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千元律師第10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我不想看到你痛苦難受的樣子

10集劇情+心得評價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千元律師 》(韓語:천원짜리 변호사/千元짜리 辯護士,英語:One Thousand Won Lawyer),為韓國SBS於2022年9月23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金在賢、申仲勳導演執導,《被告人》、《胸腔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的崔秀珍、崔昌煥作家執筆。

因為《 千元律師 》的氛圍比較輕鬆,劇情也簡單,因此關於《 千元律師 》這部劇的劇情我就不另外詳細記錄,心得感想也會和劇情用結合的方式書寫囉~



Ads


千元律師第10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10集劇情+心得評價
圖/SBS


《 千元律師 》剩下最後三集了,編劇終於要把前面的浮誇的喜劇世界和千智勳的黑暗和悲慘背景故事整合在一起。首先,千智勳比對著這幾年來遇過的委託人,以及比對著誰可能是當時殺害周英的兇手,因為千智勳當年很肯定被警方抓的趙宇錫絕對不是兇手,然而千智勳也看得出來這個趙宇錫似乎很怕這真相曝光。果然這動搖趙宇錫的內心,說出他有與對方見過一次面。

Ads
Ads


一開頭千智勳拿著地鐵站黑衣男照片比對許多以前事務所曾經來這裡委託人的照片,這終於揭曉為什麼千智勳會接下周英的事務所,除了前面集數所提及這是周英的信念傳承之外,原來千智勳是在等「兇手」自動上鉤(透過接案件來搜集會闖禍之人的案件照片,畢竟會殺人的人通常都是會闖禍需要法律的人),再加上本集一開頭千智勳就透過趙宇錫知道和他接頭的人長相,因此這也是為什麼千智勳會一直在比對委託人的身分證照片。可是三年已經過去了,還是一無所獲。


所以千智勳對羅檢察官所說他要換個方式的思路是這樣的,因為千智勳三年前在地鐵上看到周英受傷時,通常兇手也都會在人群中確定他下手有沒有成功,因此兇手當下一定會看到千智勳這個人,再加上千智勳又是個檢察官,所以肯定也是在暗中偷偷調查千智勳這個人,而這三年千智勳對找兇手一無所獲,所以本集一開頭千智勳直接去找趙宇鎮,要他說出可能的長相,當然這個動作也會對真兇那一方開始緊張起來,於是有所動作,這樣兇手金淳虎就會直接去接觸千智勳了。



Ads


Ads

黑衣人殺了K-Man基金金聖昱代表,這案件被檢方給獲報並且開始調查,這案件被佈置成是一樁自殺案件。而隔天一名全身上下都是名牌的人來委託千智勳一個案件,說是以前的事情妨礙到他,所以需要律師來除去這些見不得人的事情,要多少錢都無所謂,千智勳連資料都沒看就直接拒絕接下這種案件,然後這男子(車敏哲,但盜用金淳虎身份接近千智勳)說千智勳一副窮酸樣,但千智勳卻非常識相地說被對方看透,於是和氣地請對方先拿出身分證看看~當下這男人都很緊張,不過千智勳裝得沒發現什麼一樣接下案件。


然後說著這裡委託費是「一千韓元沒錯,但是是每秒一千韓元」,之後車敏哲離開後,瑪麗發現這傢伙的照片印不出來,也就是說千智勳確實已經找到殺害周英的兇手,但他追出去後還是跟丟。回來後千智勳說那個人是詐騙騙子,所以要瑪麗和事務長忘掉這個人,瑪麗提議去調閱監視器,瑪麗也發現千智勳表情特別嚴肅,不像以前那樣,晚上甚至還做惡夢,瑪麗意識到早上那男人應該就是千智勳正在找的人(殺害周英的兇手)。晚上車敏哲對電話中的男人提到千智勳似乎不認得他,最後把金淳虎的身份證給燒了(也因為他殺掉金聖昱,所以可以當上K-Man基金的代表)。


瑪麗故意找千智勳喝酒想要知道他的心思,千智勳細心地剝著明太子(明明以前都是周英幫他剝的XD)還故意把美乃滋抹到瑪麗臉上,看在千智勳內心這麼孤單的份上,瑪麗一點都不計較,也說著實習就要結束,這段時間她很幸福也學到很多,也很喜歡千智勳這個人,不想要看到你痛苦難受的樣子,千智勳突然說這段話好像是真心話呢,直到瑪麗說想要幫千智勳找「那個人」,但被千智勳拒絕,瑪麗說這是她的願望,也是千智勳答應過要給她的願望機會


看到這裡確實有種鼻酸的感覺,千智勳確實這個人全身上下散發出一種違和感,他明明常常大笑但內心卻是孤單到絕望,現在我才理解到千智勳會這樣應該是千智勳要用誇張和大笑的方式來武裝自己的孤單,這就站在瑪麗的角度去看千智勳就是知道,如果瑪麗不是從前輩那裡知道千智勳的故事,也不會知道千智勳內心中其實這麼孤寂,外人也只會看到千智勳瘋癲大笑的一面,所以千智勳會有這樣浮誇的外表,原來是在武裝自己,騙過別人,也試著騙過自己



