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鬧鬼實境28天 》評價好看嗎?安娜貝爾驅魔夫婦理論實驗

28天影評(無雷)
Ads
Ads


鬧鬼實境28天預告



鬧鬼實境28天影評(無雷)

28天影評(無雷)
圖。Netflix

我覺得「超自然現像」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會相信的東西,畢竟沒有親身體會過的人永遠不會知道那種感受,就好比沒有瀕死驚艷的人走過鬼門關一回是不會相信有經歷過的人講的話。 我認為這靈異的世界很有趣,所有宗教都似乎都知道我們死後會發生什麼的想法而建立的,例如可以上天堂,會轉世,或其他地方等等,但是,卻沒有一個人能證明另一個世界是否存在。


鬧鬼實境28天 》就是秉持著想要讓有些不相信鬼存在的人去相信鬼真的存在
,於是這部超自然真人秀節目就形成了,《 鬧鬼實境28天 》中我們跟隨三支超自然調查小組,他們曾經去測試美國的一堆鬧鬼地點,影集中,圍繞「華倫夫婦」(Ed 和 Lorraine Warren,他們就是《厲陰宅》裡的驅魔夫婦,真實世界是真的有這對夫婦,說到收服「安娜貝爾」大家應該就會想起這對夫婦) 的理論進行實驗,《 鬧鬼實境28天 》總共有 6 集,每集的時長大約為 30-40 分鐘左右,目前IMDb評分為:3.7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Ads
Ads


Ads


我覺得《 鬧鬼實境28天 》這部實境秀很吃電波,對於那些不會相信的人來說會覺得這節目實在造假太多,但對於真正相信靈界存在的人,可能會覺得《 鬧鬼實境28天 》擴展了華倫夫婦的作品,因爲根據沃倫的說法,靈異調查人員需要28天才能完全揭開一個鬧鬼地點的超自然秘密。時間顯然遠非易事,但隨著團隊堅持留在一個地方,生死之間的距離會變得越來越薄。由於華倫夫婦在死前無法證明他們的理論,所以他們的女婿托尼和超自然現象專家亞倫決定看看這個理論在多大程度上與現實相符。


我自己認為《 鬧鬼實境28天 》的出發點是好的,畢竟人類對超自然現象確實會存在著「好奇心」,然而《 鬧鬼實境28天 》會讓我覺得很可惜也是很敗筆的是它沒有好好善用「科學應證」這件事,反倒使用許多「專家」的話語來應證鬼魂的存在,但這些並不足以像觀眾證明鬼魂真的存在,尤其篇幅看久了之後反倒會不喜歡這些實境節目中的角色,因爲
他們對自己所看到和經歷的事情非常確信,以至好像一切都被誇大,然後把觀眾晾在一邊滿頭問號。


鬧鬼實境28天 》無形之中就將講故事的視角錯置到這群專家身上,所以這也是觀眾會懷疑《 鬧鬼實境28天 》中發生的事情是否為真實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一個人相信超自然的世界和鬼魂的存在,那麼《 鬧鬼實境28天 》更應該像是一個以某種科學的方式測試一個理論以獲得論證的人,否則懷疑論者很難認對專家講的現實真實描繪買單。



Ads


Ads

我個人並不是無神論者,因爲我本身是相信有靈界朋友存在的,因此對於他們的存在我並不是抱持鐵齒或挑釁的態度,也並不代表我就覺得《 鬧鬼實境28天 》是造假,基本上我相信在節目中的地方確實可能會有靈體存在或是穿梭,我也相信在節目上那些有感應到或是看到的人是真的有那種「感受」,只是換做比較科學的角度去分析,這也很有可能是因為在這個空間待久了,對一個人的腦波來說就是會有影響,尤其在這種密閉空間中自然會對任何的感官放大,因此他們說他們有看到、感受到,我認為這是可能的,就差別在於他們沒有給予觀眾一個合適、有說服力的說明方式。


如果想要給人真實感的感覺,之前我看過一個youtuber王狗做的靈異都市傳說挑戰就真的很有感,他也是現場做實驗,也會善用一些科技的東西來做測試,並且沒拍到就是沒拍到,並不會刻意造假,但他給觀眾的感覺就是一種「真實」。我本身不是他的粉絲,但他的作品確實是讓我印象深刻~有興趣的可以去訂閱「王狗」的Youtube頻道

28天王狗


Ads


話題再繞回來鬧鬼實境28天 》,這部實境秀不像是王狗那樣會給人覺得是真實在測試有沒有鬼魂存在的感覺,在節目中這些人自稱自己是「專家」,但他們對科學方法的態度卻是非常皮毛,在前面一兩集基本上那些科學的論點都被拋開。


總之,《 鬧鬼實境28天 》中靈異事件的真實性在很大程度取決於觀眾本身相不相信,因爲目前也沒有人說《 鬧鬼實境28天 》有造假的嫌疑,所以對於相信超自然的人來說,《 鬧鬼實境28天 》確實是一種實驗,它為證明一個成熟的理論邁出了第一步。只是觀眾觀看之前我覺得也是要先評估自己想要從這個理論中得到什麼,不然也是看了個空虛~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