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2022美劇《The Watcher 窺視者第1集劇情 》657號的內在力量召喚你們來嗎?

1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1集劇情

布蘭諾克一家去參觀想要買的新家,當中遇到文物保護協會理事長討論到食物升降梯是國寶所以不能移除,卡特倒是對這個食物升降梯很有興趣,所以他和父親就這樣玩起食物升降梯。而諾拉則是遇到剛好是房仲的大學同學凱倫為她介紹,只是其中遇到一個男人突然說這個房子是奴工蓋的,然後諾拉又看到外面草皮上有個女人(珀兒)正在盯著這個家,鄰居也很詭異地像是在盯著這個家。


因為太喜歡這個家,所以狄恩即便要賣掉股票變現、把自己擁有的錢都拿出來買這個房子,他不惜一切都要買這房子。六週後,布蘭諾克一家已經搬進新家,每個人都很期待這個新家,只是鄰居莫琳卻說著「這下麻煩大了」。


此時艾莉在房間發現一隻口紅,塗上口紅後聽到一段音樂聲,只是來到閣樓一點聲音都沒有。 隔天早上,賈斯柏突然拿著報紙出現在家中讓狄恩嚇個半死,諾拉很確定有鎖大門,狄恩覺得賈斯柏應該有精神障礙。此時夾在報紙中的一封詭異的信吸引大家注意:「你們怎麼會來這裡?林蔭路657號的內在力量召喚你們來嗎?這裡即將要一百歲,我是這管轄這裡的人,負責看守這裡,等待再次興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1920年代、1960年代都換人看守,現在就是信中的人在看守,信中講到這個房子有許多問題和不為人知的過去秘密,並要他們「讓整間房子都是小孩,這樣對我更有利,是貪婪把你們的孩子帶來這裡,只要知道他們的名字,我就會呼喚牠們,吸引他們來找我,我是窺視者」。


諾拉和狄恩去報警,警探卻說西田市是全美國最安全的地方,沒有謀殺案只有零星的「失蹤案」,他再次強調這裡很安全,那封信只是惡作劇,也覺得是鄰居賈斯柏的詭異舉動罷了。回到家時,鄰居(米契、莫琳)更是詭異,不僅跨越進狄恩的土地摘芝麻葉,甚至威脅兩家本可以守望相助,但現在狄恩惹毛她,所以會用不一樣的原因來盯著狄恩一家。


諾拉和凱倫去運動時提到前幾天收到窺視者恐嚇信的事,諾拉覺得說不定是那些沒有買到這間房子的出價者故意惡作劇,凱倫卻是表現的有點欲言又止。 在家中,狄恩反應相當反常,脾氣也變得生氣暴躁,不爽卡特的雪貂,也抱怨艾莉穿得太暴露。 在卡特讓雪貂做食物升降機時,發現賈斯柏竟然躲在升降梯裡,這讓狄恩氣炸,才得知過去幾個屋主都讓賈斯柏去玩升降梯,所以狄恩氣得說要拆掉。


此時鄰居突然說起要將一百歲的樹也要砍掉嗎?樹可是有記憶還會交談的,並指責狄恩一家永遠無法融入這裡, 當狄恩要結束這場無意義對話時,這女人說著「我盯上你了」,這讓狄恩覺得她就是窺視者。保全系統公司接獲通知來狄恩家裡裝設系統,狄恩很高興達科塔收費便宜,於是欣然接受,達科塔也認識到艾莉。

Ads
Ads


Ads


晚上睡覺時,卡特的雪貂逃出籠子並被不知名的人給抓走,隔天早上卡特發現雪貂腦袋開花。警方接到案件後趕到現場,所有鄰居和達科塔都跑來圍觀,警探再次說這案件無能為力,因為沒有闖入的痕跡,還覺得雪貂是自己自殺,而且昨天巡邏車來這裡巡邏三次(晚上十點、半夜12點,凌晨2點)都沒有發現可疑人物,警探承諾可以多派警力巡邏,還要他們安裝保全系統。


卡特顯然對這個家很不安,所幸現在至少保全系統可以讓他安心。幾天後,窺視者再次來信,提及他終於知道他們這一家的所有人名字,狄恩直覺就是其中一個鄰居在監視、威脅他們,信中窺視者列舉出家中幾個他們應該要覺得害怕的地方,這可讓狄恩快要瘋掉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