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 俄亥俄的魔鬼第7集劇情 》我們都需要修復自己的傷口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梅將手指刺破流出鮮血,並對她的祭壇說著「透過血統,我們逝去,透過血統我們誕生,讓火焰吞噬弱者,唯有強者才能留下,願望實現者,實現我的願望」,並將血塗在刻有謝諾符號的樹枝上,她懇求願望實現者路西法讓她留在蘇珊身邊。 然而,蘇珊因為聽了彼得那套「梅帶來家庭混亂」的理論之後,找了梅說週一會將他送去一個安全的地方,也會有全額獎學金能夠讀書重新生活。


這個提議和梅內心所想要的不一樣,但梅仍然說這聽起來不錯,倒是讓蘇珊鬆了口氣,儘管梅很快就要離開,但梅仍然希望蘇珊可以讓她去參加豐收祭舞會,度過最後一週。在丹妮的話劇秀上,梅為大家拍了一張全家福,並擺出一副勇敢的樣子。


與此同時,事實證明詹姆斯一直在對艾力克斯說謊,因為艾力克斯還有去找詹姆斯的媽媽確認證詞以及獲得更多的線索,他媽媽說到「火災之前就在沒見到詹姆斯」,但之前艾力克斯去找詹姆斯的時候他有刻意說到媽媽媽媽在他被授予神職的時候瘋狂拍照,艾力克斯也肯定詹姆斯肯定隱瞞了什麼,重點是「為什麼說謊?」,更糟的事沃金斯警長一直在跟蹤艾力克斯。



隔天,蘇珊告訴女兒們梅將會離開的事,並要大家配合,梅想要穿蘇珊的裙子參加豐收祭舞會。至於海倫,她重新考慮了自己的感受並決定與泰迪分手,她對泰迪並沒有真正的感覺,並且仍在試圖弄清楚她真正想要什麼,所以不想讓泰迪一直等她,不僅如此,海倫也即將進行帶薪實習,當蘇珊發現時,她很高興並支持她的女兒。海倫指出,由於梅的出現,蘇珊的心思從不在自己身上,所以從不敢說出這個好消息,但蘇珊承諾她會一直在她身邊,並給海倫一個大大的擁抱。

Ads
Ads


Ads


彼得忍住了他的驕傲,透過雪柔的推介決定接下一個公寓大樓管理的職務,雖然大材小用,但這是彼得退一步的作法,但至少能讓他重新站起來。艾力克斯去見蘇珊,並告訴她他一直在調查懸而未決的案件,似乎有線索,他發現了一個涉及伊諾克的案件,那就是在阿蒙郡附近的一個房子發生火災案件,有趣的是,這實際上與梅提到的日期一致,那是 11 月 17日的滿月,這天就是詹姆斯入住醫院的那天,所以詹姆斯真的是大火中的倖存者,所以艾力克斯認為詹姆斯說謊的原因是,「說不定詹姆斯就是伊諾克」,因此希望蘇珊可以讓梅去跟詹姆斯談,說不定可以找出沃金斯涉案的證據,並且揭露馬拉凱的罪行。


蘇珊出現並向詹姆斯詢問有關伊諾克的事(因為詹姆斯確實就是伊諾克),九年前伊諾克破壞傳統,沃金斯企圖殺掉他,伊諾克曾是「光明使者」,專門替邪教出頭報小仇,所以用提煉出來的豬油當燃料放火,這種儀式被稱為「侍奉我的主」,但它基本上是假借信仰之名的犯罪,所有行動都需要馬拉凱同意才行,可是帶他去空屋的人是沃金斯,A實際上是一個標記符號,表示需要銷毀的東西(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梅如此堅持把被畫在蘇珊車後的 A符號塗掉)。



當時伊諾克看到空屋裡面有毒蟲下不了手,沃金斯反倒將伊諾克打暈拖進屋內,後來就不省人事,這也代表沃金斯實際上是九年前縱火犯,並且刻意想讓伊諾克死掉,伊諾克在醫院裡醒來時被嚴重燒傷,但他設法逃脫了,他能活下來是個奇蹟,當他在醫院醒來時,他們開始叫他詹姆斯,所以他採用了這個名字活到現在,他也相信上帝這是他獲得的第二次人生機會,而成為神父。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至於五芒星的由來是故意標記的,因為瑪莉當初拒絕嫁給凱勒,所以凱勒不讓人看見他嫉妒報復,在她背上刻上五芒星,並把她活活燒死,凱勒為了掩飾自己的罪行所以說是瑪莉為拯救群眾而犧牲自己,邪教才會繼續用瑪莉的故事來操縱人心,這才讓蘇珊意識到原來梅原本是要被作為第一個先知的妻子被活活燒子,所以那個五芒星是死亡的意思,為了要達成社區所需要的願望,所以他們會在滿月時參加儀式,所以就是今天。



Ads


豐收祭舞會前,梅穿著蘇珊的豐收舞后禮服出門,並且搭著泰迪的車離開,這讓海倫和茱爾絲相當震驚。甚至在舞會時都讓大家傻眼泰迪和梅在一起,梅刻意露出背上的傷疤,然而當大家看到時,都覺得梅很勇敢,紛紛為她歡呼,現在伊薩克認為梅說不定會打敗海倫成為舞后。梅想要繼續和茱爾絲當朋友,當然茱爾絲很很地斥責梅搶走和操縱一切,梅表示自己並不是故意的,也說茱爾絲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多幸運,所以把這身邊一切擁有的當理所當然的事。


蘇珊緊急要趕去舞會,路上已經緊急聯絡女兒,正當舞會中梅鐸下舞后的殊榮時,當她拿到白玫瑰時,它觸發了梅過去的記憶,開始眼神渙散,呈現驚恐,茱爾絲發現梅有些不對勁,最後梅逃跑不見。至於蘇珊,她在路上被一輛白色箱型車故意撞上,到達現場的警察看到了她,但她在被警方帶走之前急忙先去拯救梅,只是蘇珊感到舞會的時候,大家都已經找不到梅了,蘇珊認為梅應該是被帶走,因此緊急留話給艾力克斯。



另一邊不幸的是,彼得又有壞消息,因為比巧姆認為彼得是故意自己縱火規避損失,簡單來說警察認為彼得就是有詐欺嫌疑,直到艾力克斯到達並挽救了局面,並指出嫌犯所使用的是動物性油脂催化劑,所以比巧姆根本找錯縱火犯,艾力克斯講出邪教和火災的所有理論與證人證詞,這才讓彼得可以離開警局。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