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法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完美母親 》評價好看嗎?吞下秘密為孩子成為完美母親

Ads
Ads


Netflix完美母親預告



完美母親影評評價(無雷)

圖 / Netflix

即便是一個母親,對孩子的了解能有多少?我想這是當父母一輩子的課題,你可能會覺得你很瞭解和能掌握你的孩子,但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如果你的孩子你隱瞞了一個巨大的秘密,你會知道嗎?《 完美母親 》(The Perfect Mother)這部法國驚悚影集就涵蓋了這樣的議題。


這部Netflix法國驚悚劇集圍繞著海倫努力將女兒安雅帶回家的故事,她的女兒安雅被認為是一起兇殺案的主要嫌疑人,海倫與丈夫和兒子在柏林慶祝生日時,安雅在巴黎遇到了麻煩,當晚立即逃離了混亂,當安雅聯繫海倫時,她要求母親幫助她,讓海倫相信她就是無辜的。

Ads
Ads


完美母親 》IMDb評分為:5.9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擁有四集篇幅的法國驚悚影集融合了肥皂劇元素謀殺之謎。《 完美母親 》以一個「母親」的角度去挖掘自己的孩子,我覺得像這種關於母愛的劇會有很多的道德衝突和內心動盪,因為如果當一個母親挖掘出來的真相是讓她崩潰的,那她會選擇怎麼做?《 完美母親 》的調調就是一直讓觀眾猜到最後,有時觀眾會覺得安雅似乎是無辜的,但又有多個漏洞會讓人質疑安雅講的證詞是不是在說謊。



Ads


Ads

完美母親 》蠻棒的一點是劇情會引導觀眾在海倫這個角色裡一直提心吊膽,然後一起看著她那成爲謀殺案頭號嫌疑人的女兒安雅到底是不是真的清白,這部劇從頭到尾會一直讓觀眾游移在猜測之間,以及注意海倫的反應。尤其當海倫與律師(也是海倫的舊情人)文森合作努力拼湊出案發當晚的事情時,觀眾會不自覺地很注意海倫是否能處理好真相?她的女兒安雅是不是也真的像她最初想像的那樣無辜?


這基本上構成了《 完美母親 》的癥結所在,這部劇花費大量時間重複謀殺當晚的事件,一路上與最初的陳述略有不同和偏差,隨著一點點證據的出現來證實或反駁我們所知道的,《 完美母親 》實際上確實能引起觀眾的目光和猜測,因此這部劇很大的優點就在於「劇情不可預測」,能讓觀眾參與其中。


完美母親 》精美地描繪了孩子如何超越父母的邏輯和推理,《 完美母親 》第一集還不錯,會深深吸引觀眾想要繼續看下去,因為證據慢慢開始蔓延,暗示安雅最有嫌疑。安雅的立場是毫無疑問的,因為《 完美母親 》早就很清楚地表明她從一開始就在撒謊。然而,她的動機和不斷變化的劇情走向是影集很棒的轉折。


尤其安雅的每一個版本的陳述都比上一個版本更加扣人心弦,這有種堆疊的感覺,一方面在堆疊真相,一方面又在拼湊以及讓案情轉彎,成功地營造出一種難以迴避的張力。我覺得《 完美母親 》四集篇幅裡基本上有著蠻穩定的節奏,加上很容易讓觀眾推理動盪的鏡頭和巧妙的對話設計,《 完美母親 》確實很有吸引力。



Ads


這部劇還加入了一層家庭戲劇,涉及海倫與舊情人合作時的不忠,還有安雅在柏林時的秘密,一直到最後一集,隨著新角色、秘密和彎曲故事線的交錯,謀殺的謎團變得更加神秘和難以預測,《 完美母親 》很有趣的是當你可能覺得自己似乎已經解開謎團時,卻又會來了轉折推翻你的預測。


當然也不是說《 完美母親 》沒有缺點,因為過程中案件會一直重複有些橋段,所以《 完美母親 》最大的問題之一來自於「一些支線故事會擾亂主故事線」,因為《 完美母親 》經常會繞道蜿蜒曲折的支線劇情,所以常常會充滿冗長的戲劇性和死胡同,似乎只是想要拉長片長,但事實上如果去除掉一些不必要的支線故事,對主故事線其實也不會有影響(有時一些支線很像是被硬塞進去的一樣)。


完美母親 》這部劇因為只有四集所以很快可以追完,篇幅加起來就是三個多小時,這樣的簡短篇幅是不錯的,節奏也會比較緊湊,有時候我真的很喜歡看這樣簡短篇幅的影集,而且這部劇也一會一直轉來轉去,劇情會非常充實、意想不到。
 


我覺得《 完美母親 》有點像是《碎片人生》的調調,也很像是哈蘭柯本系列的作品調調,如果你喜歡看充滿轉折的作品,那《 完美母親 》就會適合你。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