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電影觀後感 🧪 D+|科幻,奇幻片

無雷影評《 女巫也瘋狂2 》評價好看嗎?最強女巫團回歸對小鎮復仇施咒!

2影評(無雷)
Ads
Ads


女巫也瘋狂2預告



女巫也瘋狂2簡介


女巫也瘋狂2 》(Hocus Pocus 2)電影是接續1993年的《 女巫也瘋狂 》電影故事續集,《 女巫也瘋狂2 》現在在Disney+也能線上看囉!《 女巫也瘋狂 》邪惡又討人喜愛的桑德森姐妹帶著更多搞笑的混亂場面回歸, 距離上次有人點燃黑焰蠟燭,並喚醒來自17世紀的三姐妹已經過了29年,而她們正準備對這個小鎮復仇。


女巫也瘋狂2 》IMDb評分為:6.5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即便你是沒有看過《 女巫也瘋狂 》的觀眾,對於《 女巫也瘋狂2 》也是能夠理解,整部電影的故事線很清晰,因此不用擔心看不懂。《 女巫也瘋狂2 》的重點仍舊是桑德森三姐妹的角色刻畫,她們也仍舊是導演想要刻畫的重點,也是最亮眼的存在。 我自己還蠻喜歡《 女巫也瘋狂2 》這部電影,有些梗蠻好笑,也將前作的一些精髓和特點延續到續作,看得出來《 女巫也瘋狂2 》有想盡辦法想要融合前作和現代的背景而做努力。

Ads
Ads


雖然電影的後半段稍微有點沒前半段這麼精彩,但整體來說是蠻歡樂, 很適合親子電影時光。



Ads


女巫也瘋狂2影評(無雷)

2影評(無雷)
圖/Netflix


Ads

女巫也瘋狂2 》時隔29年,成功地完成了許多延遲續集未能做到的事情,至少《 女巫也瘋狂2 》這部續集沒有像其他作品的續作那樣走歪,《 女巫也瘋狂2 》捕捉原作的魔力,而不是讓人感覺像是為了安撫的舊梗,同長懷舊與新奇之間的平衡總是很難拿捏與實現,但《 女巫也瘋狂2 》這部續集的確做了不錯的設計。


女巫也瘋狂2 》會讓我覺得成功實現了兩個目標,第一,《 女巫也瘋狂2 》帶來原作的所有魅力、喜劇和魔力;第二,《 女巫也瘋狂2 》同時引入了一組新角色,為續作帶來新的活力。雖然這部電影不會讓我覺得是今年最好的電影之一,但對觀眾來說至少不會討厭,而《 女巫也瘋狂2 》上線Disney+我也覺得還是會有一波討論潮。



女巫也瘋狂2 》這次一樣帶回了邪惡幽默桑德森三姐妹,沒有她們,《 女巫也瘋狂 》就不成立!17 世紀的桑德森姐妹以儀式的方式復活在2022年,尋找報復,現在需要三名高中生來阻止貪婪女巫在萬聖節黎明前對小鎮的破壞。女巫也瘋狂2 》在故事與角色上的設計蠻不錯,在新的角色互動上讓桑德森姐妹的角色更立體,結合魔法、愛情、友誼、復仇等等元素使得桑德森姐妹與其他角色間的化學反應更有韻味。



Ads


就因為桑德森姐妹在 2022 年復活,2022的時空背景與 1693 年大不相同,所以看到她們與現代人的互動無疑是一個亮點,光是電影前半段就有許多笑料滿足觀眾,我喜歡《 女巫也瘋狂2 》這部續集不只是重演前做電影,我覺得忠實影迷應該會感受出《 女巫也瘋狂2 》確實有參考原始電影的事件,讓忠實影迷足以懷念。


不過《 女巫也瘋狂2 》也有新東西,續作充滿了角色的耍笨和大量幽默,創造出輕鬆又有點正經的嬉戲,《 女巫也瘋狂2 》肯定是適合所有年齡層的一部電影,因為這部續作每一幕都完全知道觀眾想要什麼。第三幕劇情發生的轉折,讓續集與前作區分開來,但也不會破壞我們對桑德森姐妹的了解和喜愛,透過這種方式,《 女巫也瘋狂2 》創造桑德森姐妹成長和進化。



我覺得編劇導演是真的將他們獨特的喜劇風格帶入各自的角色裡,用真正的魅力充實配角,也就是「三個年輕女巫」,她
們真誠的友誼,以及對彼此的喜愛讓整個故事更豐富,尤其是它的結局感人又有說服力,編劇導演巧妙地將青少年之間的友誼課題融合進去《 女巫也瘋狂2 》是很保守但不錯的手法,通常有關青少年的情節都會是這樣,友誼會在患難的時候更為強大,然而。


我自己覺得在新一代女巫的故事線上沒有桑德森姐妹那樣精彩,雖然很好地發揮了這三個女孩角色的作用,但她們並沒有像桑德森姐妹那樣如此脫穎而出,不過我想這就是編劇導演的用意吧,畢竟《 女巫也瘋狂2 》本來就是以充實桑德森姐妹的故事而目的而寫的。



Ads


值得一提的當然是在桑德森姐妹的造型比賽中的變裝造型,透過變裝皇后為特色,以及關於女巫被貼標籤是因為為了要對抗男權社會的方式,《 女巫也瘋狂2 》自然而然地幽默化女性氣質可以被妖魔化,而不會成為說教的方式,再透過少女友誼和姐妹情誼的紐帶作為平衡「女性議題」,青少年女權主義道德劇中添加了一種甜美的感覺。


雖然《 女巫也瘋狂2 》從視覺上看有些道具或是妝髮好像有點廉價,但這些是劇組勁量要延續前作的畫面一致而這樣做的,視覺效果的確具有廉價而陳舊的品質,但這樣的手法確實更貼近前作,例如咒語,掃帚,甚至女巫在天空中飛的方式,在電影的背景下都會讓現代的觀眾覺得太老套,不過倒是非常有懷念感,對劇組來說我覺得這是很大的常識勇氣,因為做個不好的確是會讓觀眾覺得是不是太少預算~


總體而言,《 女巫也瘋狂2 》即便是你沒看過前作還是可以盡情觀賞的電影,而如果你是前作的粉絲,那《 女巫也瘋狂2 》應該也不會讓觀眾感到失望,因為《 女巫也瘋狂2 》忠實於前作創造出來的IP,也將經典IP刻畫與設計得很好,捕捉了前作的所有古怪樂趣和輕微威脅性的輕浮,這部電影雖不是很厲害的電影,但我還是會推薦,因此能輕輕鬆鬆看這樣的電影是很棒的享受。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