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金湯匙/人生勝利組第2集劇情與心得評價》貧窮是一場沒有贏家的失敗遊戲

2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金湯匙/人生勝利組第2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一集),李承天掉下水後游上岸,他在垃圾堆裡找拼命找回被他丟掉的金湯匙,然後要求黃賢道實現他最後的要求,那就是讓他在這個家吃頓飯。黃泰勇因為沒救起李承天,心生內疚而要拼命回去找李承天,黃泰勇在路中央停了下來,好像一股奇怪的頭暈突然席捲而來,金湯匙在李承天手中開始發揮魔法,但卻好像什麼都沒改變,此時羅珠熙要來找黃泰勇算帳污衊李承天的事,她看著李承天講黃泰勇的名字李承天此時才發現自己真的換了身份,連同在警局看到的錄影畫面也對調過來,讓李承天相當高興,但看到焦急又擔心的真正家人們沒認出自己,這才讓李承天感受到難過。


▲最後黃泰勇被發現昏倒在路上緊急送至醫院,李承天緊急趕去,但黃泰勇卻是直呼李承天的名字,李承天困惑黃泰勇為什麼是這樣叫他,可是看起來這是無意識叫出來的,而且黃泰勇自己還說是他把李承天推下水的,這讓家人很生氣幹嘛幫黃泰勇講話,原來兩個身份的記憶在黃泰勇腦袋中交錯混亂在一起了。此時黃賢道已經處理好兒子對李承天施暴的風波,同時也要找出是誰檢舉兒子。李承天回到家看著豪華的家、有傭人服侍很滿意,但他最大現在最大的任務就是要先了解這個家,才能不被發現他不是黃泰勇,同時想到金湯匙奶奶說人生會有三次機會換回真正父母的機會



▲第二天,李承天立即將他新獲得的權力和地位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僅撤回了針對「李承天」提出的敲詐勒索案,還教訓學校師長只會阿諛奉承的醜陋, 還說是自己說謊誣陷了『李承天」。 之後李承天抓到朴章軍和又再霸凌同學,故意教訓了他,朴章軍當然不敢吭聲,也狠狠地被李承天挨打,拯救被霸凌的同學。羅珠熙特別要「黃泰勇」別欺負「李承天」,她還稱讚「李承天」是個自食其力努力生活的人,但後來從如真那裡知道羅珠熙以前曾經害死過一個孩子(娜垃)。隨後李承天為他真正的家人揮霍奢侈品,因為這是他唯一能為真正家人做的事情,當然,對李承天真正家人來說,這是他試圖為對「李承天」所做之事換取原諒,所以媽媽為了維護尊嚴,把所有的東西都還了回去,也拒絕他提供的支票,令他沮喪,當然突如其來大量的支出引來黃賢道的注意。



Ads


▲在一頓豐盛的晚餐上,李承天才得知自己馬上要和羅珠熙訂婚,但羅珠熙很明確地說自己無法接受這們婚事,她想要過自己的生活,李承天也覺得高中生就要討論結婚很可笑,於是沒禮貌地對兩個長輩這樣說,然而對黃嫌到黃賢道來說這不是重點,而是他從自己兒子口中聽到「那不是我的錢嗎?我不能隨心所欲地用嗎?」,這讓黃賢道很擔憂。 羅珠熙去便利店工作,李承天緊隨後,甚至教她如何正確地當一個超商工讀生應付各種狀況,這導致羅珠熙非常困惑,想知道眼前的「黃泰勇」怎麼對各種便利店工作內容如此熟悉。晚些時間,他們一起下班,有了個美麗的小錯誤讓兩人來電,而李承天在家翻到羅珠熙的畫像,才知道原來黃泰勇喜歡羅珠熙。


▲此時朴章軍的父親正在教訓朴章軍考試作弊,朴章軍認為這一定是「李承天」告密,於是去教訓黃泰勇(他認為的李承天)作為報復。當然,這還不足以讓朴章軍滿足,他甚至把父親的步槍從牆上拿下來瞄準黃泰勇,黃泰勇驚恐地蜷縮在地上,就在這時傳來門鈴聲,這是李承天!李承天來這裡解救黃泰勇,拿起步槍轉身對準朴章軍,朴章軍所有的囂張姿態都消失了,朴章軍變得卑躬屈膝,李承天決心給這個自大的惡霸一個教訓,但他沒有意識到黃泰勇光是看到槍就嚇得發抖。



Ads


金湯匙/人生勝利組第2集評價心得

2集劇情心得
圖/MBC

命運,雖然我不相信,這也讓人很難置信,但真正迫切的人,偶爾會做出這種傻事」,《 金湯匙/人生勝利組 》的設定相當有趣!《 金湯匙/人生勝利組在平衡輕鬆幽默與沈重的議題不會偏剖,有時候編劇導演將搞笑的橋段穿插其中,讓《 金湯匙/人生勝利組 》不至於太硬梆梆。


這兩集以來《 金湯匙/人生勝利組 》對財富不平等提出了細緻入微的看法,在上一集(第一集)裡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場景是朴鎮碩的葬禮裡他們的債權人絕望地哭喊著沒人還他錢了,
表面上看,這是一句很無情的話,可是它也同時象徵即使是債權人自己也必須靠從窮人身上榨取的錢維持生計,這就像是一個惡性循環,貧窮是一場沒有贏家的失敗遊戲


金湯匙/人生勝利組 》第二集過後我更喜歡黃泰勇,而且他一直記錯別人的「姓氏」XD 然後即便換了身份之後對高級品品味還是極其挑剔,當然這樣的對調會覺得像是解救了黃泰勇,因為從第一集時我們可以
看到泰勇的父親對黃泰勇造成的心理傷害程度,以至於他養成了一種焦慮的習慣,對比到第二集黃泰勇說媽媽自製的泡菜豆腐是他吃過的最美味的食物,這就令人覺得心酸,也讓人可以看見原來黃泰勇內心中的空虛就是「親情的愛」,因為這是黃泰勇第一次吃到用「愛」準備的東西。


而李承天在第一集的轉變也並不會讓人覺得反感,他仍舊有一顆成熟和善解人意的心,他的環境迫使他優先考慮務實的決定,但這並沒有讓他變得不友善,尤其看到這一集他他新獲得的力量來幫助那些被排擠和欺負的人,正是因為他確切地知道處於社會底層是什麼感覺,因此對照到朴章軍,強烈襯托出朴章軍內心從沒有為社會底層的人想過感受。


金湯匙/人生勝利組 》第二集看著黃泰勇和李承天互換父母家庭很特別,我們可以看到黃泰勇過去每天生活在恐懼中,現在他終於被一個充滿愛的家庭所包圍,黃泰勇純潔無拘無束的笑容真的很真誠,可是同樣地,我們也要對比到李承天臉上,這樣的笑容好像沒有發自內心的開心,看了下集預告,李承天應該已經會開始感受到黃道賢的貪婪,以及感受到黃泰勇與繼母之間的緊繃壓力,想必不久之後李承天應該就會開始重新考慮要不要換回父母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