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愛的怪物論 》評價好看嗎?放不下的內疚成為鬼魂縈繞你

Ads
Ads


愛的怪物論預告



電影愛的怪物論簡介


電影《 愛的怪物論 》(Monstrous)是一部超自然恐怖驚悚片,由克里斯蒂娜里奇 (Christina Ricci) 主演女主角,《 愛的怪物論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鬼雙胞》這部電影,以母親為主角,到最後變成一部心理驚悚為轉折,《 愛的怪物論 》就是從一部生物故事片轉變為超自然驚悚片,然後又慢慢演變成一部心理驚悚片。


愛的怪物論 》IMDb評分為:4.6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其實當中有些轉折是不錯的,也會讓人意想不到,然而對於那些喜歡隨時隨地都被嚇的觀眾來說,《 愛的怪物論 》裡的恐怖程度其實並沒有很高,也沒有想像中的密集驚嚇,整體而言算是含蓄和創造懸念的方式給觀眾,這部電影的劇情有點像是《 鬼雙胞 》,都是以一個內疚過度的母親為主角,然後秉持著強大母愛要保護自己的孩子而遇上超自然現象,如果你本身是喜歡
重口味恐怖片的觀眾,那《 愛的怪物論 》不會適合你。

Ads
Ads


然而,我自己是覺得《 愛的怪物論 》故事性並不差,很有可能我本身就喜歡那種有故事涵義的恐怖片,不喜歡單純為了嚇而嚇的恐怖片,尤其《 愛的怪物論 》在接近結局的轉折上我覺得是設計的還不錯,雖然的確公式化了些,不過翻轉是蠻不錯的。



Ads


愛的怪物論 》影評(無雷)

圖/愛的怪物論電影posters


Ads

愛的怪物論 》這部電影完全是靠里奇這個演員撐起這故事的關鍵,她飾演的是單親媽媽「勞拉」,她和兒子科迪逃到加利福尼亞的一個偏遠小鎮裡,電影中可以知道勞拉會時時刻刻都在躲避前夫,勞拉暗指前夫有虐待行為,並決心保護兒子免受到前夫的傷害而來到這個偏僻小鎮。


最一開始科迪在這個 1950 年代復古風格的家外面似乎看到了潛伏在湖中的怪物,不可否認,《 愛的怪物論 》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個不錯的故事,這個前提充滿詭譎,至少不是那種又是古宅中鬧鬼的梗XD 我還蠻喜歡女主角的人設,儘管勞拉表現出一種平靜、冷靜和鎮定的外表,但她的眼睛卻出賣了內心的動盪,整個表情中都是複雜的,勞拉這個單親媽媽顯得既是麻煩又脆弱。



至於科迪這個小男孩,科迪是個天真和脆弱的人格特質,他很清楚為什麼他的母親愛他這麼深,但他就是沒有朋友,科迪代表了許多很容易被忽視的小孩子,因此對於外界的傷害很敏感,在故事中他這個角色我覺得主要是用來和勞拉密切互動的關鍵人物,因為他會代替觀眾提出許多觀眾想要知道的答案,觀眾幾乎是以他的視角在看到鬼,因此整個氛圍中觀眾都會因為勞拉不願相信有鬼存在而感到洩氣與著急。



Ads


心理驚悚片本來就不容易成功,雖然《 愛的怪物論 》沒有完全成功,但其實我覺得也沒有失敗,因為《 愛的怪物論 》的故事還是吸引人的,就只差在導演創造的氛圍不是那麼驚悚,因此會覺得不可怕。


最大的原因就在於《 愛的怪物論 》其實沒有在該有的「恐怖驚悚」感上面著墨太多,篇幅少之又少,所以這反倒有點像是輕量級的恐怖片,嚇點頻率大概十隻手指頭算的出來,而且也沒有很可怕。


同時,《 愛的怪物論 》也很可惜沒有為勞拉的心理戲劇設計出發展空間,因為大部分是兒子看到鬼,如果是想要呈現勞拉的心理狀態,那應該是要多著墨在勞拉這角色看到鬼的橋段與反應才對,因此重點就有點像是擺錯了,再加上本片的最後是往心理驚悚方面來發展,編劇導演在勞拉這個角色刻畫上並沒有太大的深度,因此讓這角色本身的內疚感對觀眾來說沒有共鳴。
總而言之,《 愛的怪物論 》其實就是一部公式化的恐怖片,本身就缺少恐懼或恐怖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