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千元律師第11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你現在夠自由嗎?還是被困在過去呢?

11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千元律師 》(韓語:천원짜리 변호사/千元짜리 辯護士,英語:One Thousand Won Lawyer),為韓國SBS於2022年9月23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金在賢、申仲勳導演執導,《被告人》、《胸腔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的崔秀珍、崔昌煥作家執筆。

因為《 千元律師 》的氛圍比較輕鬆,劇情也簡單,因此關於《 千元律師 》這部劇的劇情我就不另外詳細記錄,心得感想也會和劇情用結合的方式書寫囉~



Ads


千元律師第11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11集劇情心得


接續上一集(第10集),千智勳看到車敏哲和瑪麗的爺爺見面,白賢武甚至還誇獎車敏哲的任務,千智勳一一跟著車敏哲,見到他去到包廂,此時事務長出現在千智勳身後,千智勳無奈外面有保鑣進不去包廂,於是事務長利用他被誤認為是服務生的梗偷溜進去包廂拍攝畫面給千智勳,透過轉播的畫面千智勳得知這個人叫車敏哲,並且未來會接任K-Man基金(這個基金是專門用來洗錢的機構,車敏哲曾經是 JQ 集團董事長的秘書),而裡面正在舉行的拍賣會是洗錢的賄賂品。


隨後,千智勳跟著車敏哲到戶外,千智勳手上拿著刀,但最後沒有下手,而是去洗手間讓自己冷靜(這一段刻畫得挺不錯千智勳想起周英說的那句:「你現在夠自由嗎?你還被困在過去嗎?」,這一集千智勳許多的決定和想法、情緒都是和周英有所聯繫,南宮珉的演技仍舊厲害,尤其是反派的真面目、以及兇手都出現,千智勳這角色的心情以及傷痛回憶再次湧現,內心更動盪與無法克制)。



在千智勳整理好自己心出現在會場後,最終大反派終於出現了,他就是崔祺「碩」,千智勳立刻意識到他父親自殺的幕後黑手就是他(因為當時在電話中的聲音就是他的聲音),於是千智勳出價 1 億韓元與崔祺碩共進晚餐,瑪麗和事務長都傻眼,崔祺碩看到千智勳的身影也沉下了臉。

Ads
Ads


Ads


之後,千智勳盯上了車敏哲,來到他的辦公室(這一段很顯然是千智勳在諷刺車敏哲利用別的性命來換取這樣的榮華富貴),他們很快就從激烈的對峙變成了生死戰,車敏哲拔刀,但千智勳隱藏了一些非常出色的戰鬥技巧,他輕鬆擊敗了敏哲(千智勳這一段動作戲有夠帥,雖然短暫,但非常有張力,《 黑色太陽》的動作戲出現了!)。當千智勳把刀從車敏哲手裡搶過來時,千智勳幾乎要失去理智殺掉車敏哲,但千智勳的腦中突然被周英的記憶給制止,周英的聲音縈繞在千智勳腦中:「智勳,我真的很喜歡看到你笑」。

Ads


忍著傷痛,千智勳停下手上的動作,告訴車敏哲:「你最好記住被你殺掉的那個人,她的一句話救了你的命」 (這一幕很棒!雖然我更希望車敏哲可以得到皮肉痛嚐到周英的痛,但換個角度來看,千智勳灑脫離去的身影其實更帥),一個簡短的場景,它不僅拍攝運鏡得很好,而且給千智勳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應該是說是周英對千智勳的影響永遠都深植於千智勳的心裡,這三年來千智勳一直都在千智勳的內心裡,但千智勳被憤怒和傷心給掩蓋而忘了周英對他的期望以及為自己的人生著想,周英希望千智勳可以快樂, 把那些人殺掉並不會給千智勳帶來快樂,所以千智勳轉換成為一個周英希望他成為的那個「溫暖的人」,很喜歡千智勳把這種舉動轉嫁到瑪麗身上,這就是接下來千智勳對瑪麗做的事。



千智勳取消1億韓元晚餐,然後,在辦公室問了瑪麗:「如果妳最尊敬的人做了可能讓你厭惡至極的事,妳會怎麼樣?」,瑪麗以為千智勳指的是他的父親,並不知道指得是爺爺,所以說了「我可能沒有辦法像千律師一樣這麼堅強,不過,千律師,這些事已經過去了,現在是時候揭開他的罪行,按照你說的,讓他受到恰當的處置」。比對話更有力量的是墨鏡交換,這畫面就好像千智勳正在為瑪麗提供她需要的保護和掩護,以度過她生命中可怕的時光,千智勳那句「瑪麗,外面陽光非常刺眼,這讓妳戴著」。

11集瑪麗劇照


Ads


就這樣,千智勳消失了,千智勳離開前留給瑪麗一封信,事務長和瑪麗從憤怒變成了沮喪,就這樣一年已經過去了,瑪麗繼續她的律師執業,但瑪麗並不快樂,因為她回到白律師事務所上班,但為了要得到可以和大企業簽約的條件而昧著良心忽視真正受害者的感受,但這就是她的工作職責,也沒有辦法。 可是她仍舊心裡惦記著千智勳,於是和事務長一直保留著辦公室和餵魚。(只是看到這裡,我其實不太明白編劇讓千智勳拋下一切不追究離開一年的用意到底是什麼?但這接下去就會知道,而且我覺得這一年的轉變蠻有道理的


