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2022美劇《The Watcher 窺視者第3集劇情 》你要滿足房子的需求

3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3集劇情

狄恩對西奧朵拉講到安德魯提及的嗜血邪教,不過這可信度有待商榷,因為警方安德魯有多次說謊前科,所以西奧朵拉認為寫信的人並不是安德魯口中所說的那對夫妻,反倒是別人,代表狄恩找錯人了,總之安德魯講的許多證詞都還是有很多未解之謎,連同克里斯多福講父親米契對媽媽莫琳開槍的事情都不一定是正確


西奧朵拉認為應該要把焦點放在賈斯柏和他姐姐身上,因為賈斯柏本身本來是在一家公司上班23年,某天他突然不去上班,那個月開始他的家人突然給阿瓦隆行為健康中心付款,接著十年都固定繳款,他患的是思覺失調與選擇性不語症,但2001年診斷又更改成平淡無奇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其實在1995年11月賈斯柏遇到一件他多年來不想談的事情。 諾拉在網球的俱樂部贏了凱倫,凱倫表示應該要這裡的潛規則是不能贏過搭檔,她覺得諾拉這陣子太緊繃,建議要跟丈夫保持好關係才行,的確諾拉不喜歡狄恩對艾莉的外表裝扮苛薄和動怒,凱倫認為說不定狄恩是在外面勾搭上年輕女生才會這樣。當諾拉說等到施工結束就會搬回房子時,凱倫極力反對,畢竟如果等到有人發現信件的事情發生,那房子永遠就賣不出去了,於是凱倫介紹另一間房子給諾拉,鼓勵她別活在恐懼中,而且還很堅持。



Ads


狄恩回到家後房子幾乎已經完工,他遇到一個奇怪的建築稽查員約翰在翻他家冰箱,還做了三明治,這稽查員似乎對這一家很了解。然後悠悠地講著「這是第四次轉折,歷史事件不會憑空發生,都是由偉人、世代領袖所推動,每個人推動的轉折一次大概持續20年左右,每四個轉折是100年,大約是人類的壽命長短,每到盡頭就有危機」,總之這個約翰稽查員想說的事即將會有大事發生。


之後狄恩從他口中知道艾莉和達科塔親密的關係,然後講到艾莉和自己的女兒很像不太檢點,這讓狄恩感到很不自在也很詭異,但問了工人之後才發現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什麼稽查員,因為稽查員都只會在完工後才來。當諾拉回到家想與狄恩重新求歡時,狄恩一心只關心著警報器要打開,這讓諾拉更覺得狄恩整個人變了,所以帶著小孩就去汽車旅館,更糟的是艾莉很不爽父親對她與達科塔的事情做指責。


西奧朵拉查到一件大事可能會槓上西田市警局和所有居民,當她去跟警探要看那個房子的歷史時,警探竟然給了奇怪的表情並說他正在等待西奧朵拉提出這個要求,而那個檔案的箱子有被動過,過去是這樣的,有個格拉夫一家買了這個房子一直住到1995年, 父親約翰格拉夫很愛家庭與教會,有天下班時路上被毆打搶劫住院,所幸他母親繼承一些錢所以要他離城市,他就搬來這個家,約翰的兒子戴爾是心肝寶貝,品學兼優,女兒派翠則是讓約翰覺得太沈迷於男性。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約翰的妻子海倫喜歡當眾羞辱婆婆,個性就是常酗酒像發瘋一樣,約翰當然也得面對母親的各種嚴苛要求,例如要他去跟公司要求升遷,但約翰反倒是被公人開除,但別忘了約翰是個會計師,他仍然假裝天天去上班,偷偷把母親戶頭的錢領出來去付所有家庭費用,某天他下班回家收到來自窺視者的一封信,說著他知道這個家的所有秘密和發生的事,接著一封又一封的信,但都提到「貪婪把你帶到這裡」的字眼。



Ads


Ads

某天派翠在舉辦萬聖節派對,他對女兒的穿著開始動怒,然後大發雷霆,狄恩想要了解這是不是這個房子改變了他的性格還是他原本就這樣?但看在西奧朵拉眼裡,這比較像是被困境所逼,約翰就是活在謊言中,因此很容易被信的內容給波動,尤其窺視者還知道他所有的真相。 因此信中窺視者要求約翰要給房子滿足需求。


於是約翰開始偷偷制定計畫,為孩子請了長假,把家庭照有自己的地方全剪掉,之後一一對發牢騷的妻子轟掉腦袋,殺掉媽媽,殺掉他眼中覺得是妓女的女兒,之後他為自己做了三明治,沒兩樣地去看兒子比賽。 晚上和兒子回到家後,一樣一槍了結兒子的性命,然後開始佈置場景,把家中電燈全打開,並且用對講機播放歌劇音樂《諸神的黃昏》。 這些大體在房子裡躺了兩週,直到賈斯柏聽到音樂聲音進去查看才報警,但詭異的是大體似乎都像是被抽乾血液,在地下室裡有幾瓶空的牛奶瓶,裏面明顯有血跡。


但奇怪的是在他們遇害前三天參加萬聖節派對的變態老師被發現陳屍在自己車上, 死因爲頭部中彈,只是兇器不是約翰手上那同一把槍,所以整個很詭異,西奧朵拉認為還是有人在窺視這那棟房子。



西奧朵拉帶來約翰收過的信件還有房子案發現場照片,至於這案件沒人知道是因為警方蓋掉了,但錢伯倫是在事發後的十年才加入,因此也不能怪他沒先告知,附近鄰居當然也因為不想要影響房價而避而不談,畢竟這是聲稱最安全的地區,在事件過後約翰就消失了,就因為家裡有約翰的照片都被剪掉,因此沒人知道他的長相,但這突然讓狄恩想到今早遇到的稽查員。諾拉和孩子都搬回家裡後覺得安全,但卻又在郵箱收到可怕的信。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