯救的,就例如昭希被綁架時被刀刺傷,需要即時自己做的處置,這裡要學起來,如果呼吸時大腿的刀傷也會大量出血就是動脈斷裂的表徵、發紺(低體溫伴隨低血量)會讓指甲無法變回粉紅色。



看到宋雪爲照希加油打氣不能睡著那一段蠻有鼻酸感覺,宋雪的存在是無形中昭希的力量,緊緊牽著她。 反觀是陳浩介就很特別,「不管啦,受害者交給你們,我要去抓加害者」,這種互補挺不錯,一方是拯救受害者,一方是處理案件,確實是很棒的組合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