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無雷影評《 Fall / 墜 》評價心得:成功挑動懼高神經的小格局電影

Ads
Ads


電影《 墜 》簡介與預告


》(Fall)是一部2022年美國生存驚悚片,由史考特·曼恩執導,並與強納森·法蘭克合作編劇,《 》的劇情講述一對追求刺激的好友意外受困於一座610公尺高的無線電塔頂上,她們必須想辦法對外求救。


》IMDb評分為:6.3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距離我上一次看這種挑戰「懼高症」神經的片子已經是2018年的摩天大樓 》了,這次《 》這部電影再次讓觀眾挑戰自我的懼高程度,這部片雖然格局小,就像是之前有部電影《 鯊顫 》一樣,把求生的場地縮到最小,沒有食物和水,也沒有手機可以對外求救,最終只能靠自己(同時也像《 深海鯊機 》這部電影的設計)。

Ads
Ads


》這部電影我自己覺得蠻成功的是導演盡可能地時時刻刻創造令人感到腳地發麻、軟腳的畫面與懸念,所以觀眾可能看到某些畫面就會開始等待下一個驚悚點到來,整個過程是如坐針氈,但導演又不會讓觀眾猜到,雖然這種片本來就不會有什麼特別的劇情內容,不過驚悚求生營造的真的很不錯。

Ads


【註】有些畫面是真的會讓人很緊繃和懼高,心臟有問題的人請斟酌自己要不要觀看。



Ads


電影 《 Fall / 墜 》評價(無雷)



》的故事前提為,貝琪在她的丈夫在一次登山事故中去世一年後,貝琪雖然努力重回生活軌道,但仍然失敗而天天酗酒並且不理會父親的關心,她能想到的只有丈夫的死,她的日常生活變得無意義,貝琪最好的朋友杭特擔心她的心理健康,想要讓她走出來,於是提議再次去做他們最喜歡的攀登運動來克服恐懼。


杭特選擇的是已經停止營運的電視塔,這座高塔有600多公尺左右,曾經是美國最高的人造建築(現在是第四高的),這座廢棄的塔位於沙漠中央,遠離人跡罕至的地方,她們計畫爬上塔的最頂端拍幾張照片,然後將貝琪丈夫的骨灰撒在風中好做告別。 一路上,杭特同時也為她的youtube頻道做記錄。



抵達最頂端之後,她們依照計畫將骨灰撒下,但是當貝琪開始要下塔時,她遇到了一個問題,因為唯一可以下去的梯子竟然壞掉,這下她們發現自己被困在這座高塔上。沒有食物、沒有水,暴露在惡劣的環境中,所以必須與時間賽跑找到求救方式,但隨著夜幕降臨,附近禿鷹正在虎視眈眈地看著她們,事情看起來令人擔憂及黯淡。



Ads


》對某些人來說應該會覺得是一部低成本的電影,最少的演員、格局最小的場景和最少的故事前提,大部分的畫面與橋段都在塔頂上,然後兩個女主角試圖找到方法來對外求救。 沒錯,《 》的成本的確不高,但是我覺得《 》卻是做出蠻不錯的效果和緊張感,也達到該有的張力,我覺得《 》的氛圍營造是很平均的,雖然不到時時刻刻都會捏把冷汗,但落點很平均,掌握節奏好,並且會有中間空擋讓觀眾小小休息喘息一下。


》這部電影很簡單,就是看著兩個女主角到底如何求生,《 》雖然是高空逃生的片子,但其實有種既視感會讓人想到「空中版」的《 深海鯊機 》一些元素的設定都有點像,從故事前提來看,《 》的確就是很陳腔濫調的設計,可是真正可以讓《 》如此輕鬆吸睛的正式導演的帶領觀眾的方向,尤其是在他記錄角色攀爬的細節畫面,導演都很敏銳地關注彎曲的台階、梯子鬆動螺絲或兩位主角表現出的體能時刻,每個畫面導演都很用力地給觀眾心中種下「危險緊張感」。


這種緊張感我就這樣形容好了,我在觀看的過程中不僅透過畫面內心感到緊張,身體還會不自覺地想要縮起來保護自己,導演的確有成功挑動觀眾內心中那種「懼高感」,所以有些人在看的時候應該會在椅子上動來動去,這是心理不安的表現,也是導演成功的地方。


然而,》事實上也有一些奇怪的思考邏輯,例如杭特鼓吹貝琪一定要去爬電視塔的動機,一開始我是不能接受這樣的思考邏輯的,但漸漸地隨著時間流逝,這個奇怪的邏輯也就不在乎了,總而言之,《 》是一部在某些地方相當不錯的電影,只要你把自己投入到懸念和刺激中,你就可以玩得開心,如果你關掉你的大腦,盡量不要想太多,那是最好的享受,雖然《 》不是最強的電影,但它確實包含足夠的神經撕裂時刻,讓事情變得有趣,所以,從總體上看,這還不錯,真的一點也不差。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