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地獄之淵 》評價好看嗎?魔鬼最大的伎倆是讓我們相信他不存在

Ads
Ads


《 地獄之淵 》劇情與簡介


地獄之淵 》(Hellhole)是在Netflix新上線的波蘭恐怖電影,如果觀眾還記得之前一部喜劇砍殺電影《 斷線森林 》的話,這是一樣的編劇,但《 地獄之淵 》這部新電影並不是恐怖喜劇,而是紮紮實實是恐怖片,還有宗教、驅魔和魔鬼!


地獄之淵 》IMDb評分為:5.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故事背景開始在1957 年,當時一個牧師試圖殺死一個被稱為「邪惡之子」的男嬰,然而,這位牧師及時被兩個警察開槍打死。然後《 地獄之淵 》的故事發生了30年後,一位名叫馬雷克的年輕神父偽裝自己加入修道院,想要查出裡面的一些被檢舉的案件,因而查出了可怕的內幕。


地獄之淵 》這部電影採用了一個關於「上帝和撒旦」的古老主題,並將這主題和針對女性的真實罪行做結合,雖然關於命案的探索沒有太多,但它成為導演翻轉「善惡」陳詞濫調的一種方式,並且也因為《 地獄之淵 》的前提故事撒下一些不錯的懸念,因此會讓觀眾感受到讓觀眾想要一探究竟當中的恐怖謎團和命案謎團,這部電影向我們展示了修道院的真實情況,以及馬雷克是否能安全地走出那個地獄。

Ads
Ads


Ads


《 地獄之淵 》影評(無雷)

看完《 地獄之淵 》,應該可以總結出一句話:「魔鬼最大的伎倆是讓我們相信他不存在」,現在許多電影、影集作品中的魔鬼幾乎都不會是我們以前想像的那種「尖牙、醜陋的魔鬼」形象,而是以人類意想不到的方式潛伏在身邊,有可能祂換化成人的型態圍繞在你身邊,也可能以無行的方式繞著你。

Ads


在基督教中有個說法是這樣的,撒旦會在一直潛伏在上帝身邊,當上帝變弱的時候,撒旦就會趁虛而入接近人類。《 地獄之淵 》這部片中充滿著驅魔的片段,但這是一部在流行驅魔潮流波蘭電影中,對一部以撒旦為主題的經典恐怖電影,這對波蘭的影業來說是一大突破。《 地獄之淵 》的導演談到了附身、撒旦教和魔鬼的原型,我們可以看到導演對惡魔的重新詮釋,其實這部電影是蠻特別的一部恐怖片,不是為了嚇觀眾而設計的。



Ads


我本來以為《 地獄之淵 》是改編自真人真事,但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這是虛構的故事,然而,雖然這個故事是虛構的,但它是用恐怖類型的幾個經典比喻精心製作出這個作品。例如,在一個場景中,我們看到教長對一個女孩進行驅魔,而其他神職人員則拿著蠟燭站在後面,這會讓人想起幾部描繪驅魔的經典電影,除此之外,還有其他一些元素,例如修道院的描繪也會讓人有其他驅魔電影的既視感。


然而,《 地獄之淵 》並不是把所有驅魔電影拿來抄襲,它其實有做出自己的味道,這部電影本身帶有神秘電影的底色,它與宗教崇拜、信仰體系、預言和迷信的概念形成了對立面,當馬雷克進入舉行驅魔儀式的房間時,他得知整個儀式不是他想像的那樣,因此,劇情一直到高潮場景時,觀眾才會開始懷疑故事超自然元素的存在好像不是自己想的那樣,這是蠻奇妙的轉折。


雖然《 地獄之淵 》有一個蠻有懸念的開場,會讓觀眾好奇為什麼嬰兒被稱為「邪惡的種子」,當馬雷克進入修道院並看牧師進行驅魔並吃有問題的食物時,奇特的劇情畫面確實會讓觀眾一直全神貫注想知道發生什麼事,然而,《 地獄之淵 》卻是在揭示這個地方的真相時,故事整個方向就有些歪掉,電影的大部分主要故事精髓都是在前半段營造出來的,但是其實我自己蠻訝異《 地獄之淵 》這部電影以一個很奇特的結局讓觀眾大吃一驚(可是這個結局我敢篤定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甚至會有人覺得爛尾),因為後面十五分鐘好像是突然變成另一個故事XD 。


總體而言,《 地獄之淵 》是恐怖電影中表現算普通的電影,這部電影沒有太多的對話,但是有很多英語和拉丁語聖歌,雖然這些唱聖歌的場景聽起來是蠻毛的,不過因為《 地獄之淵 》劇本太過單薄,也沒有我想像中有恐怖的惡魔畫面之類的,而是加以血腥為主題,重點突出某些主題,例如驅魔,如果你對驅魔如果有興趣的觀眾,《 地獄之淵 》或許會適合你吧。這部電影大致上是一部B 級恐怖片,它也沒有說到很糟的程度,但卻也不是會讓人覺得驚艷的作品~ 對我來說這部電影其實一點都不恐怖,但到是有邪教的詭譎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