瑪麗和事務長推測也許千智勳去了法國,因為他的法語很好,只是瑪麗認為當初是千智勳拋棄他們,所以應該要放下好好生活,不必再想著千智勳。 果然我們看到他看著書、喝著濃縮咖啡、與法國人對話,只是千智勳不是在真正的法國,而是在「北漢江法國村XD」,並且為這裡的小村社區中心提供免費法律服務時,有村民覺得千智勳根本不是律師,於是千智勳講著他過去55勝1平0敗的事蹟,說著「我背負著心裡的債,因此想遠離俗世,為各位免費諮詢,進行內在的修煉」,利用辦公室電話來讓大家聽著語音訊息讓大家相信他是千元律師。



看到這裡,是不是能理解千智勳離開這一年的想法了呢? 事實上千智勳會離開這一年是因為周英的期望,因為本集還是有一直出現周英的畫面,她是個很喜歡看千智勳笑的人,她甚至希望千智勳可以當個溫暖的,去與別人有連結、親近、相處所以這一年中,千智勳拋下心中的怨恨去與外面更好的世界、更好的人做接觸。千智勳跟車敏哲對峙的那一天,事實上真的改變了千智勳的內心,那天千智勳差點殺掉車敏哲,但是這一個情緒失控就會毀掉自己的人生,這不是周英的期望,也不是千智勳應該毀掉自己的下場,因此離開的這一年,我想千智勳是在調適自己的混亂心情,調整自己的判斷力。



Ads


千智勳在小村裡透過一個奶奶(朴末順)得知一些關於 JQ 集團製藥案的訊息,因為奶奶的孫子(李新宇)被檢察官抓走,奶奶認為孫子並不是那樣的人,因此拜託千智勳查清楚孫子在JQ製藥裡發生的事情。 瑪麗和羅檢察官相約講著失蹤的千智勳,覺得被千智勳給傷到內心的瑪麗哭著戴起墨鏡掩蓋自己的悲傷。不久後千智勳帶著案件去檢察廳,正好被瑪麗逮到,兩人相約不會被打擾的地方,瑪麗拿著一大束菊花毆打千智勳這一年來的失蹤,瑪麗的怒氣壓得千智勳完全沒氣勢;接著事務長的出現原本讓千智勳以為自己可以討抱抱,結果又是迎來一拳。(這一幕真的蠻好笑的,只是沒有任何故事背後的故事~


 在難得的誠實時刻,千智勳告訴他們兩人是什麼讓他離開,是因為他一年前和車敏哲對峙時失去了判斷和理智,所以他需要時間調整自我,感覺自己可以做出洽當處置時再回來。瑪麗可以理解千智勳的離開,但她不能接受千智勳選擇這方式搞失蹤離開,而且她原本以為大家可以一起解決事情的,因此這讓她很心痛千智勳沒有重視她與事務長,最後瑪麗留下千智勳之前給她的那副墨鏡而離去。



事實上千智勳給瑪麗的另外一封信有提到他真正離開的理由:「妳曾經問我為何只收一千韓元,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理由是什麼,我也想要找尋那個理由,不久前我了解到我現在剩下的不是信念或是正義感,而是報復心,對不起白實習律師,等我找到一千韓元的真正意涵,我會回來的,在那之前,請妳再等等我」。(我想這一段要表達的是千智勳這三年來在法律界中只剩下報復心、復仇的心,因此讓自己過於執著過去,被過去困住無法往前走,所以千智勳這一年的離開是在讓自己身為一個法律人不能被過去情感願很左右所做的調適



Ads


千智勳再次回到辦公室,趙女士很高興千智勳可以回來,是因為她終於可以收到房租,而且還是一次付清,「收一千韓元委託費不代表我的戶頭只有一千韓元」,千智勳解釋自己會這麼有錢其實都是過世母親留下來的錢XD 會一直遲繳房租是因為那「一千韓元委託費」,千智勳會延續著這樣的一千韓元是因為想要試著了解周英的一種方式。千智勳在這一千韓元中學到無法用語言來描繪的許多東西,但他會把那份心情藏在心底,現在要擺脫那種失落感,並開始認真過生活,也就是說千智勳現在已經可以做出恰當的判斷了。


千智勳提議三人再度合作,不過瑪麗拒絕,千智勳慫恿瑪麗離開那個不適合她的白律師事務所,千智勳承諾自己很關心自己的弟子,所以他慫恿瑪麗不要動搖,瑪麗始終不答應,直到千智勳真心地對瑪麗道歉。馬上沒多久,千智勳就帶著瑪麗去到車敏哲的公司。



這週整體來說沒有什麼案件的推進,反倒是在當中跳躍了一年,然後處理千智勳的心境,這有好有壞,好的是編劇在這一集細細地刻畫千智勳內心裡的自我成長與轉變,但壞的是有點怕所有故事伏筆要在最後才擠在一起解決,感覺篇幅會變得擠在最後一集可能有點趕。這當中包括對車敏哲的起訴,把周英和千智勳父親去世的真相揭開、JQ集團的邪惡崔祺碩下台和懲罰,再加上白賢武也是邪惡的,編劇還要對瑪麗得知爺爺背後黑幕操作的反應,我其實有點懷疑這些細碎的伏筆能否在一個小時內都交代完成,拜託別爛尾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