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舊案尋兇第1集劇情與推理 》我的過去裡,藏著一個人

1集劇情與心得推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韓劇舊案尋兇第1集劇情

● 金宅祿突然接到一通自稱是「老朋友」的電話~ 裡面還播放著音樂,不過金宅祿並不以為意。 金宅祿是即將要退休的警察,但他的功力可不是開玩笑,他能一眼就看出誰是犯人,犯人在哪裡,以此還訓斥孔忠武眼睛不敏銳怎麼考警察XD。 金烏市最近宣布要發展五年都市計畫發展,以大規模招商作為第一步開發。徐光秀局長也在新聞電視台發表金烏市引進預防犯罪系統,集中資源在治安不佳的區域,讓市民可以安心居住,也會對附近港口毒品犯罪組成特搜小組


● 金宅祿本身就有在吃身心科的藥,也在研究自己恐慌症如何治療,去到警局,裴組長偷偷拉著金宅祿談話,才知道金宅祿去幫吳前輩這獨居老人辦後事。裴組長給金宅祿幾件案件的資料,希望金宅祿可以給點方向幫忙破案,金宅祿依照他豐富的經驗馬上可以說出幾條線索,但金宅祿想要的是獎金而不是什麼獎狀而已,於是對局長很不滿。



● 同時裴組長想知道最近忙著幫局長善後的禹賢碩有沒有聯絡他,但被金宅祿拒絕主動聯絡,認為他會看著辦。在去埋伏馬尚久(毒品供貨人,五次前科)之時,金宅祿拒絕接聽一通未知來電來電,他先派孫景燦先去打探,結果孫景燦馬上被逮到識破身份,最後李成雅去救孫景燦,金宅祿去逼問馬尚久把千社長下落給供出來,最後金宅祿被車撞倒,路上則是一名年輕人幫金宅祿追到馬尚久,回到警局才知道這年輕人是局裡的國振寒新科長,因為在總聽頂撞上級所以被降職來這裡。



● 他對金宅祿很不客氣地暗示如果體力不行就自動讓出位置,也知道金宅祿過去頂撞上級也是常態,所以被提點如果不除掉金宅祿,遭殃的就會是國振寒自己,金宅祿也用了自己的方法回敬給國振寒。禹賢碩向局長報告他接到的電話是冒牌手機於是要局長在把事情安頓好之前還是小心一點同時針對毒品案局長還是不解千社長都不在了為什麼還會有毒品流出



Ads


● 局長和其他高官(醫院院長、議員、大咖人物)打完高爾夫之後,院長想要拱局長去當市議員但言語有些酸澀,甚至還搭肩,很顯然局長不高興,其他人打圓場說要幫局長選市議員進軍政界,唯獨院長不太高興。金宅祿和禹賢碩有約,卻又接到未知來電要他別去不然會後悔的,但金宅祿再次不以為意直接去赴約,畢竟兩人疏遠一段時間好久沒見面,但金宅祿第一件事就是問禹賢碩包庇的千社長到底在哪,當初千社長很討厭金宅祿,威脅禹賢碩去把金宅祿除掉,不然他就會親自動手


禹賢碩直言千社長和「那件事」沒有關係,而且現在這也不是重點金宅祿要禹賢碩讓他一個人承擔,不然禹賢碩自己是做不來的,禹賢碩接到一通電話後回來告訴金宅祿改天再約,會把一切都告訴他,最後一句為「明天就結束了」。金宅祿回到考試院住處,發現隔壁新住戶「太安靜到很不對勁」,查了資料是「楊基泰」耳熟的名字,他是縱火案的犯人,因為獄中表現良好而提早出獄,不過他倒是問了金宅祿:「你仍舊認為我是縱火犯真兇嗎?很顯然楊基泰現在仍舊堅稱自己是被誣陷的,因為證據都是捏造的


● 他會搬來這是因為為金宅祿,因為他也得活下去,但他的目的之後金宅祿就會知道,現在他堅持不搬走,除非洗清冤屈,最後他要金宅祿有電話就快接(接續本集一開始鄰居被電話吵醒)。入睡時,未知電話再次來電說禹賢碩現在快死了,要金宅祿快去他說的懸崖(這是金宅祿和禹賢碩以前都知道的地方),不然禹賢碩就是他害死的,他想到今晚禹賢碩最後講的一句是「哥,我們真的能再回到過去嗎?」,去到懸崖附近,金宅祿發現禹賢碩頭上都是血,禹賢碩只對金宅祿道歉之後就斷氣,然後被後方的人攻擊,隔天早上竟然在自己住處醒來,身上還有傷,代表昨晚發生的事是真的,馬上李成雅就告知金宅祿關於禹賢碩死亡的消息,此時神秘人傳來一封訊息:「殺人犯」



