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恐懼線 》評價好看嗎?披著人皮的怪物比真正妖魔鬼怪更可怕

Ads
Ads


恐懼線預告



恐懼線影評


恐懼線 》(The Chalk Line / Jaula) 是一部西班牙懸疑驚悚片,由伊格納西奧·塔泰 (Ignacio Tatay) 執導,片長大約為 1 小時 47 分鐘。


恐懼線 》IMDb評分為:6.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有著蠻不錯的故事題材,會有漸進式的懸疑度,這一點營造得算是不錯,不過《 恐懼線 》並沒有太大的驚悚程度,這是蠻可惜的地方
。 

Ads
Ads


恐懼線 》故事前提是:西蒙和寶拉是一對四十多歲的夫妻,有天晚上在回家路上,他們發現路上有個生病嚴重的小女孩,西蒙和寶拉立即將孩子送到醫院,警方也介入其中,在醫院接受治療後,女孩的身體漸漸恢復健康,但她的精神狀態讓她周圍的每個人都感到困惑,小女孩不僅不說話,而且也把自己侷限於一個範圍裡,經常對醫生和護士表現出攻擊性,根據她對護士克萊拉名字的反應,所以大家稱她為克萊拉,他們關心克萊拉心理成長和健康,於是建議與克萊拉有親密關係的寶拉將克萊拉帶回家一陣子,因為只有她能夠安撫克萊拉,但是自從克萊拉藍到家中之後,一切怪事就開始發生。



Ads


Ads

我個人還蠻喜歡《 恐懼線 》這部電影把謎團的故事線鋪陳的很好,中間並沒有走偏,並且在給觀眾結局之前,它梳理了幾條不同的故事線,然後漸漸導向最終會迎向的劇情走向,我喜歡這部電影在故事線上的清晰感,即便有謎團,但很快就會用不錯的手法幫觀眾釐清一些疑惑,不會直到結局才願意揭曉真相~


電影前半部分體現了典型恐怖片的所有元素,導演這一點真的有成功騙到我,一個被遺棄的女孩,完全沒有她的背景線索,選擇性地只與一個人交談,同時這個小女孩只能待在粉筆畫出來的範圍裡,光是這些詭異的元素拼湊出來就成功製造出懸念。我很喜歡前半段導演帶領觀眾去不段猜測這小女孩是不是惡魔、魔鬼?


尤其搭配寶拉一步一步地遇上怪事,以及和西蒙之間的爭吵摩擦,又將氛圍轉向是心理層面的探討~這是蠻有趣的轉換,因為編劇設計出兩個個劇有創傷的角色在互動,一個是神秘的角色,一個是心理精神上還在調適的角色,透過這樣的結合,觀眾確實會在超自然與心理驚悚方面猶疑想像。



Ads


然後又很特別的是《 恐懼線 》在後半段,它的劇情從恐怖片轉向了犯罪懸疑驚悚片,當觀眾可能會期待終於要知道這小女孩的真面目時,編劇導演驚喜地給觀眾一個在現實世界中行走的「真正怪物」,這會是顛覆觀眾想像與預測的轉折,邪惡的心永遠比怪物更可怕。


我覺得《 恐懼線 》這部電影的視角很新鮮,但感覺像是做一半而已,因為劇情還是留下了一些問題,沒有完全把伏筆給收乾淨的感覺,看得出來編劇是想要展示一個渴望成為父母的人和一個有著創傷性過去受虐兒童的故事,想要讓兩個角色之間尋找一些愛和溫暖,所以盡可能地想讓他們一起互相幫助,克服過去的障礙,這樣的故事線編排看得出來編劇的用心,然而其實我覺得在情感上沒有太大的深入著墨,因為兩個角色之間的情感羈絆沒有我想像中的深。



恐懼線 》總體上更像是一部心理驚悚片,即便結局出人意料會讓人感到驚訝,但它並沒有回答圍繞它建立的所有問題和謎團,這部電大致上就是一部格局小的電影,就是很可惜觀眾沒有辦法在《 恐懼線 》中找到情感共鳴與悸動。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