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日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Exception 例外 》動畫評價好看嗎?模棱兩可道德與使命感混合體

Ads
Ads


《 Exception 例外 》預告



《 Exception 例外 》影評心得(無雷)

Netflix上線一部科幻劇情+懸疑類型的動畫《 例外 》(Exception),本來因為畫風太過「獨特」而讓我完全沒興趣的,結果看到社團有人在討論這部動畫,我在好奇之下也點開來看。嗯~的確這畫風真的很不適合我XD 但我也不能說這風格不好看,畢竟我相信還是會有人喜歡,就是個人喜好問題罷了。


在畫面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因為角色在移動的時候看起來好像不是那麼順暢,有時嘴型似乎也對不上,有些橋段角色亮的地方也有點奇怪(我用電腦、平板、手機、電視看都是這樣),但撇除這些,實際上《 例外 》是一部相當不錯的科幻懸疑故事動畫,仰賴於它的故事實在太令我驚艷,整個故事推進流暢,有一些精心設計的轉折,還圍繞在一個很值得發人深省的「自我意識」議題,因此我還是會推薦這部動畫作品。

Ads
Ads


Ads


例外 》IMDb評分為:5.8 / 10(本動畫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動畫的故事前提很簡單,一群透過3D列印傳送出來的專家奉命前往X10星球,要將這個星球改造成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不幸的是,其中一個出現「誤印」和變形(畸形的路易斯),變成一個怪物威脅到整個計畫,這過程中考驗團隊的抉擇,他們會設法阻止這個怪物?還是他們都會死在太空的黑暗深處?

Ads


這部動畫在劇情上會隨著故事的推進,會增加額外議題探討的深度,這是我很喜歡《 例外 》的原因,再加上每個角色都有相當多的背景故事,編劇會有足夠的時間讓觀眾充分了解了每個人的動機以及促使他們加入這計畫的原因。



例外 》最吸引我的不外乎是當中探討了人類很想要探討但有點不敢面對的「自我意識」,「人為什麼是人?」「為什麼要活下去?」「生命到底又是什麼?」並且在努力活下去的過程中如果必須要強迫自己跨越道德線時,誰又是對、誰又是錯? 在《 例外 》中透過誤印版本和正確版本的對比之下,
它挑戰人們面對一個「生命的定義和判斷」,怪物也是生命,怪物也有自我意識,而如果你的自我意識被複製,你又會怎麼思考怪物的存在以及本尊自我存在的意義?怪物被印出來的,但追殺怪物的這些專家也是被印出來的,誰能決定誰的存在



Ads


例外 》解決的驚喜和問題足以讓觀眾思考我們未來可能面臨的更大問題,它也可以讓觀眾思考人性是什麼以及它已經變成了什麼,觀眾會很訝異你會支持兩邊的論點,《 例外 》提出了倫理問題,基本上成為《 例外 》故事的基礎,但這個故事的諷刺之處在於這些3D人類的再版在為本體執行任務的同時,不得不質疑他們的存在與自我意識。


例外 》想要探索的議題真的很深,我很喜歡配樂將劇情襯托出更強烈的氛圍,尤其在第6集引發了一個徹底改變遊戲的轉折,然後劇情又更加快節奏,直到最後結局結束。



我不得不說,《 例外 》挺令我感到驚豔的作品,科幻加驚悚片的組合總會讓人想要更多,《 例外 》確實也做到這一點,不得不說劇情內容真的彌補了「特別」動畫畫風的接受度,《 例外 》劇情真的讓你一直想要看下去並且一口氣追到最後,因此《 例外 》這部動畫還是會讓我很想推薦給大家。



例外 》基本上故事主軸都很清晰,這部動畫將「模棱兩可道德與使命感混合在一起」,每個角色都隱藏著他們的動機目的和秘密,因此在這個迷人的恐怖科幻太空故事中,這是個很紮實的作品,很推薦給大家!



Ads


其他動畫動漫延伸閱讀(Netflix皆可觀看):

★日本動漫、動畫系列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推薦評價5看點+第二季伏筆:集集驚喜連連讓人驚艷動畫!
◍約定的夢幻島第1季|分集劇情+心得:出生就註定被吃掉
◍武士彌助|評價+分集劇情&心得:安插許多元素有點埋沒彌助這角色
◍極道主夫推薦評價心得:黑幫老大反差萌金盆洗手做羹湯
◍B:彼之初第1季推薦評價心得+劇情:科幻推理高規格動畫
◍B:彼之初第2季推薦劇情心得:殺了神的人成了惡魔,殺了惡魔的人成了王
◍天空侵犯推薦評價/劇情/心得/規則:高空殺人遊戲讓你根本來不及反應
◍大欺詐師/詐騙之王推薦Case1 / Case2 / Case3 / Case4
◍咒術迴戰|1-12集13-24集世界觀、角色人物關係劇場版咒術迴戰0
◍最終的女武神|劇情評價
◍哥吉拉:奇異點|評價劇情
◍通靈王2021新作|評價劇情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不懂鬼滅也看得懂
鬼滅之刃第一季|評價
◍BEASTARS第一季|劇情評價
◍BEASTARS第二季|劇情評價心得
◍怪物事變|劇情|評價
◍泡泡|評價
◍花園裡的吸血鬼|評價
◍Exception 例外 |評價

★美式動漫、動畫系列
◍環太平洋:黑色禁區|評價心得:故事格局大,打鬥畫面小失望
◍愛x死x機器人第2季推薦反烏托邦科幻給人類的省思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1季推薦一次追完超過癮!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2季|第二季評價+心得:孩子們逃得出這座島嗎?
◍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第3季推薦評價+心得:混種毒蠍暴龍帶來新高潮!
◍惡靈古堡:無盡闇黑|評價劇情


★中國動漫、動畫系列
◍天官賜福推薦評價心得:剛剛好的「腐」,畫風耽美、故事飽和
◍天寶伏妖錄|評價劇情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