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千元律師第7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打造讓罪犯得到應有處罰的世界

7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 千元律師 》(韓語:천원짜리 변호사/千元짜리 辯護士,英語:One Thousand Won Lawyer),為韓國SBS於2022年9月23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金在賢、申仲勳導演執導,《被告人》、《胸腔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的崔秀珍、崔昌煥作家執筆。

因為《 千元律師 》的氛圍比較輕鬆,劇情也簡單,因此關於《 千元律師 》這部劇的劇情我就不另外詳細記錄,心得感想也會和劇情用結合的方式書寫囉~



Ads


千元律師第7集劇情與心得評價

7集劇情心得
圖/SBS

接續上週第六集的結束,編劇導演只用短短 30 秒的時間將一個故事開端做了轉折,我相信觀眾應該都有感受到原本一開始的幾集氛圍都是很搞笑幽默歡樂的,但在第六集的結尾突然打破這樣的調調,轉換成讓觀眾在中途一頭栽進千智勳的過去,而且還是個悲劇,這週兩集南宮珉的演技真的會讓觀眾大大的驚艷,我覺得比他在《黑色太陽》的演技更好了!


千智勳始終不停地調查他的案子,拒絕屈服於壓力,但 JQ 集團的 CEO (崔祺泰)只是一個開始,在他的秘密資金和其他涉案人受到處罰之前,正義不會真正得到伸張,但是這個案件卻是千智勳悲慘命運的開端。

Ads
Ads


白律師事務所是崔祺泰的辯護律師,崔祺泰希望可以盡量不要到庭偵訊,而這案件楊尚久卻成為這案件的代罪羔羊承擔了侵佔罪名,白律師事務所想要透過在司法界的人脈關係讓案件被消彌和低調落幕,然而李周英則是心裡想著和千智勳說好的正義制裁。



對於JQ財團秘密資金的案件,千智勳緊咬著不放,因為楊尚久留下遺書而失蹤,千智勳抓緊只有一次傳喚崔祺泰的機會來做最後一擊,透過楊尚久科長生前要妻子保管的崔祺泰教唆自殺錄音證據,果然突破崔祺泰的心房讓他開始慌亂,直到千智勳播放那段錄音證據,確實讓崔祺泰不打自招。而事實上揚尚九也並沒有自殺成功,因為被千智勳及時找到,並且千智勳告知楊尚九說崔祺泰會很高興看到他回去,所以當崔祺泰聽到楊尚九可能沒死時還非常高興,因為這代表他沒有犯下殺人罪。



Ads


Ads

光是看前面這一段對付崔祺泰的手段真的有夠精彩,編劇導演沒有給觀眾那種刺激的法庭戲,反倒是透過不疾不徐不知道在賣什麼關子的千智勳步調來享受千智勳的機智,在對付崔祺泰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千智勳不像是現在那樣特別幽默和風趣,反倒是一臉相當正經與冷靜,可是他腦中的那股正義仍舊沒有變,在追求正義的過程中,他把人命看的比什麼都重,他總是可以智取壞人打心理戰。


我一直很喜歡千智勳腦中的一個精髓「當律師不一定要用法律來解決問題」,這是千智勳對瑪麗說過的話,也是我覺得最有道理的原則,千智勳手中即便只有一個能當間接證據的錄音檔,但他完全可以攻破崔祺泰的內心,讓他自動選擇承認秘密資金罪嫌而不是承擔殺人罪,千智勳讓我們看到要讓一個人認罪不是用嚇唬的方式就能讓對方承認,而是創造選擇讓他去做選擇,這同樣把千智勳對楊尚九講的那段「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很多種,因為你身處最絕望的瞬間就放開你負荷不了的那條繩子,這難道是最好的選擇嗎?」,這套用在崔祺泰身上,他一開始放開了負荷不了的那條繩子(秘密資金罪嫌),而必須承擔殺人罪,這變成不是崔祺泰最好的選擇,而千智勳只是用手段將這選擇換回來,完美讓崔祺泰自願選擇抓回當初放掉的那條繩子



李周英願賭服輸請千智勳喝酒,千智勳遲遲沒有吃李周英點的明太子,當李周英看到千智勳笑了一下時覺得很神奇,兩人在這一餐中有著美好的浪漫泡泡,回家途中李周英突然問了千智勳是不是不談戀愛,因為她好像戀愛了,千智勳卻很木頭地說祝她戀愛順利XD 之後千智勳實踐承諾繼續追查JQ集團秘密資金的流向,這才是千智勳的最大目標。



