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愛別離 》評價好看嗎?發現自己的缺點雖然殘酷,但能成長

Ads
Ads


愛別離預告



愛別離影評(無雷)

圖。Netflix

結束一段戀情時,你會正面的檢討是不是自己的錯嗎?《 愛,別離 》(Don’t Leave)這部電影探討了愛情中如果失去了對方,是否會不會覺得自己有錯?這是蠻好的愛情題材,因為在感情中多半戀人們都會因為彼此沒有共識而分開,但並一定會真的去檢討當中為什麼會離開。


愛,別離 》IMDb評分為:4.0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有優點也有一些問題之處,
這部電影透過兩個不同的時間線對主題的探索,以及作為薩米的成長非常出色,導演刻意用過去和現在的畫面來回之間切換,來花時間呈現薩米和戴芙奈之間的所有細節,襯托薩米這角色的心境弧線,這是我覺得《 愛,別離 》中蠻不錯的設計,這就像是看一個人的自我回顧一樣,去找尋自己哪裡做錯了。

Ads
Ads


Ads


而會令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在於薩米接受了自己個性的各方面並接受了自己的惡習,使他最終成長為另一個成熟的人,這種成長是循序漸進的,因此觀眾不會覺得突兀,而是真的有感受到一個人對自己做做的過去一點一滴在後悔、想轉變,看到最後身為觀眾的我也會為薩米感到充實和欣慰,一個人不完美並沒關係,但能找到自己缺陷並改變自我,這就已經是完美

Ads


然而, 愛,別離 》蠻可惜的地方就在於劇情不給力,一些角色的創造也覺得好像沒有什麼必要或是張力,老實說電影中除了薩米和黛芙奈兩個角色,其他沒有一個角色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這些配角就好像是配角一樣的地位,沒有什麼重要存在感或是真正影響力,因此《 愛,別離 》整體來說肯定還有更多發展空間,但編劇導演很可惜沒有好好運用。


我覺得《 愛,別離 》是一部不會強加什麼概念或議題給觀眾的電影,它並不是那種要告訴觀眾在愛情中如何做的作品,而是要讓觀眾去細細品嚐裡面的每一幕,儘管它沒有給我們一個新故事,但它確實站在一個蠻特別的出發點,並在過程中想方設法對觀眾產生一些影響,因此這樣手法的電影有好有壞,好的是脫俗風格,壞得是觀眾會感到無聊,對這部作品也不會得到什麼難忘的畫面或橋段。



因此 愛,別離 》這部電影我個人是覺得沒有什麼很特別的東西,對於喜歡有娛樂價值作品的觀眾來說,我想並不會讓人有所共鳴,因此不太推這部電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