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英劇《 籠中鳥第2集劇情 》人生可能會以謀殺作結,但誰會是動手的那個人

2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籠中鳥第2集劇情

2集劇情

●接續第一集,貝絲拿著珍妮絲的照片來詢問傑佛森,首先傑佛森問為什麼要幫這個人?因為他認為貝絲和這個人應該沒有這麼好可以稱為好朋友,例如上一則訊息是約喝咖啡,也沒有加進通訊錄,不過貝絲表示兩人有喝過幾次咖啡,在相處中認為珍妮絲就是個好人也是朋友,所以那張照片肯定是求救信號,傑佛森認為說不定貝絲只是剛好最後一個傳簡訊給珍妮絲的人所以才會回傳這張照片,甚至貝絲也因為怕故事不被相信而沒有報警,反倒來對幾個小時前不信任的傑佛森詢問意見


●傑佛森覺得貝絲是想要用這個案件來從旁觀察他解決案件的過程,這樣就可以報導,所以傑佛森不打算要接下珍妮絲這個案件,但可以讓貝絲參與旁聽下一個案件,然後要怎樣寫報導都沒關係,甚至要叫他死囚偵探也沒關係,就是不要再提到珍妮絲的案件,貝絲意識到這根本是傑佛森在測試她會不會為了報導而背叛朋友,最後貝絲還是選擇旁聽案件並不談珍妮絲



Ads


●哈利帶著棉被枕頭以及手銬去給珍妮絲,要珍妮絲把自己手銬銬著,這樣才能進行談話,他盡可能地不表現這麼野蠻並且試圖要處理好事情,於是哈利被珍妮絲要求幫她帶點塑膠袋和衛生紙,同時珍妮絲發現哈利戴上了牧師領結,她知道這是哈利博取她的信任而故意這樣做,但哈利表示這是他自己為了堅守自己的職業道德,這很諷刺,因為既然他有道德卻還是把珍妮絲囚禁在這裡。瑪麗則是已經在想如何實際動手殺掉一個人?計畫又是什麼?哈利很傻眼瑪麗已經在想這麼恐怖的事,因為他堅信只要警方調查也能證明一個人無罪


●瑪麗仍舊執著於網路竟然沒有如何殺人而只有各種性愛,之後哈利要去找艾德談談看。另一邊傑佛森新案件是一個地產銷售員的失蹤案,他在五年前接受表揚之後走下舞台就消失無影無蹤,影片顯示是晚上八點多左右,妻子表示在之後他們在河上的露台有一場酒會但沒出現。 傑佛森說著當下他會知道男人去哪裡,但現在五年後就很難解,傑佛森問起漢娜是不是與丈夫彼此相愛,漢娜說著當然很愛,不過傑佛森覺倒覺得這只是大家都應該這麼說。



●於是傑佛森要貝絲牽著漢娜的手,以免漢娜受不了,然而傑佛森終究說著一些語帶保留的話,他認為漢娜可能內心覺得先生已經死掉,可是內心中還是存有一點希望才來這裡。 傑佛森說他的猜測是漢娜的先生根本沒有消失,然後要貝絲去做點實驗和檢查~ 哈利找艾德要偷錄音證明這隨身碟來自於艾德這一招並沒效,因為艾德雖然嚇到哭出來,但他突然說這不是他的隨身碟,從沒有看過,於是緊張地逃跑,不過哈利最後說服艾德去教堂

Ads
Ads


Ads


●貝絲依照傑佛森的指示開車去艾倫維爾找巴尼,巴尼只拿一份文件給貝絲說要送去指定地點,然後要她傳話明天晚上9點事主要打一通視訊電話,巴尼說這應該是下一個案件,而巴尼看的正是珍妮絲的臉書畫面。