一段時間後,千智勳又在檢察署遇到李周英,喝著李周英請的販賣機咖啡,這是千智勳第二次笑,李周英提議「等你笑第三次時,要不要跟我交往?」。 後續崔祺泰仍舊沒開口資金的去向,千智勳繼續調查,楊尚九說到每次去取錢時都是崔祺泰交代新地點,然後就會看到一輛車,所以他不確定到底誰洗錢,因為他從沒看過車主,每次也都不同車子。於是千智勳決定反其道而行,找出可能看過楊尚九的人,最後掌握到一條線索就是「車牌數字的尾端N3966」,只是這台車直接指向千智勳自己的父親,也就是總理候選人金允燮。



Ads


這個轉折實在非常令人震驚,也是觀眾覺得是悲劇的開端,當千智勳發現這車牌號碼疑似是金允燮的車子時,千智勳的眼中含著一些淚水。因為千智勳一直都很崇拜父親,他告訴父親自己夢想成為像他一樣的「正義」檢察官,儘管千智勳在童年大部分時間裡幾乎沒有父親的陪伴,因為父親一直在工作他還是很敬重父親,千智勳對炸醬麵的喜愛也很明顯:「千智勳把它替代成對父親的想念」。


很喜歡第七集編劇對千智勳和父親之間的關係有著清晰情感的感覺(兩人始終有段距離,但卻又是彼此愛著),觀眾應該會發現千智勳本身對父親的態度不是那種撒嬌、依賴的小孩,而是默默地希望父親可以對他關注的那份渴望尤其在拍檢察官畢業照那一段,被父親肯定的千智勳還露出一抹微笑,這是他渴望的父愛,也是他喜歡的父愛,我覺得千智勳會選擇當檢察官就是對父親的愛,這一段真的很感人也很諷刺,南宮珉確實也把千智勳內心的掙扎詮釋的無敵到位有張力。



我很喜歡羅檢察官對千智勳講的那段話「你做什麼選擇我都支持你,你爸依然還是你爸,你不能調查你的爸爸」,這呼應到千智勳在對李周英講到「做選擇本來就很不容易」,千智勳在選擇繼續調查的這個決定很難,編劇用蠻長的時間在鋪陳千智勳的心境,「假如你所預料的事態當中發生了最糟糕的狀況你會怎麼做?」,編劇底下的千智勳總是充滿人性情感,就跟我們前面的集數所感受到的千智勳一樣,他對人的情感是很強烈的,所以編劇底下的千智勳並不是那種「執著於正義而什麼都不管的人」,他會思考、他會問李周英



並且千智勳所採用的方法仍舊給「最尊敬的人」給予「最保留面子的方法」,千智勳和父親相約見面,一起吃炸醬麵這一段真的很感人,明明就只是吃炸醬麵,但有種鼻酸的感覺,這畫面就像是千智勳最後與父親吃的最後一頓飯一樣,不僅彌補了小時候父親在自己童年常缺席的時光,但也是道別的一餐,這一餐過後父親真的將會永遠缺席

2


Ads


在偵訊室裡千智勳讓金允燮看清其他收錢的人的嘴臉和要拋棄金允燮的心態,這又呼應到千智勳那個「讓罪犯做決定的抉擇」,「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很多種,因為你身處最絕望的瞬間就放開你負荷不了的那條繩子,這難道是最好的選擇嗎?」,我真的很欣賞編劇讓千智勳不是選擇徹底與親情背道而馳的想法,自始至終千智勳選擇繼續調查不是為了給父親難看來實踐自己的正義,而是要讓自己繼續主導調查才能讓父親贖罪,也能幫助父親不被逼迫扛下這一切


金允燮決定坦承一切,不過並沒有講出詳細的名單或是給予證據,當千智勳決定先結束今天的審問時,金允燮還是抉擇扛下這一切,當他看見千智勳是上半年最優秀的檢察官時內心感到欣慰,其實就我看來,金允燮確實心甘情願被千智勳調查,所以這案件上金允燮始終沒有逃脫,也沒有刻意用手段對付千智勳,他仍舊是一個千智勳所尊敬的父親,至少在接受調查時,金允燮仍是千智勳的榜樣。



當千智勳的父親從高樓跳樓自殺時,編劇讓千智勳想念父親的情感堆砌來到最高點、變得很有張力,而當最後千智勳接到那通來自不知名人士的電話瞬間,我覺得這一幕似乎將千智勳內心的正義定義瞬間重新定義,因為他的父親的死會成為這個案件的代罪羔羊,背後的藏鏡人仍舊會逍遙法外,正義沒有千智勳想像得那麼容易直球到達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