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多哥 》評價好看嗎?家庭是與生俱來的存在

Ads
Ads


Netflix《 多哥 》電影預告



《 多哥 》影評(無雷)


多哥 》(Togo)這部電影是Netflix的第一部烏拉圭電影,劇情講述多哥是一位曾經的拳擊選手,一場車禍讓他的腳受傷後就停止拳擊生涯,並且只能在流落街頭賺點生活費,雪上加霜的是他的女兒還在療養中心裡戒毒癮,某天街上的一群販毒幫派要求重種多哥負責的這條街道時,多哥決心要捍衛自己的維生地盤。


多哥 》這部電影的來由是基於2002年烏拉圭經濟危機的非慘結果,這個經濟危機迫使許多相多哥一樣的人必須在街頭為生,靠自己做的卑微工作維生,導演就是將這樣的一個靈感寫成了故事,並拍成電影。

Ads
Ads


我覺得導演拍 多哥 》這部電影的出發點是好的,尤其是它的背景設定,因為烏拉圭本身的地緣、文化、風俗、政治狀況、種族狀況大部分不是一般觀眾會了解的, 多哥 》的確是有引發我對《 多哥 》這部電影生成的興趣,導演有說過他發現烏拉圭經歷了大量移民湧入,特別是來自委內瑞拉和古巴的移民,這引發了好壞兩方面的變化,烏拉圭大約有13%的人口是非洲裔,但他們被邊緣化,幾乎不被看見,因此導演編劇將《 多哥 》中的主角設定成一個社會邊緣人就是這樣的意思。



Ads


Ads

但我覺得 多哥 》很可惜的是在故事的設計上似乎沒有太立體,事實上在故事中觀眾雖然可以知道多哥本身過去的故事,可是這些背景經歷並無法足以讓觀眾覺得有共鳴,事實上本來我以為《 多哥 》這部電影會是那種突然有轉折來個很厲害的英雄角色之類的,但這樣的娛樂性很不幸地觀眾並看不到。


我覺得《 多哥 》當中的角色設計並沒有太過鮮明,我知道導演編劇試圖想要讓多哥這個角色在講述「家庭」的議題,不管人生如何,你人在哪裡,家庭永遠會是在你的心裡存在著。 所以《 多哥 》裡的配角基本上都很扁平,只是用來襯托多哥對家庭的看重,會為他認為是家人的人付出和犧牲。而多哥這角色的確是
一個堅韌、飽經風霜和受傷的角色,然而整體而言《 多哥 》並沒有把多哥這個角色刻畫描繪完整,大致上觀眾都是透過一兩句台詞知道多哥過去發生的事情,我覺得很可惜的是《 多哥 》這樣的輕描淡寫手法無法和牽動起觀眾內心中「親情情感」。


多哥 》大致上節奏步調並沒有很快,劇情也簡單,雖然《 多哥 》對我來說真的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我覺得這部片無法滿足想要娛樂性的觀眾,就連動作戲也不多,甚至很簡單,畢竟我還以為可以看到厲害的拳擊術呢XD 結果五分鐘就結束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