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西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其實你並不特別 》評價好看嗎?淡淡口味討論青少年議題

Ads
Ads





Netflix新的西班牙影集《 其實你並不特別 》是以一個鄉村生活為背景,涵蓋一些奇幻、青春的故事。《 其實你並不特別 》故事發生在納瓦拉的一個小鎮上。艾瑪雅本來覺得她的人生糟漏了,突然間她不得不在巴塞隆納結束他們的生活,然而搬去她外婆的小鎮薩拉巴里亞,這將給他艾瑪雅和妹妹、媽媽的生活帶來非常徹底的改變,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似乎艾瑪雅繼承了她外婆的巫術力量,而她的外婆在這小鎮上還是有名的女巫。


其實你並不特別 》IMDb評分為:5.8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這部劇其實在Netflix很難可以脫癮而出給人驚艷的感覺,應該是說在Netflix裡本來就有很多關於YA的影劇作品,而《 其實你並不特別 》沒有能給觀眾視覺上的「刺激」,劇情上也屬於小品單調,因此對於現代的觀眾口味來說(喜歡身材、顏值、重口味劇情),我覺得《 其實你並不特別 》很難吸引觀眾的目光。

Ads
Ads


其實你並不特別 》雖然是有關於魔法的題材,但過程中並沒有什麼施咒或是充滿奇幻元素,反倒是關於一個失落的年輕女孩為了尋找自我而努力的過程,「巫術」實際上是一種身份隱喻,一種既能脫穎而出又能融入其中的方式。



Ads


Ads

在《 其實你並不特別 》中感受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它的自然和親密,《 其實你並不特別 》的氛圍感覺非常真實和日常,然而缺乏荷爾蒙味道的氛圍、也沒有完美的身材和誇張的情節。《 其實你並不特別 》劇中角色幾乎是遇到問題和常見煩人事情的正常年輕人,其實這是不錯的設計,應該是說《 其實你並不特別 》願意嘗試「非主流」題材是值得讚賞的,因此《 其實你並不特別 》會比較挑觀眾群,並不所有的觀眾都會很喜歡。


其實你並不特別 》有個很大的特點就是故事和劇情、台詞充滿了比較常態,不拘泥於任何形式的誇大其詞和狗血,因此《 其實你並不特別 》這是一個不錯的故事,時刻流露出真誠,在主題上,《 其實你並不特別 》致力於自然地展示一切,例如,種族主義問題或城鎮中的同性戀問題等,所有這些議題都順順地融入了《 其實你並不特別 》劇情中,青少年感到真實以及他們的世俗和/或重要問題,《 其實你並不特別 》沒有選擇戲劇性的扭曲和劇情來描繪,而是像生活本身一樣,有時會以某種幽默和正常的方式解決。


其實你並不特別 》整個劇情口味都是淡淡的,我覺得這部劇會適合那種喜歡生活類的觀眾觀看,你就會感覺這部劇是有種生活化的劇,連同劇中的主角艾瑪雅也是這樣,她不一定討人喜歡,她一開始真的像不成熟的小鬼,但在她同樣被排斥的新朋友陪伴下變得軟化了,她的故事線動態是不錯的,也會是觀眾會想要看下去的主要原因,雖然艾瑪雅這角色的敘述感覺陳詞濫調和嚴厲,但一段時間後觀眾就會習慣她的存在和不斷的觀察,打開她的思維過程窗口可以讓你與她有一點聯繫共鳴。


這角色對現實生活中那些失敗者和被排斥者有明顯的
共鳴,我覺得《 其實你並不特別 》可以強調這一點是值得讚賞的,如果你喜歡這種議題的觀眾,《 其實你並不特別 》會適合你,反之,如果你不是喜歡這種很生活化類型的觀眾,那你可能會覺得《 其實你並不特別 》很平庸,沒什麼特別之處,但在一個充斥著視覺衝擊的許多影劇海中,《 其實你並不特別 》是個特別安靜和祥和的氛圍作品。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