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德劇|觀後感 🇪🇺 Netflix|歐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2分鐘快速讀完《 蠻戰之森第一季劇情、人物關係、重點整理 》內附人物事件關係圖

Ads
Ads


本文為《 蠻戰之森 》劇情快速梳理的精簡版劇情,關於《 蠻戰之森 》第一季比較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有分集劇情與第一季結局。

《 蠻戰之森 》第一季1~6集分集劇情紀錄


蠻戰之森 》第一季劇情複習

1季人物事件關係圖


📌 首先,《 蠻戰之森 》片頭前言:「條頓堡森林,西元9年,三支羅馬軍團正向日耳曼尼亞進發,全世界最大型的軍隊對上眾多紛爭不休的部落,羅馬人稱他們為蠻族,他們的交鋒改變了歷史的進程」。 觀眾就是要記得兩國人「羅馬帝國」VS「日耳曼民族」兩者之間是對立的,並且因為羅馬帝國在當時是規模很大也很厲害,只有以部落爲單位的日耳曼人們卑微地在羅馬帝國土地上生存,因此常受到羅馬帝國人的欺壓與剝削、也被迫只能遵守羅馬律法,鄙視日耳曼律法存在。

Ads
Ads


Ads


圖。Netflix

以下開始《 蠻戰之森 》第一季劇情順序:

  1. 切魯西部落生活困苦(因爲這個部落地方不像其他部落農作牲畜豐收),酋長過去曾經為了保住人們性命,因此交出自己兒子(亞利/亞米念)給羅馬人,來換取部落免納貢,亞利就這樣成為羅馬帝國瓦盧斯的兒子,被教育效忠羅馬帝國。
  2. 瓦盧斯率領羅馬軍隊來切魯西部落要求納貢,破壞了當初與切魯西部落酋長免納貢的承諾,三天後瓦盧斯不滿這部落繳納的貢品太少,於是搜刮整個部落,杜珊麗娜弟弟安斯嘉憤怒之下想打瓦盧斯,結果被打破頭,塞格默爾酋長為了保護村裡的和平,只好下跪親吻鷹標(這是很污辱性的要求),這對整個村落的居民來講,充滿說不出的怒氣。
  3. 杜珊麗娜為了幫弟弟報仇,與法昆決定去羅馬陣營偷走那個神聖的標誌「鷹標」,因而引來羅馬帝國殺機,羅馬帝國派出亞利去奪回鷹標,但也因為亞利是切魯西部落酋長過去送給羅馬帝國的親生兒子,所以亞利想用不讓人受傷方式拿回鷹標,畢竟他與杜珊麗娜、法昆以前是承諾共患難的朋友。
  4. 結果鷹標還沒及時送回去,桑格斯背叛部落,去到到羅馬的軍營,告訴瓦盧斯說鷹標其實是法昆偷走的,想用這情報換取當上酋長,瓦盧斯率隊去殺掉法昆的家人,而法昆被亞利打暈躺在森林裡許久,完全不知道當初在部落中自己的家人因為鷹標的事被處死並釘在十字架上,瓦盧斯下令交出鷹標與法昆的人頭
  5. 法昆和幾個部落的人先逃走,結果又被其他部落給背叛,紛紛要法昆的人頭換取羅馬帝國給的好處,於是進去闇黑領地(死人之地),這地方是個禁忌之地,法昆在這裡,向黑暗力量眾神要求力量,希望藉此以殺死瓦盧斯和聽從於他的人。皇帝已經批准亞利被冊封為騎士,並且要亞利用騎士的身份去懲罰那些偷走鷹標的人,在樹林裡找到法昆後,亞利選擇背叛羅馬人,殺掉幾個羅馬人救了法昆。
  6. 亞利隨便提著人頭充當法昆回去找總督,而總督卻知道亞利變心,讓亞利成為切魯西酋長,這讓亞利非常傻眼,因為亞利以為自己可以回去羅馬重新過程活,卻沒想到現在卻要被派去當酋長,總覺得有點留放邊疆的感覺。隔天,亞利啟程去切魯西部落。路途中,亞利慫恿身邊的幾個羅馬人起義,並與杜珊麗娜結婚贏得部落的信任
  7. 法昆淪落到羅馬人陣營當奴隸,用貝羅夫的化名存在著,不滿亞利和杜珊麗娜成親。亞利和杜珊麗娜與一些部落開始結盟反抗羅馬帝國,月祭隔天,亞利想辦法把瓦盧斯率軍引誘到森林,在戰役中,部落們運用亞利所教導他們的戰略,中段一個一個截掉,再中間一個一個解決,還運用火攻對抗羅馬大軍,眼看自己的羅馬大軍大勢已去,瓦盧斯要求旁邊的翻譯官拿走他的盔甲,下了馬,拿著劍,緩緩地走到一個空地,保留最後一份自我的尊嚴,自殺了


Ads


Ads

📌《 蠻戰之森 》最後伏筆:

Ads
//MIR 文中廣告
  • 法昆因爲不爽亞利娶了他也喜歡的杜珊麗娜,甚至還受眾人愛戴,因此誓言如果亞利當上部落的國王,就會殺掉亞利,因此三角戀會是《 蠻戰之森 》第二季的重要起始。
  • 杜珊麗娜被女巫發現已經懷孕,可是小孩並不是亞利的,這孩子應該就是法昆的小孩,因此杜珊麗娜必須要面對抉擇,而兩個男人之間的仇恨也會是導火線。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