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千元律師第8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我一直想成為像父親一樣的檢察官

8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千元律師 》(韓語:천원짜리 변호사/千元짜리 辯護士,英語:One Thousand Won Lawyer),為韓國SBS於2022年9月23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金在賢、申仲勳導演執導,《被告人》、《胸腔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的崔秀珍、崔昌煥作家執筆。

因為《 千元律師 》的氛圍比較輕鬆,劇情也簡單,因此關於《 千元律師 》這部劇的劇情我就不另外詳細記錄,心得感想也會和劇情用結合的方式書寫囉~





千元律師第8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8集劇情心得
圖/SBS

接續上一集金允燮選擇跳樓自殺,這畫面相當衝擊,同時一通未知電話裡面說著「請你快點作出決定」,但千智勳完全不知道對方是誰,也無線索可以查起。千智勳不允許自己悲傷,在接下來的兩年艱難歲月中,他致力於揭露他父親周圍的腐敗,以及父親圈子中有權勢的政客們。


這是千智勳生命中一段糟糕的時光,所有人都在責怪金允燮的死就是千智勳造成的,包含所有家族的人也在責怪千智勳,地檢長已經將這個案件善後,並下令不准再調查這個案件。對千智勳來說,他想要查出的是「到底為什麼父親會做出這樣的抉擇,當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這才是一個法律人應該要秉持的原則(當然沒人願意幫千智勳就是了,畢竟上級都下禁止令,但千智勳仍舊執意要調查,頻頻得罪政權人士,讓上級都要氣炸,直接把他的小組給撤掉,最終也沒能找到最後通話的人)。



但有一個人不斷出現在他身邊,那就是李周英,編劇並不是直接用李周英的故事來讓我們了解李周英,而是透過她與千智勳的交往來讓觀眾了解李周英這個角色,因此觀眾最多看到她的都是在千智勳最低潮和失志孤單的時候給予最大的溫暖,這可以襯托千智勳這個人內心的孤單,更能醞釀李周英這角色的存在對千智勳來說有多麼重要,這條故事線設計得很好。

Ads
Ads


Ads


千智勳動不動就被黑的時候,只有李周英一個人站在他身邊,逼他微笑,甚至和他一起淋雨躺在街上,就像你在生活中跌入谷底時所做的那樣,我很喜歡看李周英面對千智勳一直把人往外推時的反應,觀眾在兩人之間事實上是看不到他們之間的浪漫互動,但有好幾幕周英都是選擇默默地跟在千智勳身邊(尤其在小吃攤千智勳走在前面,周英默默跟在後面這一幕很美,一起躺在雨中這一幕更美),我們感受到關心一個人不需要任何言語,只需要「陪伴」就夠


或許就是這樣的「感同身受」才會打動千智勳,讓他感受到身邊還有愛(所以這是第三次微笑了),在千智勳的痛苦中露出第三次微笑,不需要任何肉麻的言語,千智勳已經用行動接受周英交往的提議,真的很喜歡周英的善良之光,填補千智勳這段痛苦中的空白,也溫暖觀眾的心。



周英決定離開白律師事務所,拒絕了爺爺的合夥提議並開始了自己的實踐,然後周英決定自己開業的辦公室(也就是千智勳律師事務所的辦公室,原來這個事務所是周英先開始的啊~),這引發一些觀眾內心的好奇:誰裝滿了魚缸、誰先接了事務長的案子、,誰決定以 1000 韓元的費用幫助人們?



周英希望千智勳加入她的律師事務所,最主要是因為這兩年來千智勳不停地找線索,但仍舊沒有下文,周英希望千智勳是時候回歸到正常的生活,不過千智勳並沒有馬上答應。周英繼續她的事務所準備事宜,也特別找千智勳去挑選要養的魚,過程中千智勳只注意到周英漂亮的臉龐。周英坦承自己當初死都不想接崔祺泰的案件,所以才希望千智勳可以勝訴,在周英眼中,這個瑞草洞瘋狗很自由自在,所以周英就離開白律師事務所,即便錢會少,但會是開心的。

8集劇照


Ads


Ads

周英很擔心千智勳內心現在是否自由,還是被困在過去,她對千智勳講的那段話好感傷「原來你也是可以笑得很溫暖的人,就像對我笑一樣,我也要你這樣對別人笑,我也要教你如何主動親近別人,你是很溫柔的人」,這對照到現在瘋狂又時常大笑的浮誇千智勳,觀眾才會發現原來現在此時的千智勳都是周英所留下的痕跡,她雖然沒有徹底改變千智勳,但千智勳的確是因為周英這個希望而改變自己。


然後編劇在千智勳對周英求婚的感人時刻之後再次對千智勳殘忍,某天在白律師事務所發生了一起徹底轉變這氛圍的事故,周英無意間與一個人不小心互相誤拿文件,殊不知這些文件會為周英帶來生死攸關的後果。回到事務所,事務長帶著不安的心情找周英,事務長第一句話就是問委託費會不會很貴,周英看到事務長手中已經找過無數家是律師事務所的紙張,明白事務長有金錢考量,因此說很便宜(她決定委託費就是定價1000韓元),所以事務長開始說著遇上推欠薪資的問題。



此時,周英看到自己資料拿錯,裡面還有千智勳父親的照片,於是急著要去檢察廳找千智勳,正如我們所料,周英並沒有熬過這一天,一個殺手跟著她上了地鐵,在這個完全令人毛骨悚然且捕捉良好的時刻,周英有發現這個殺手,當千智勳找到週應時,周英已經被刀刺傷並血流不止。



編劇再次讓千智勳得來不易的幸福和正常生活脫軌,千智勳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難過,看到千智勳在周英的辦公室大哭時真的很不捨,當事務長進來尋求幫助時,他戴上太陽鏡來遮住腫脹的眼睛(原來千智勳時常帶著墨鏡是為了要遮掩自己的情感被人發現,他不與別人輕易對視就像是在隱藏自己內心的情感,不給別人知道他內心的動盪與脆弱,就如同他過去從不主動和別人來往一樣,同時他會習慣帶墨鏡,也是在於他要找到殺掉周英的兇手,在電梯前的那段千智勳似乎可以一眼就認定誰是兇手的敏銳直覺,因此千智勳利用墨鏡先把自己武裝起來,就能先偷偷觀察對方是不是兇手,也能讓兇手不那麼容易認出自己來,同時,周英的案件或許也是千智勳不接殺人案的原因?)。

8集劇照2


Ads


身為檢察官的我卻都無法為她做些什麼嗎?我要負責這案子不需要誰的同意」,要認真去探討千智勳為什麼不當檢察官的原因我覺得這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因為他當檢察官時失去了父親,也失去了周英,他的正義信念都讓他失去愛的人,再加上他後續遇到事務官的案件,以及周英牆上貼著1000韓元的信念,千智勳決定要接下周英的信念和願望。


下一集預告看起來會再回到瘋狂的現在時間線,當然千智勳和事務長之間的故事還沒有說完,因為千智勳可是事務長的救命恩人呢,而且我也期待想要看千智勳從一個正經嚴肅的人如何變成一個瘋癲的真正瘋子律師呢!但無論編劇之後會用哪種方式告訴我們過去的故事,我覺得辦公室和 1000 元背後的故事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在這溫暖破舊、有個綠綠魚缸的律師事務所裡,和一直很嚴肅而莊重的千智勳產生的對比,感覺很不錯,這辦公室是千智勳唯一可以和周英有聯繫的方式,這辦公室的氛圍就像是周英一樣,溫暖地擁抱著千智勳。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