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英劇《 籠中鳥第3集劇情 》傑佛森曾經、現在、也永遠是個惡魔

3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籠中鳥第3集劇情

3集劇情

●接續第二集,典獄長帶來傑佛森要被處決的日期,也就是今天起的三週後,傑佛森沈默了一下,還是靜靜地聽著典獄長講的所有流程,傑佛森很清楚典獄長過程中會用比較委婉的詞避免刺激到他。哈利一整晚都在設計如何讓外界相信他的說詞,所以他找了更多、下載更多相關的照片影片,然後印下來所在保險箱,這樣就可以說服外界他有藏匿的意圖,將罪責攬下來,否則保護班的任務就白費,只是哈利沒有想到這也是不是在保護班,而是在摧毀班和老婆的人生和這個家,哈利最後要求就是和家人最後一次享用早餐。


●當哈利幾道警方電話說艾德死掉時相當錯愕,因為艾德留下一張提到哈利名字的紙條,並且哈利沒想到自己沒有拯救艾德,反倒讓艾德結束生命,哈利相當自責,但這確實也是哈利可以擺脫嫌疑的機會,因此哈利特別先去跟珍妮絲講這件事,希望這場惡夢就此劃下句點,不過當中瑪麗聽到哈利與珍妮絲之間的「協議」。 而班也發現父親不對勁,因為哈利特別把珍妮絲的包包藏起來,還對他說謊。



Ads


●貝絲在機場被中央警局的人接走,並且帶著傑佛森要貝絲先了解的資料在路上研讀,不過貝絲相當機警,因為英國警察怎麼可能會這麼聽傑佛森這種殺人犯的話?所以這個自稱是莫拉格的人想必就不是警察~ 但她確實是聽從傑佛森差遣的人。 得知自己處決日期的傑佛森已經調適四個小時,狄倫講著自己曾經被處決過所以知道所有流程會發生的事,但傑佛森疑惑的是狄倫歷經過處決,為什麼人還在這裡? 狄倫表示因為他是佛教徒,但他就是忽略傑佛森想要知道的程序問題,為什麼他最後沒處決?所以傑佛森還是沒得到答案


●莫拉格講著自己真實身份是個有暴力前科的罪犯,受僱於傑佛森,她解讀傑佛森想要雇用她來保護貝絲的安全,畢竟傑佛森不僅殺掉太太還將太太分屍,這些內幕是報導都沒寫的,傑佛森並不是一個一時失去理智而動手的人,他就是喜歡謎團,以及跟貝絲這種小女生談贖罪,莫拉格提醒貝絲,傑佛森曾經、現在、也永遠是個惡魔。 不過貝絲並不會被這些事情嚇倒,原來這又是傑佛森對貝絲的測試,在電話中傑佛森問貝絲幾個關於珍妮絲的問題,例如都是貝絲主動約珍妮絲,珍妮絲臉書也沒有在用因為正在躲避一個愛慕她的女生騷擾,而且珍妮絲是不交朋友的,也就是說一個沒有朋友的人,怎麼會有人恨她到要傷害她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珍妮絲只傳照片給貝絲,因為這是唯一有點聯繫的朋友~ 傑佛森假設如果珍妮絲現在還活著並受困,珍妮絲會做什麼?尤其貝絲又是珍妮絲的朋友,傑佛森要貝絲好好想想這個很懂得「人心」的珍妮絲到底會怎麼做? 同時警方已經要到哈利家問話,珍妮絲本來想要反間計讓哈利用膠帶貼住她的嘴,但哈利並沒有這樣做,之後她故意撞破自己的頭,利用這不停流出的血跡來動搖瑪麗的心,然後開始激將法要瑪麗用膠帶貼住她的嘴,不過瑪麗覺得珍妮絲太過聰明所以在操縱,因此並沒有照著珍妮絲的想法去做。

Ads
Ads


Ads


●警方跟哈利談艾德案件,警方先是對哈利在電話中的反應做提問,為什麼哈利會顯得很驚訝,因為通常被提到的人想的是我說了、做了什麼讓他們自殺嗎?應該要是這種擔心才對。警方想要知道哈利對艾德講了什麼?哈利直避開講出內容,然後越來越焦慮一直講著沒有邏輯的謊話,直到哈利看到字條時整個傻眼,「別相信牧師是戀童癖,他在保護某人」,就是「保護某人」的字眼,讓警方認為哈利保護的人不是艾德,而是另有其人,哈利隨便講一個人名,在地下室的珍妮絲想要反應哈利正在說謊,於是發出聲音,這舉動順利讓瑪麗對她纏上膠帶。


●莫拉格對貝絲是一名社會記者感到嗤之以鼻,不懂她為什麼要選危險又少錢的工作,貝絲表示自己是在幫助別人,莫拉格繼續輕蔑地希望貝絲最好是這樣,不然她真的會很討厭貝絲。警方離開後,警方已經認定哈利就是在保護某人,因此瑪麗認為現在已經走投無路,至少現在要先用珍妮絲給的密碼跟妹妹取消視訊,爭取時間,否則珍妮絲被放出去絕對會說哈利袒護的對象就是兒子。 哈利決定要去和珍妮絲談,不過因為剛剛珍妮絲故意讓瑪麗對她纏上膠帶,珍妮絲裝可憐表示瑪麗剛剛太慌張所以打她並且封她的嘴。



●很顯然珍妮絲很成功地在對這對夫妻挑撥離間,讓哈利以為瑪麗要殺她,確實瑪麗此時已經在計畫想要用一氧化碳殺死珍妮絲,於是哈利確實開始有點不相信瑪麗,而在聽瑪麗寫的電子郵件內容後,哈利覺得應該要加上一句「愛你」,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聯繫,瑪麗認為這會有破綻,畢竟珍妮絲從不會用這樣的字眼,哈利最後這樣堅持,因為他真的已經打算用暖爐殺害珍妮絲,於是他把自己也關在房子內不讓瑪麗參與動手,只是哈利沒有想到的是,班也在地下室內,並且珍妮絲要班去問哈利所有實情,只是門已經全被卡死,而哈利也沒聽到班的大喊。同時瑪麗理解到那封電子郵件根本就是珍妮絲故意設計的一場騙局。



●傑佛森送了一個紙條訊息給典獄長,傑佛森決定說出案件內容,條件是「改期執行處決」的要求,有些甚至可以無限期延遲,因此傑佛森要典獄長找律師來做這件事,至於回報是他會說出任何想知道的人「他太太的頭在哪裡」,但不止如此,只要傑佛森說出埋頭的地點,這就能釐清傑佛森的殺人動機,以及她非死不可的理由,岳父岳母也就會知道明白,而現在傑佛森坦承他自己想要活下去。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