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西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後排閨蜜 》評價好看嗎?生命脆弱但友誼堅定的美麗寫照

Ads
Ads


後排閨蜜預告



後排閨蜜簡介


每個人都喜歡講述「友誼」的故事,像是旅行、情感等元素,《 後排閨蜜 》是一部如果你喜歡這種真摯友誼閨蜜題材的觀眾,一定要觀看的一部影集。


後排閨蜜 》(
The Girls at the Back) 是一部西班牙劇集,IMDb評分為:7.3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影集讓我想起《 三十九 》這部韓劇,一樣是閨蜜,一樣有絕症,但《 後排閨蜜 》是比較輕鬆快樂的風格,《 後排閨蜜 》讓觀眾以不同的方式看待生命,讓我們對很多事情都有不同的感觸,而不僅僅是友誼而已,同時《 後排閨蜜 》這也是一部充滿女權主義的影集,總體來說,我會很推薦《 後排閨蜜 》給大家,看完會覺得對脆弱生命的生命仍舊保持著正能量。

Ads
Ads


Ads


後排閨蜜影評(無雷)




後排閨蜜 》劇情前提是五個最好的閨蜜,她們在各自的生活中處於不同的跑道,但每年都會聚在一起旅行一次,只是今年不同,因為其中一個閨蜜患有癌症,在那個人接受化療之前,這次旅行必須是特別的,於是她們在旅途中有一堆心願(遺願)清單,只要完成了,就會在遺願清單上打勾。

Ads


後排閨蜜 》很有趣的設定是編劇導演並不打算讓觀眾事先知道誰有癌症(這形成了謎團,因爲這五個閨蜜都同意不談論癌治),我喜歡這樣的設定是因為觀眾不會特別對哪個角色感到憐憫或惋惜,所以當觀眾在觀看時反倒會將情感分散於每個角色上,會認真想這是她最後的心願嗎? 因此觀眾會著重在每個角色上完全不偏剖。而且我很喜歡她們所列出的遺願清單是平常出於恐懼或羞恥而不敢做的事情,然後觀眾開始一段跨越六集和一系列情感的感動又好笑的旅程。



後排閨蜜 》很有趣,它不是喜劇但有幽默好笑的橋段,有很多橋對可以讓我們開懷大笑,同時該是感動的時候也不會給觀眾帶來沉悶的時刻,這也是為什麼這五個閨蜜決定不談關於癌治的感傷問題,因此《 後排閨蜜 》給人的感覺是透過了解女性及她們之間的關係、焦慮、希望和夢想來獲得情感上的回報,所以編劇導演不是賣弄觀眾對生病角色的同期,而是了解並享受她們每個人的陪伴,然後輕輕提點觀眾她們其中一個人註定要死,光是這一點就會輕輕撩撥觀眾內心中鼻酸的感受。



老實說我對《 後排閨蜜 》這種呈現手法和情緒鋪陳很訝異,即便畫面中是輕鬆快樂的氛圍,但每個人都知道這次旅行很可能是她們最後一次一起旅行,所以最終的那種道別感很重,在觀眾心中會很想知道到最後她們會怎麼道別?



Ads


因此,當這群閨蜜一路上完成整個星期的大挑戰時,這使她們面對自己的問題並相互信任,觀眾們其實到最後都不會知道,這次旅行之後誰會開始化療,這過程中會不自覺讓人不斷猜測到底是誰,但觀眾很難猜得到。


後排閨蜜 》每個角色都各自有自己的深度,而且每個角色都很不同,人設相當鮮明,她們都有自己的背景故事或歷史來成為現在的她們,而這次旅行是她們解決她們一直不敢面對的事情,無論是聯繫失散多年的朋友,還是為自己的錯誤行為向某人道歉,從某種意義上說,她們都在勾勒出她們後悔或壓在胸前的事情,這很像是在排解每個人心中的那些懊悔與遺憾。


對那個生命即將到終點的人來說,身邊的閨蜜是讓自己面對遺憾的勇氣和支柱,而對其他那些陪伴的人,也跟著一起勇敢起來與成長。所以儘管
癌症是《 後排閨蜜 》一個關鍵的劇情元素,這劇情反倒是個多在探討生命可以很多勇敢與充實。


雖然《 後排閨蜜 》結局時很催淚,但並不會讓人覺得很病態,反倒是觀眾會覺得從中感受到正面力量,以及生命的脆弱仍然可以很充實的寫照,這會讓人感覺到要盡可能努力地生活、把我生命。總之,《 後排閨蜜 》是一部會讓人充滿暖流以及正能量的生命、友誼議題影集,如果你現在對生命覺得低潮,這部劇也很推薦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