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哭聲 》評價好看嗎?對事情只看表面的人就是成為受害者的原因

Ads
Ads


電影哭聲預告



電影哭聲解析延伸閱讀


關於《哭聲》一些解析可以看另外一篇文章(有雷),已經看過《哭聲》的觀眾可以閱讀↓↓↓↓

電影《 哭聲 》解析、劇情梳理、結局神秘女子、巫師、日本人誰善誰惡?


電影哭聲影評(無雷)

圖。《哭聲》海報


沒有什麼比不知道自己應該害怕什麼更可怕的了」。

Ads
Ads


韓國電影《 哭聲 》這部電影真的是一部很強大的神作!畫面中沒有鬼,但卻讓觀眾充滿對鬼的猜測與想像,甚至導演還用了蒙太奇的方式創自一種「雙面都能解釋」的劇情與畫面,看完之後你會恐怖片又有不一樣的觀感!而且我很震撼韓國早在2016年就能做出這麼厲害的作品!

Ads


哭聲 》IMDb評分為:7.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哭聲 》劇情大綱為在一個與世隔絕的村莊(谷城,在智異山的地方)爆發了一連串可怕的謀殺案件,但在調查引發了更大的恐懼:「偏執想像的恐懼」。羅泓軫這位編劇導演有許多知名的作品,像是《追擊者》、《黃海追緝》《薩滿》等電影),他對懸疑和血腥的巧妙運用手法真的很絕妙~非常推薦看《 哭聲 》這部電影!



Ads


編劇導演借鑒了古老的薩滿教傳統來喚起一個模糊的、原始的領域,暴力潛伏在自然和家庭中,邪惡以人類和超自然的形式出現。同時,他將幾種超自然片的東西放入劇情畫面中,深入研究人類心靈深處黑暗洞穴的神秘結局。


羅導演的《追擊者》仍然是韓國最權威的連環殺手懸疑驚悚片,而越野犯罪動作片《黃海追緝》則強化了編劇兼導演的暴力美學,對於《 哭聲 》,導演第一次探索精神世界,導演繼續使用原始、發自內心的電影語言來強調「他的想法是哲學性的和暗示性的」,《 哭聲 》雖是恐怖片,但也有被日本殖民主義、內戰和分治的血腥歷史壓得喘不過氣來的後遺症,韓國人的心靈傷痕進入了導演的電影,無論是人們被自己家人謀殺的恐怖,還是作為其戲劇性核心的驅魔,我覺得當中一個可能的隱喻應該是「需要清除過去的幽靈」。



韓語片名《 哭聲 》指的是電影拍攝地的鄉村,地點在智異山的某個叫「谷城」的地方,但我覺得中文片名會取名為《 哭聲 》也確實很有意境,的確,隨著故事的展開,村民們不僅有理由哭泣,也有理由尖叫,片中有許多蠻震撼觀眾視覺的重口味畫面,例如滿身皮膚膿瘡的受害者兼下手者、還有恐怖的非人類形象日本人,隨著一連串類似的家庭謀殺案出現,絕對是充滿「哭聲」。



哭聲 》是一部由許多元素組成的電影,它試圖講述許多不同故事並讓觀眾不斷猜測,最終以震撼的方式結束,看得出來《 哭聲 》在長達兩個半小時的篇幅中有很多話要說,許多敘事曲折地講述了一個關於善惡的故事,而本來我以為兩個半小時會太長,但經過編劇導演的故事編排,這兩個多小時的真很充實,而且充滿著細節的伏筆,因此即便這是恐怖片,但懸疑度大開,讓觀眾有種大家來找碴當偵探的充實感



Ads


我對《 哭聲 》這部電影真的很滿意,它絕對是一部精彩絕倫且持續不斷的精彩故事,裡面充滿可怕事件和神秘的人物,更重要的是,它真的很可怕,因為它掠奪了普通人的善良。這個故事每一個轉折和結果都是震撼的,再加上《 哭聲 》使用的配樂和聲音來增加懸念是非常出色的手法,從開頭的哀怨和弦,到轟轟烈烈的童童強驅魔儀式(這一段真的很大聲XD),一切都增添了厄運的氣氛。


哭聲 》這部電影充滿了議題探討、宗教色彩、政治(日韓),即使是一個年輕女子扔石頭的無害場景也具有《聖經》的引用,所以《 哭聲 》故事很強大,曲折完美地融入了故事,《 哭聲 》在結局似乎是用最後的力氣在咆哮,以沉著的方式傳達出各種怪物和令人心碎的悲傷,即便這部電影真的片長很長,但它很豐富,多層次。



從嚴格意義上講,《 哭聲 》並不是一部偉大的電影,但它絕對是很特別以及有意義的高水準電影,同時
這部電影也是一部扣人心弦的偵探片,以經典的懸疑場景為例,跟著鍾久的腳步去調查會越挖越多,也會越來越震驚,在最後給出的結局也是拋出「只要相信我,你就會得救」的錯覺感、躊躇感,因此觀眾在看完電影之後肯定還會回頭想劇情內容,這就是一部電影的成功,而且很神奇的是你會對細節歷歷在目。



Ads


說到演員, 哭聲 》中一開始我還沒看出日本人是「國村隼」呢!他會演這種角色真的有讓我驚艷,過去我看過他演過反派沒錯,但它的形象幾乎都是白淨威嚴的角色,這次他飾演有野性的日本人真的相當有存在感,而且當中還有好幾幕讓他在荒野中幾乎赤身裸體地出現,賦予他一種原始和獸性的光環。


同時我也很喜歡 哭聲 》氛圍的營造,在燈光不會突兀,反倒有種古老謎樣的氛圍,尤其樹林中產生了一種昏暗、薄霧籠罩的質感,而導演透過從遠處展示人物和線索來喚起一種默默無聞的感覺,沒有特寫鏡頭或銳利的焦點,只有一些日常的東西作為有趣線索,因此 哭聲 》並不是那種會隨時隨地給你很明顯的線索的電影,反倒是觀眾需要在畫面中去看每個細節以及推理背後的真相~


哭聲 》這部電影的大部分內容都懸在真實與超自然之間的深淵上,而它的大部分懸念都來自於角色,讓觀眾可以為正在發生的恐怖找到合理的解釋。《 哭聲 》雖然充滿了恐懼,但與其說是恐懼,不如說是絕望,這是一種準確的方式來推測這部電影像復仇的靈魂(日本人的靈魂
)一樣縈繞在這部電影中的荒涼。最後結局裡帶有強烈的寓意:「看到魔鬼很糟糕,但當魔鬼看到你時,情況會更糟」。



Ads

↓↓延伸閱讀,《哭聲》解析↓↓

Ads
//MIR 文中廣告
電影《 哭聲 》解析、劇情梳理、結局神秘女子、巫師、日本人誰善誰惡?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