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動畫片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鬼族雷神傳說 》評價好看嗎?神力、鬼怪都存在於我們所有人心中

Ads
Ads


鬼族:雷神傳說 預告



鬼族雷神傳說影評(無雷)

圖。Netflix

定格動畫在市場上是比較小眾的市場,但有些藝術家認為這種技術應該被保留下來,有時候這種藝術風格是真的蠻不錯,就例如之前Netflix另一部作品《 房子裡的故事 》用這種定格動畫效果就很好,這次《 鬼族雷神傳說 》也使用定格動畫+CGI技術,這風格好愛啊!也賦予《 鬼族雷神傳說 》柔和的觸感!


鬼族雷神傳說 》IMDb評分為:8.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這部動畫在Netflix上廣告好像沒有打很大,要不是它剛好因為演算法跳到我的首頁,不然我也不知道有這部動畫!第一眼看到《 鬼族雷神傳說 》真的覺得這個風格太可愛!整個很呆萌~ 就連故事都令人印象深刻,完全是精心製作的故事,融合了豐富神話、鬼神色彩,以及鮮明角色的結合,形成具有足夠紮實情感份量的奇幻故事。鬼族雷神傳說 》的篇幅也才四集,這四集完全剛剛好,故事編排上有很好的曲折設計,並且也不會忘記驅動主要角色刻畫深度。



Ads


鬼族雷神傳說 》故事重點是一個受日本民間傳說啟發的奇幻生物村裡的年輕女孩「大成」,作為當地學校僅有的幾個尚未找到神力的學生之一,大成因爲急於想要幫助保護村莊免受到即將到來鬼怪的威脅,所以她很拼命地想要加入戰鬥。


劇情中,觀眾都會跟著大成的視角和旅程去尋找她的神力,因為她意識到自己居住的村子是專們培養可以打擊鬼怪的地方,所以她知道自己的存在對這個世界意味著什麼,在尋找答案的道路上,她將揭開一些與她無法理解的謎團,因此,《 鬼族雷神傳說 》的故事架構會從原本是一個女孩的個人故事,轉變一個規模更大的故事,同時又不失其神話、鬼怪元素。



我覺得鬼族雷神傳說 》在敘說故事手法方面非常針對年輕族群的觀眾,但仍然有時間發展自己的傳說和神話,所以使得鬼族雷神傳說其實也是成人可以享受的東西,而且我很喜歡鬼族雷神傳說故事節奏之快,沒有快到讓人覺得一切都匆忙或跟不上,也沒有慢到讓人覺得故事被拉長了,節奏掌握恰到好處的平衡,不知不覺四集就會一次嗑完。

Ads
Ads


Ads


我覺得《 鬼族雷神傳說 》想要傳達的核心概念很特別,我以為鬼怪就是我心裡想像的「鬼怪」,編劇自己也提到,「鬼」是日本民間傳說中的經典反派,類似於可怕的惡魔或惡魔,這就恨我們一般想像得一樣就是「鬼」。然而《 鬼族雷神傳說 》到最後給予「鬼怪」的定義會超乎觀眾想像,它有點像是在闡述面對非己類的「恐懼」,所以無形中將這些他們不了解的人當作是「鬼怪」,在薄薄的恐懼面具下永遠存在歧視和冷漠


所以《 鬼族雷神傳說 》的故事是關於愛、責任,以及向人們敞開心扉,並向他們展示你的能力意義,愛從來都不是一件應該被低估的事情,愛是一個人所能感受到的最美妙的感覺之一,如果你愛一個人,你應該讓他們知道,在《 鬼族雷神傳說 》中會覺得很感動,收尾也收得有意義,因此我很推薦《 鬼族雷神傳說 》,值得一看。


Ads

其他動畫動漫延伸閱讀(Netflix皆可觀看):

★日本動漫、動畫系列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推薦評價5看點+第二季伏筆:集集驚喜連連讓人驚艷動畫!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分集劇情+心得:出生就註定被吃掉
◍武士彌助|評價+分集劇情&心得:安插許多元素有點埋沒彌助這角色
◍極道主夫推薦評價心得:黑幫老大反差萌金盆洗手做羹湯
◍B:彼之初第1季推薦評價心得+劇情:科幻推理高規格動畫
◍B:彼之初第2季推薦劇情心得: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
◍天空侵犯推薦評價/劇情/心得/規則:高空殺人遊戲讓你根本來不及反應
◍大欺詐師/詐騙之王推薦Case1 / Case2 / Case3 / Case4
◍咒術迴戰|1-12集13-24集世界觀、角色人物關係劇場版咒術迴戰0
◍最終的女武神|劇情評價
◍哥吉拉:奇異點|評價劇情
◍通靈王2021新作|評價劇情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懂鬼滅也看得懂
鬼滅之刃第一季|評價
◍BEASTARS第一季|劇情評價
◍BEASTARS第二季|劇情評價心得
◍怪物事變|劇情|評價
◍泡泡|評價
◍花園裡的吸血鬼|評價
◍Exception 例外 |評價

★美式動漫、動畫系列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評價心得:故事格局大,打鬥畫面小失望
◍愛x死x機器人第2季推薦反烏托邦科幻給人類的省思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1季推薦一次追完超過癮!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2季|第二季評價+心得:孩子們逃得出這座島嗎?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3季推薦評價+心得:混種毒蠍暴龍帶來新高潮!
◍惡靈古堡:無盡闇黑|評價劇情


★中國動漫、動畫系列
◍天官賜福推薦評價心得:剛剛好的「腐」,畫風耽美、故事飽和
◍天寶伏妖錄|評價劇情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