Ads


國會議員吳基哲自殺、大山建設崔奎錫次長自殺,這兩人都是與JQ集團籌措秘密資金有關的人物,包含現在K-Man基金金聖昱代表被發現陳屍在自己車上,雖然看起來像自殺,但在附近農場有拍到可疑人物走動(這很顯然是車敏哲的身影,目前猜測編劇之後應該是會讓千智勳與民赫兩人追查同一人而相遇,然後一起破案)。 


隔天,金聖昱代表死亡案件被下令要求馬上結案,但詭異的是白賢武和白英俊似乎知道一些內幕~ 民赫堅持至少要找到農場畫面中的男人,羅檢察官表面上順從上級指示,但也放任民赫去私下調查。



在辦公室,雖然氛圍是一樣的,但現在事務長也偷偷和瑪麗在調查和找「金淳虎」,千智勳不想讓他們參與,但最終他們表示他們都是「不想看到心愛的人痛苦難過」的人,以前都是千智勳在幫委託人,這次換他們為千智勳抗爭,瑪麗甚至靠著她的美術實力畫出連千智勳都讚嘆的模擬畫像。( 太喜歡這一集瑪麗與事務長為千智勳付出的出發點,他們兩人的加入肯定又會是很瘋狂的元素,太喜歡《 千元律師》採取這樣輕鬆的方式,《 千元律師 》可以很強的一點就是在故事背景鋪陳是很紮實的,所以成功地為劇情增添深度)。



這案件從這裡開始,這三個瘋子會做他們擅長的事情,就是瘋狂又激進,在追線索鋪陳上就會越來越出色,而且很喜歡這一集喜劇的時刻有趣又不突兀,不像是上一集那樣很鬧XD(尤其模擬畫像那一段真的好笑)。



Ads


千智勳和瑪麗、事務長帶著瑪麗的模擬畫像去找趙宇鎮詢問當初找他的是不是這個人,在事務長的催眠之下,他說到對方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就知道他很缺錢(因為趙宇鎮愛賭博欠下大筆錢),然後就被倒吊著威脅,趙宇鎮當下為了自保以及一大筆錢只好被教唆去殺人,而那個賭場就在農場那邊~ 只是到這裡時發現這裡是物流倉庫,而且剛好是火熊在管的公司,所以最終又得出另一個地點。


晚上,民赫來到黑衣人出密的地點揣摩犯人可能會去的方向和路徑,果然找到一個拍保育類動物的攝影機拍到兇手。民赫推測如果兇手要翻山越嶺躲避行蹤,就會去到77號國道~ 千智勳三人去到火熊給的賭場地點,這地點是繽紛的夢幻島,千智勳把寶貴的一疊一千韓元鈔票交給瑪麗和事務長,但他們在混入賭局時輸掉幾乎大半的錢,但千智勳反倒在另一盤局製造大騷動,贏得一堆錢,還讓一堆賭客贏的一堆錢,引來賭場的不滿拿錢要他們離開。


千智勳抓緊機會要賭場幫忙找模擬畫像中那個人,他就可以一筆勾消不要來這裡賭博~果然這老闆說出畫像中這個人拿著大筆錢來幫人還債然後把一個人帶走,但這是突然有人打電話說有人可以來幫忙某個賭客還賭債而來,而那通電話竟然是火熊打的,火熊是受到「車敏哲」的委託找人的,前陣子他又聯絡火熊,要火熊去阻止一個男人(金聖昱)去參加某一個活動,所以他們打算要製造車禍讓金聖昱去不了,但詭異的是後來又打電話來說不需要了,幾天後就出現金聖昱死掉的消息,最後千智勳得到金聖昱被阻止前往的地點是JQ集團舉辦的高等貴賓特別派對。


羅檢察官和民赫追查到一台可疑車輛,這正是車敏哲開過的車子,並且停在這裡已經三天時間,裡面還有一封JQ集團特別派對的邀請函, 兩人想要埋伏在這裡等待犯人出現,果然好不容易被羅檢察官等到,但車敏哲是開另一輛車出去,於是羅檢察官開車追上去,追查之下發現這是假車牌,只是路途中又跟丟。後來回到停車場檢查原本的車輛,發現那封邀請函。



Ads


為了抓到這個車敏哲,千智勳和團隊決定去特別派對找人,連同民赫、羅檢察官也是來這裡抓車敏哲,瑪麗在派對遇到媽媽,並被拉進了一個相親會議。在各自分散找人之後,民赫發現瑪麗和泰山集團次子相談甚歡我個人強烈懷疑泰山集團的次子很可能也是指使車敏哲的人) ,最後千智勳獨自找到車敏哲並跟蹤他,不過在那裡,千智勳看到車敏哲竟然被白賢武拍了肩膀,這讓千智勳想到周英以前說「我死也不想接崔祺泰的案子」。最後千智勳繼續跟著車敏哲,外面正在施放煙火,千智勳手中拿著一把刀,跟在人群中,怨恨地看著車敏哲這個人渣,當中瑪麗也發現千智勳的不對勁。


千智勳有可能會在煙火下殺掉車敏哲嗎? 當然不會,我想他應該是會被瑪麗給制止。而《 千元律師 》本集留下的懸念是「白賢武和JQ集團有掛勾?」,呼應到下集預告千智勳問瑪麗「如果你尊敬的人做了可能讓你厭惡至極的事,你會怎麼樣?」,這正是千智勳三年前所面臨的抉擇,這是一個很棒的懸念呼應橋段。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