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 安娜 / 第二個安娜 》第4集劇情+評價心得:想到自己變得沒用就會很脆弱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安娜第4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三集),安娜在停車場看到李賢珠正好回家,一氣之下想要開車撞死李賢珠,但卻又做不到而被李賢珠嘲笑。誘墨把被賄賂來的一億元拿去給李賢珠,當然這與當初說的三十億天差地遠不被接受,李賢珠還趁機挖苦誘墨一番,也威脅她可以主動聯絡崔志勛講這件事。 智媛想著過去歡送誘墨的回憶,當時誘墨還很幸福地說要去美國讀書並且畢業後會結婚,但現在去學校查了校友資料,還真的沒有誘墨的資料。後續去找過去的房東阿姨,房東表示當年誘墨突然欠租兩個月就消失無影無蹤,連房裡的東西都沒收,所以她只好去江原道那裡找誘墨的父親要房租,看到誘墨家境很可憐,也不想多問原因。


❄智媛再去問補習班,得知誘墨教出不少厲害的學生,不過英文發音比較像是英式發音而覺得奇怪。誘墨想到方法湊到三十億,透過那些想和崔志勛附帶上關係的政治人物們收賄,如果每個人都收一億,那很快就能湊到三十億。智媛去到誘墨老家的市場想要找點蛛絲馬跡,剛好遇到開血腸湯店的誘墨阿姨,看來她還以為誘墨現在是在美國過生活;隨後問了誘墨的高中老師,知道誘墨以前和男老師戀愛後曝光去了首爾的故事,也知道誘墨在首爾的高中生活似乎不是很順遂,因為有兩三次誘墨搭夜車來到她家崩潰大哭。此時政治部部長要智媛晚上去跟崔志勛打招呼,畢竟他是幫智媛搞進政治部的人,這讓智媛很訝異原來自己是空降部隊。



❄崔志勛見到智媛後針對智媛的空降部隊事件並不覺得不應該,而且還想利用智媛幫他爆料他競爭的候選人的醜聞,以個性正義感十足的智媛來說想必會拒絕,可是對崔志勛來說並無所謂,反倒告誡智媛這個世界抓住機會比實力更重要,雖然這論點讓智媛覺得很噁心,但這的確是在這殘酷的世界裡生存的最佳方法~ 同時智媛收到耶魯大學傳來李安娜的文憑,智媛內心想著難道安娜講的其實不是謊言嗎?


❄ 崔志勛壓倒性的勝利當選市長,支持的議員和支持者們開心地慶祝,而誘墨也完全開心不起來,回到家倒頭就睡。隔天,誘墨繼續對那些議員夫人們收賄,這對誘墨來說很容易就能拿到錢。晚上新聞報導平昌洞商業大樓停車場一個三十多歲的女性在車內自殺,說是因為對人生太過悲觀而受不了,誘墨回到家,似乎已經敢搭電梯而不走樓梯了



Ads


韓劇安娜第4集評價心得

圖/Coupang Play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用錢擺平不了的,如果有的話,也許是因為錢沒有到位」,李賢珠這樣說破了這世界的運轉之道,不僅是在挖苦誘墨休想用一億元來了結這件事,我覺得更是編劇在刻畫誘墨會走到這步田地的原因~


誘墨會走到這個地步就因為「家裡貧窮」,之前看過《 黑錢勝地 》時我覺得有個道理很寫實但也很殘酷:「金錢的本質,是衡量一個人的選擇」,就這麼比喻好了,你手頭上有四十塊錢可以買A、B品牌的可樂、但如果你有一百元,你能擁有A、B、C、D等等更多選擇甚至可以不管價錢任意選擇,在之前集數裡我們看到安娜因為家裡沒錢而本來被迫要停止上芭蕾班,誘墨的父親也說「我擔心我們家的誘墨,她想做的事情很多、想吃的東西也很多」,這就在表現出沒有錢,這些東西都別想要擁有、別想選擇的意思。



因此套用到李賢珠對誘墨挖苦的那一段「這是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用錢擺平不了的,如果有的話,也許是因為錢沒有到位」,誘墨的童年裡就是什麼都沒有得選,因此讓誘墨被迫去選擇金錢,利用李賢珠用錢堆砌出來的身份,來過上另一段讓自己翻轉的人生。 這一集裡智媛想著歡送誘墨的回憶裡,這一段真的很有趣,因為某些謊言其實已經被誘墨實踐了,自然而然誘墨的謊言成為是實踐的事實。為了活下去,為了不再回到過去的誘墨,這一集的誘墨走向深淵,透過崔志勛的競選去對其他議長夫人做交涉收賄。



Ads


經常被人誇聰明長大的孩子,想到自己變得沒用了就會很脆弱」這正是誘墨內心的脆弱,雷普利症候群的人的確會是這樣,會透過自己幻想的一切而說謊,去填補內心的那份不安全感和空虛,這微不足道的謊言其實都是陪伴誘墨內心中那份空虛黑暗時期,當然我畢竟是個觀眾,仍舊會以上帝視角去看誘墨的行為到底和不合乎道德,我依舊不能接受誘墨所做的這些。


然而,這一集透過智媛的角度,觀眾再次複習到誘墨過去的悲慘人生,這著實會讓觀眾內心裡的那份憐憫和同情心油然而生。 這種詐欺的案件在法律上是很難認定有沒有成立罪行的,的確誘墨盜用了李賢珠的身份,不過她並沒有對李賢珠造成任何傷害,甚至還把李賢珠的人生過得比李賢珠本人還好呢~這對李賢珠來說是真的幾乎沒有損害



我還蠻喜歡這一集編劇利用誘墨和智媛這個角色做對比和呼應,誘墨幾十年來所守護的就是自己的自尊因而向正義、守法這種東西被拋棄,但智媛這角色同樣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裡生活,崔志勛有說「妳要是這副架勢,恐怕是陪辦法在這圈子裡待得長久啊,再也沒有比毫無實力的自尊更悲慘的了,在這個圈子抓住機會就是實力」,智媛顧及自己的尊嚴可能連飯都吃不飽,但她仍舊選擇守護微弱的尊嚴;但誘墨她抓住的就是「機運」,而不是「幸運」,因為要讓自己成功就是要拋開那些道義才能顧及自己的面子與尊嚴。所以這一集誘墨到處去收賄,這即是誘墨自己抓住這時機很剛好的機會湊到那三十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