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無雷影評《 路迪克 》評價好看嗎?看壞人如何突破自我犯罪極限

Ads
Ads


Netflix《 路迪克 》預告



Netflix《 路迪克 》評價心得(無雷)



路迪克 》是由 Paul Buys 和 Annemarie van Basten 創作的 Netflix 犯罪劇集,《 路迪克 》圍繞著家具公司老闆達恩路迪克而展開,他使用公司的傢俱來走私鑽石,某天當一個姻親被綁架時,達恩被迫與魔鬼達成協議,這危及了他的聲譽和可信度,隨著他的鑽石交易受到影響,達恩的目標更遠大,以彌補他的損失,我個人蠻喜歡看那種一個矛盾的犯罪商人試圖面對由他們的腐敗造成的更嚴重問題故事,有一部美劇《 黑錢勝地 》也是這樣的設定。


路迪克 》IMDb評分為:4.9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我覺得Netflix 的《 路迪克 》探討的內容是犯罪劇中觀眾可能想要的,達恩是一個惡棍,被另一個惡棍超越,所以迫使達恩必需要更突破自我的犯罪極限,《 路迪克 》僅有六集篇幅,劇情並不複雜,同時《 路迪克 》這部劇也緊緊扣住非洲這國家的大環境內幕,雖然《 路迪克 》不是真實故事改編,但《 路迪克 》的虛構故事是建立在現實基礎上的,儘管劇中的達恩是一個虛構人物,但在南非鑽石走私並不是虛構的,該國在歷史上和現在都以鑽石而聞名,幾十年來一直受到鑽石走私的影響,多年來,走私者還真的會用創新的方式來走私鑽石,所以達恩用傢俱來走私,也是一種新手法。



Ads


路迪克 》探討的另一個重要議題是非洲的槍支走私買賣,透劇中的幾個角色故事,編劇探討了非洲(尤其是南非)槍支走私的嚴重性,實際上,打擊國際犯罪組織的報告中,有可觀數目的槍枝是在南非和其他地區非法流通的,這使得這些槍支在黑社會犯罪、大規模槍擊和野生動物犯罪中佔了很關鍵的因素,所以編劇是特別將這議題放進劇情中來探討。


路迪克 》雖然內容看起來有些很誇張,總會覺得這還真的只有在影劇虛構中才會存在的橋段,但事實上《 路迪克 》中的許多橋段還真的都真真實實地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因此我覺得有趣的點是《 路迪克 》描繪了走私事件的危險和後果,我想這也是為什麼《 路迪克 》這部劇會讓人看起來如此寫實與殘酷,當然,劇中也不僅是探討這些,我覺得當中還有很重要並且大格局的議題就是「貪婪」,因此在觀看《 路迪克 》時,觀眾會覺得這不僅僅是一個南非黑幫的故事,還有血淋淋的人性



「貪婪」是《 路迪克 》大多數主要角色中存在的缺陷,尤其達恩在想辦法買賣槍支時找別人合作,幾個角色之間的交纏和利用,他們的貪婪都影響了他們,因而彼此利用,所以《 路迪克 》在探索人性「貪婪」這一點還算到位。然而《 路迪克 》擁有許多顯而易見的議題探討,卻有蠻可惜的說故事手法,看得出來編劇導演會想要給觀眾很多議題探討,不過卻無法太深入,這部劇感覺起來評價會兩極,有些人會覺得有魅力和喜歡動作戲,但在劇情上卻有些簡單,尤其是走私部分的橋段和設計,而《 路迪克 》本身也少掉深度。


然而總體而言,《 路迪克 》基調是好的,不過在劇情推進上會需要時間來堆砌與發酵,觀眾必須要有耐心,但每集的轉折其實我覺得設計還算可以接受,即便《 路迪克 》並不是一部很厲害的劇,不過我本身是喜歡劇情中探討的現實主義,也就是說這種題材是很挑觀眾的,但如果你想要嘗試看看南非風格的犯罪劇,《 路迪克 》或許是可以嘗試看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