Ads


韓劇舊案尋兇第1集推理心得

1集劇情與心得推理
圖/Disney+



禹賢碩最近都聯絡不到人,根據後輩說「禹賢碩最近都在幫局長善後」,我推測應該是跟毒品案有關,局長也在新聞上發表針對港口的毒品犯罪會有特搜組,要打造一個安心的城市,透過第一集局長和禹賢碩兩人談話說「到底是誰散佈毒品的?千社長都已經不在了」,所以禹賢碩和局長過去其實是在幫千社長掩蓋販毒的人,而因為現在金烏市需要做治安改革而需要把千社長先搞走,所以禹賢碩幫局長的「善後」其實是幫千社長的善後。


就我現在的推理,因為金宅祿有問禹賢碩說「千社長到底在哪裡?」這句話,這搭配到局長有問禹賢碩說金宅祿怎麼一直打電話該不會是問「那件事」,所以千社長的下落我想是禹賢碩和局長刻意隱瞞,目前的局勢是金宅祿透過馬尚久知道他的貨都是千社長來的,但馬尚久說已經很久沒有貨,因此這線索會讓金宅祿知道千社長不在這裡被藏起來或是解決掉



金宅祿會想要找千社長想必是另外的案件,這個案件目前我推測可能和金宅祿本身恐慌症有關,他應該是在找當初與千社長有關並且讓他有創傷的案件,因為禹賢碩有說「千社長和這件事無關,而且現在這個不是重點」,代表金宅祿找千社長是另外的案件,而不是毒品案
所以我在想是因為「某個案件」,所以才讓金宅祿執著找千社長,「賢碩,你聽好了,這是最後一次了,我會把一切都處理好,你一個人是辦不到的,對吧? 我會承擔得起的」,這案件也可能是金宅祿曾經隱藏真相的案件,所以才會想要導正。



Ads


➋以下這個關係圖是禹賢碩寫下來的,或許這幾天禹賢碩一直沒有聯絡的原因是因為這件事,但禹賢碩對金宅祿似乎一直有話說不出口,我自己認為以下這些關係可能是禹賢碩本身自己推理出來或是本身有接收到這個指令,所以可能他很想跟金宅祿說卻欲言又止,這也能說得通禹賢碩要找金宅祿的時候,神秘人還警告金宅祿別去,不然會後悔,神秘人可能覺得禹賢碩要透露給金宅祿內幕因而最後殺掉禹賢碩。(這只是目前猜測)

Ads
Ads
1集禹賢碩手稿

如果透過前面金宅祿要禹賢碩不要自己一個人去處理「那案件」的表情來看,那很可能兩人曾經因為什麼案件而被迫不能碰的危險性,但金宅祿現在一直窮追不捨,看起來金宅祿跟禹賢碩兩人之間的友誼無法回到過去也可能是因為這件事使得兩人只能疏遠,禹賢碩最後對金宅祿講的話也是「哥,我們真的能再回到過去嗎?」,所以兩人的關係很可能因為某件事而卡住。


因此這樣推理起,過去某個案件曾經是讓金宅祿受創(也可能是讓他們害了某個人,那個人不一定有死掉),而這案件可能並沒有破案,甚至是一個錯誤的結果,導致神秘人不滿這個案件的結果,我覺得金宅祿鄰居那個縱火犯的出現也很像是一種隱喻,金宅祿並不是每個案件都可以神破案,因為楊基泰就堅稱自己沒有縱火,證據也是偽造的,這證實金宅祿在過去某個案件中「有隱瞞真相」

Ads


另外我想要談的是,禹賢碩和國振寒兩人以前是認識的,雖然好像不是很熟,但兩人之間的眼神似乎都是在刺探對方,國振寒說「聽說禹賢碩科長辦事特別俐落」~



Ads


➌接收到的電話,不只金宅祿收到:

Ads
//MIR 文中廣告
  • 金宅祿接到的電話是一首歌,直到第三通接到電話(這時間點是金宅祿要去和禹賢碩見面時接到的,似乎是在警告照他的話做不然會有後悔的事發生):「我帥氣的老朋友,好久不見,你現在要去哪?我長話短說,不要去,你會後悔的,這只是開始而已,你還是回家洗澡睡覺吧,我是認真的,人越老真的會越固執,我到時晚點再打給你,到時候你不要嚇到,先做好心理準備吧」。

    根據神秘人創造的就是讓金宅祿變成是禹賢碩命案的兇手。

  • 第1集的內容中,禹賢碩問局長:「那是冒牌手機,對方還有再打給你嗎?在把事情安頓好之前,你還是小心一點吧」,可疑的是為什麼禹賢碩口中的「安頓」又是什麼意思?好像知道什麼內幕才會像這樣叮嚀或是暗示,說不定禹賢碩其實知道現在「新人物」流出毒品。

  • 禹賢碩本身有接到電話嗎?這一點並不知道,但他是本集中第一個領便當的人。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