●瑪麗醉醺醺地拿著酒和高爾夫球桿去找珍妮絲,珍妮絲早知道自己可能的下場,所以看得開,心裡也很冷靜,開始與瑪麗談著有沒有想過如何為接下來的命案脫罪?珍妮絲認為殺人可以很簡單,只要有堅定意志就做得到, 於是珍妮絲很高興可以幫瑪麗,因為她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可以幫瑪麗從她的謀殺案中全身而退的人,利用這樣的誘因讓瑪麗可以讓她利用電子郵件與妹妹取消視訊,但珍妮絲是想要抓住這機會對外發送案號求救



●珍妮絲講了一堆可以排除瑪麗嫌疑的方法,瑪麗想到只要可以擺脫謀殺案以及兒子的清白,那她這樣做也沒什麼壞處,只是當珍妮絲要求瑪麗也給她一個好處時,瑪麗完全不懂珍妮絲到底要什麼,所以自己一個人上樓思索,珍妮絲最後的叮嚀是不准告訴哈利,否則她就不會交出密碼去跟妹妹取消視訊。只是當瑪麗在所地下室時,班已經回到家,並發現珍妮絲的包包還在,也堅持要打電話給珍妮絲。



●艾德跟著哈利來到教堂,哈利打扮成牧師的樣子,想要利用教堂讓人心虛的方式讓艾德自我懺悔講出自白,這樣哈利就可以錄下證據,只是這過程中還沒有講到重點艾德已經因為內心脆弱而崩潰,沒有講到重點,使得哈利滿心煎熬,突然哈利要艾德把隨身碟裡的東西都存到他的筆電裡,這樣艾德就可以永遠脫身,艾德不解為什麼要這樣做。



Ads


Ads

●貝絲在艾倫維爾這裡追查寇納下台後可能去的地方,貝絲怎麼想都覺得寇納不可能憑空消失,但傑佛森堅持要她仔細看影片,後來貝絲仔細聽背景有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的音樂,傑佛森要她注意看艾倫維爾車站裡的細節,貝絲來到這裡的時間點剛好是艾倫維爾中心音樂會散場時間,可是傑佛森要貝絲看的是「交響樂團的人」也需要回家,因此寇納是混在身穿交響樂團燕尾服人群裡,因此變得消失不見。


●所以接下來只需要查寇納打打車站15分鐘內有哪些火車離開就知道他去哪裡了。哈利送艾德回家,兇猛地告誡艾德永遠不要再碰那些東西,畢竟哈利都已經做到這地步為艾德承擔這一切,哈利這樣做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是天殺的牧師,他的天性使然,他只想要做對的事,但不解為什麼這麼難。 貝絲送文件路上,傑佛森說「人生可能會以謀殺作結,但誰會是動手的那個人」?除非一個人是生活在暴力的地方,不然不可能被陌生人謀殺,通常會對一個人動手的兇手都會是通訊錄裡的人,因為人往往是被自己所愛的人謀殺。



●貝絲將巴尼給的信封拿去轉交給漢娜,傑佛森解出寇納會搭的那班火車就是回家的火車,貝絲給漢娜看信封內的照片讓漢娜直接選擇躲進房間,那照片是寇納當晚領到的獎盃,並且上面全都是泥土(不過這是傑佛森故意要巴尼偽造的證據照片),所以傑佛森的猜測其實漢娜是殺掉寇納的兇手,並且正在確定傑佛森是不是也找到屍體了。貝絲驚訝這個結果,傑佛森卻覺得很正常,因為謀殺通常不是冷漠的表現,因此傑佛森知道漢娜確實很愛寇納。



●哈利帶著感傷去找珍妮絲,珍妮絲一樣用可以取消與妹妹視訊的藉口想要爭取更多時間,但哈利心已累,現在不想處理取消視訊這件事,他只想要休息,瑪麗當然覺得不對勁,知道哈利用了最糟糕的方式要解決事情,另一邊艾德真的挺不過這一關而選擇自殺,也留下紙條。 貝絲臨時被傑佛森要求搭飛機回英國,因為傑佛森決定接下珍妮絲的案件,貝絲不爽傑佛森對她的測試,原來傑佛森覺得貝絲對於自己的道德操守有很高的評價,所以故意測試看她是不是賣友求榮,確實真的整到了貝絲。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