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Netflix無雷影評《 德里罪案第二季 》評價好看嗎?沒有人天生是罪犯

Ads
Ads


德里罪案第二季簡介與預告


德里罪案 》(Delhi Crime)在第一季的時候就已經有出色亮眼的表現,這是一部由衷推薦給大家看的影集,《 德里罪案 》第二季和第一季一樣在調調上會圍繞著檢警制度的貪腐和瀆職,以及媒體對案件的牽扯到底有多大,同樣的元素+其他比較大格局的「階級、種族」元素繼續在第二季被編劇導演來做極大的諷刺以及呈現印度社會縮影。 《 德里罪案 》第一季案件「巴士輪姦案」是真實案件改編,第二季也不例外來自於真實案件,但《 德里罪案2 》並不會是直接把案件重現出來,而是利用現實的案件來設計成一個新的故事。


德里罪案 》IMDb評分為:8.5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跟第一季比起來,第二季少了一些更詳盡的角色刻劃,雖然有人覺得第一季比較多曲折,不過我覺得第二季也很棒!第一季是編劇長達6年的研究一個讓我們所有人都感到激動和情感聯繫的真實案例,我覺得兩季會被拿來比較是正常的,但我還是覺得第二季很值得看!畢竟這是一個新的導演執導出來的作品,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強!

Ads
Ads




Ads


影評德里罪案第二季評價(無雷)




德里罪案2 》以戲劇性的方式開場,令人毛骨悚然的謀殺發生在第一個鏡頭中就已經快速出現,這和第一季不同,第一季在案件的受害者採取保守的方式呈現,然而第二季則是一直特寫受害者的慘狀,會讓觀眾震撼,之後觀眾會被順順地帶往主角的個人生活中心遇到的課題,《 德里罪案2 》整個過程是激動人心的氛圍,整部戲劇的處理方式讓人感覺有細膩感,手法就像是一個有趣的犯罪現場透過涉及受害者、追捕媒體、倒霉的警察和受害者親屬的多種因素來表現。


德里罪案2 》敘述手法非常平衡,並沒有真正偏袒任何一方,因此,在某一時刻,這齣戲確實從警察的角度展開,他們的做法是無情的,而另一方面,受到酷刑的被告困境得到了很好的展示,觀眾幾乎可以看穿兩者之間的差距:一方有權力,另一方則是無權



德里罪案2 》進一步暴露了體制中比較模糊、討論較少的一面,即下級官員在官方領導案件的情況下仍受最高當局的擺佈,另一個有趣的次要情節涉及許多經常在巨大壓力和創傷下工作的警察個人生活,然而,在調查過程發生變化的壯觀上半場後,《 德里罪案2 》開始有動搖,似乎有點倉促的敘述,然後沒有太多的醞釀就到達終點線(不過這一點的好處就是進度推進變快)足以讓《 德里罪案2 》這部劇在一個令人興奮的結局中達到高潮,然後是令人滿意的最後一幕。



Ads


Ads

德里罪案2 》的編劇沒有花太多篇幅浪費時間向觀眾介紹新案件,上一季是道德羅盤在考驗,這一季探討的是階級制度,繼承種姓和壓迫社會議題,德里被邊緣化的人與那些不知道他們所面臨鬥爭鬥精英對立,一個部落社區之所以被稱為罪魁禍首,是因為他們曾經在 1871 年英國人強加給他們的一項法案下被誣陷為「天生的罪犯」,有人可以天生就是罪犯嗎?但是 150 年的壓迫和偏見使人們將他們視為罪犯並剝奪了他們擁有生命的權利。


德里罪案2 》的編劇和導演以非常明顯但從未用語言表達的隱喻塑造了這宗犯罪,窮人如何因資源匱乏而反叛成為罪犯,以及精英如何自滿甚至不看世界。在第一次謀殺之後,受害者的女兒在被竊取的物品中列出了「昂貴」的東西,這是多諷刺的隱喻,她的父母已經被殺,卻在細數哪些珠寶不見。


我覺得《 德里罪案2 》的調查很有趣,尤其最好的部分是《 德里罪案2 》如何設法捕捉到每個承辦人所消耗的能量,不只是瓦爾蒂卡,每個人都是如此,他們在情感上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保留給他們的家,但他們仍然試圖找到那一點點並給予,這與案件的搭配也很妙,同樣家,為什麼警察因為有了公權力而可以對別人的家有著暴力和壓迫?


總結來講,《 德里罪案 》第二季是第一季吸睛的續作,因此《 德里罪案2 》是一部必看的劇,雖然《 德里罪案2 》最大的弱點是它減少了德里的犯罪率到警察和刑事追捕的模板版本。也就是說,這五集似乎對檢查警察之間的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以至於抓捕罪犯以至於失去了深入研究犯罪意圖的機會,兇手的心理,甚至他們與犯罪的關係,都是《 德里罪案2 》被嚴重忽視的線索。可以看得出來編劇努力將階級、權力和性別之間的點點滴滴聯繫起來,不過稍微有浪費了一點機會沒有機會探索更深,然而《 德里罪案2 》仍是值得觀賞的節目! 尤其沒看過第一季的觀眾更要觀看第一季!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