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評價好看嗎?探討「存在」對人類的殘忍

Ads
Ads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簡介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IMDb評分為:6.3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改編自阿根廷影集《 Historia de un Clan 》,而這個事件也是「真實事件」,現在《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將其改編成一部「墨西哥」犯罪影集,在Netflix上已經可以觀賞~《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的時間背景設定在 1980 年代,劇情大綱為葛雷柯家族以及家族之首阿奎雷斯為了延續家族的榮光和面子而造成的瘋狂行為,所以葛雷柯家族以這個方式作面具,然後去綁架和折磨其他有錢人,如果沒有收到贖金,受害者就會被撕票。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共有 9 集篇幅,裡面的劇情發展圍繞在一個家庭為了維持經濟地位而綁架、勒索和殺人的離奇故事,到最後真的會越看越瘋,覺得這家人是不是被社會的觀感束縛給逼瘋了。

Ads
Ads


Ads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影評(無雷)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這部犯罪影集由 Luis 和 Sebastián Ortega 創作,講述葛雷柯家族的故事,這個家族顯然是一個普通的傳統家庭,但實際上這種常態只是「表面假象」,因為他們是一群恐怖的犯罪分子,他們綁架、折磨、勒索和謀殺受害者,即使受害者的親屬支付了必要的贖金,這些受害者還是會被殺掉。


一開始真的很難想像為什麼會有人為了維持社經地位而殺人?這對他們來說到底有什麼用?《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的演員有說過這部劇是要給觀眾去細細思考的,思考背後他們為什麼這麼做的「緣由」並成為惡魔,我在這篇文章的標題下的是「存在』對人類的殘忍」,這最主要是起源於這個家族的一家之主「阿奎雷斯」,他對於在這上流社會中被遺忘、被淘汰的恐懼因而不走手段,這個起因是相當諷刺的,不管在哪個時代,人心總會被金錢給束縛,並且失去自我,於是阿奎雷斯不得不從某個地方弄到錢,然後開始這種瘋狂的綁架和敲詐勒索的事情



Ads


Ads

他是一個操縱性極強的人,將他的兒子拖入他的瘋狂之中,就是為了維持他們在上流家庭的地位。這個家族中幾個孩子被迫成為罪犯,他們沒有猶豫訴諸他們卑鄙的本能來維持他們的地位。其中兩個兒子被迫幫助這個精神病態的父親做這一切罪行,瘋狂地束縛著兒子的父親的心態會令人背脊發涼,很難相信安德烈最初是如何反對他父親的,後來他又加入了他的行列,他有過懷疑的時候,後來,他成了他父親的複製品,雖然安德烈與他的父親不同,還有一點人性,這過程中的安德烈轉變會是觀眾要注意的看點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的看點除了是令人瞠目結舌的案件發生過程,但我覺得更該注意的是本劇中角色的變化,就整部劇來看,我會覺得阿奎雷斯根本瘋了,雖然阿奎雷斯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錢,但或許也可以認為他這樣做是因為一些「創傷事件」,甚至是「某種精神疾病」,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沒有花太多篇幅在阿奎雷斯的心理探討上~


因為阿奎雷斯幾乎是整部劇的靈魂人物,阿奎雷斯看起來像是個不錯的人,在對外以人以及私底下的反差,都會讓我想到他是不是「精神錯亂的瘋子」?所以總的來說,他是一個冷酷無情但可以對外裝得和善的雙面人,但我們從來沒有真正了解過他的心理以及緣由,例如我會更想要了解他以前是不是有被「缺錢」而遭受過什麼創傷事件過,造成他對錢、地位的不安全感?



Ads


另外要來談談《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可能有些可以改進的地方,《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有些橋段我覺得不必要存在,例如某些不必要的性愛場面,雖然這些畫面養眼,但我想知道一些性感場景是否不是無緣無故的,只是為了引起注意?某些場景對故事敘事沒有任何幫助,或許編劇導演是想要給觀眾「喘口氣」(?),這一點我我自己是覺得沒有什麼需要。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九集中會越來越給觀眾想要知道後面發生什麼事,可是老實說整體看下來有些情節漏洞蠻多,不過也神奇的是阿奎雷斯這個角色是真的為劇情加分很多,所以即便《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並不完美,但《 葛雷柯家族的秘密 》把真實案例戲劇化是蠻不錯的。雖然這部劇我覺得不一定要馬上開追,但如果有空閒不知道要看什麼的時候是可以小追一下~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