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瑕疵人 》評價3看點,如果超能力是個詛咒?

Ads
Ads


瑕疵人 》簡介與預告


近年來有許多不少關於擁有超能力的青少年或年輕人的成長故事,尤其漫威也有,而這次Netflix新上線的《 瑕疵人 》(The Imperfects)也有點類似,但《 瑕疵人 》很奇特的卻又不是在呈現年輕人的超能力,反倒是探討這些年輕人「根本不想要有超能力」。


瑕疵人 》基本上只著重在三個主要角色,他們都沒有真正要求甚至不知道他們擁有超能力,艾比、胡安、蒂妲他們不知道的是七年前接受了實驗性基因治療一些遺傳性疾病,現在他們意識到他們已經變成了怪物,於是這三個二十多歲的人聯合起來追捕把他們變成這樣的薩科夫博士,艾力克斯薩科夫博士是一位遺傳學家,他願意不惜一切代價讓人類基因組服從他的意願,以創造一個怪物世界,《 瑕疵人 》中勇敢的三人組能找到他並強迫他讓他們重新成為人類嗎?

Ads
Ads


瑕疵人 》IMDb評分為:6.3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劇的出發點和一般在講超能力的影劇不同,著重在超能力對一個人的生活影響,也探討人類試圖改變基因的嚴重後果,透過醫生或是科學家的辯論和見解,編劇帶觀眾從中去了解到修改上帝給我們的基因就像是改變了生態的平衡一樣,《 瑕疵人 》的設計好在是沒有中二的角色,三個角色都算是成熟理性也很盡力在解決問題,並且氛圍屬於正經帶些幽默~所以整體很輕鬆,唯一的問題我覺得是支線多,會分散主線的注意力, 對於想要看那些超能力英雄作品的觀眾就不會適合,不過我覺得還不錯的是《 瑕疵人 》透過這些不想有超能力角色來讓觀眾知道當一個平凡人也可以是多麼幸福的事。





Ads


瑕疵人 》影評(無雷)



瑕疵人 》一群不想超能力的英雄們


Ads

瑕疵人 》的製作費其實不低,《 瑕疵人 》給我的感覺是有一種《 雨傘學院 》的氛圍,因為節奏充滿動感,講述了一個好故事,而且角色比其他一些影集更真實,而且《 瑕疵人 》角色所擁有的超能力也不是普通我們能想到的超能力,相反地,它們是基於某些民俗傳說中的生物,例如蒂妲是「報喪女妖」,據說當家人去世時會聽到她的哀號;艾比是魅魔,一個出現在夢中勾引男人的女性魔鬼;最後,胡安是「卓柏卡布拉」,他是一種類似吸血鬼的南美生物,以血為食,《 瑕疵人 》在超能力的設計上不像是那種超級英雄,而是非公式化的超能力,這是蠻特別的。


就因為這樣的設計,所以超能力對他們來說是生活上的困擾,也形成 瑕疵人 》本劇的最大看點,他們極力要找到可以讓他們恢復成人類的薩科夫博士,就因為他們各自熱愛自己的人生,所以這種超能力對他們來說雖然特別,但也根本不需要,他們只想要平凡,但同時卻在過程中又會使用超能力。《 瑕疵人 》看得出來試圖在這種類型中作品創造新的東西,劇中我們可以期待三個主角學習如何控制他們的力量並用它們來擊敗詛咒他們的人。


然而,《 瑕疵人 》是有蠻多關於邪惡科學家和棄兒的陳詞濫調劇情設計,還有很多令人眼花繚亂的糟糕決定,會讓觀眾難以置信地搖頭XD,也就是說《 瑕疵人 》有一個目標觀眾群,我是相信有些觀眾會覺得這部劇好看的。



Ads


《 瑕疵人 》風格與調調有點漫畫風


瑕疵人混合了可能會符合觀眾中某個部分的喜好的元素,當然這種元素對觀眾來說也不是新東西,但我覺得對於那些喜歡美漫的觀眾而言會有滿滿的彩蛋感,因為 瑕疵人充滿了對漫畫的引用,並且與漫威製作中的故事非常相似。 瑕疵人故事的前提很好,很有潛力,但它終究不是原創的內容,所以並沒有太大的驚喜感,但對於那些喜歡科幻和幻想的人來說, 瑕疵人 》應該會覺得有趣,如果你本身不是喜歡《 雨傘學院 》的話,那 瑕疵人 》也不太會適合你。


瑕疵人
劇本輕鬆,到處都有一些笑話,這對觀眾來講是娛樂消遣的選擇; 瑕疵人 》的畫面風格會讓人想到《雨傘學院》,因為兩者幾乎使用相同的藍色調濾鏡,深色飽和度高的色彩做強烈對比,而 瑕疵人 》裡的CGI還算可以接受,有很好的設計和生物。



醫生和科學家


此外,《 瑕疵人 》是有一點我覺得還不錯的是裡面有大量的醫生和科學家角色,希妮博士是心與蛇的完美結合,她很時髦但很善良,並且在這一切中也有非常個人的利害關係,所以劇中她總是比較理性思考的人,而她與以前沒有共識的夥伴薩科夫的故事線是蠻有火花的,尤其兩人的恩怨、愛恨情仇很鮮明,看他們爭論與吵架是蠻有趣的,因為觀眾會看到所謂的「科學道德線」如何拿捏,有些人會跨越,但有些人也會死守。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瑕疵人

By Netflix追劇筆記本


以年輕人的影集而言,《 瑕疵人 》的劇情算是蠻紮實不過沒有太多新創內容,但卻也會因為支線太多而複雜化,《 瑕疵人 》裡面有很多關於「漫畫」的引用(台詞、隱喻都是),節奏推進算不會拖,氛圍輕鬆充滿幽默,CGI還算不錯,不過沒有太大的刺激感與轉折。
本站評分
60%

劇情大綱

三個 20 多歲的年輕人在某天發現自己是基因實驗的受害者而成為怪物,為了要讓自己變回正常的人類,於是他們努力尋找將他們變成「不正常」的科學家。

60%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