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無雷影評《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評價好看嗎?貓抓老鼠反客為主驚悚恐怖

2影評
Ads
Ads


孤兒怨2 最黑暗的過去 簡介與預告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並不像第一部電影那樣扣人心弦,但艾絲特這個IP的自我意識基調有助於使這部前傳讓觀眾預期的更好, 《 孤兒怨 》有種魔力,即便你不一定會喜歡這系列電影,但看過一次的人絕對會對這題材和故事印象深刻,這讓2009年上映《 孤兒怨 》獲得了不錯的票房,這次的《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雖然是一樣的IP重現,在觀眾都已經對艾絲特相當有印象之後,能不能再次創造成功就會令人感到好奇。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Orphan: First Kill)IMDb:6.1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十多年前飾演艾絲特的小女孩現在已經25歲,25歲的伊莎貝爾演員再次詮釋一個外表是9歲但其實是33歲的女孩,《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這部電影雖然角色已經深植觀眾之心,不過編劇非常不錯的是在劇情和其他角色上做了一些創造,讓全程有險惡氣氛和令人難忘的轉折。伊莎貝爾這演員全程靠化妝的方式來呈現一個9歲的小女孩,整個畫面看起來非常詭異卻又會想讓人一直看著艾絲特。整體來說我喜歡《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的劇情設計,和《 孤兒怨 》的基調內容雖然有相同,不過卻又不太一樣,不會讓觀眾覺得照抄前作公式。

Ads
Ads




Ads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影評(無雷)

2影評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首先在進行「孤兒」跟進時,第一個障礙是缺乏驚喜,畢竟觀眾已經在前作中知道艾絲特出了什麼問題,不過作為補充前作的《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再補充艾絲特這個IP時確實是很有效,因為編劇將艾絲特的恐怖講得更深入,而且也不可否認在一開始會讓觀眾帶著好奇心電影製作人如何解決成年的伊莎貝爾飾演9歲的艾絲特。


從跳躍開始,《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就設定了正確的基調,以愛沙尼亞薩爾恩研究所的每個人最喜歡的兇殘的 30 多歲「孩子」開場,艾絲特一開始叫做莉娜,因為她本身太過危險而受到嚴格監控,我們知道莉娜不是一個可以長期待在同個地方的人,她是個極度渴望需要自由的人,在一系列操縱和更多流血的事件中,莉娜做出了誇張的逃跑。



接續前作的《 孤兒怨 》,之前艾絲特出現在《 孤兒怨 》的故事背景是一對已婚夫婦收養了一個過去陷入困境的九歲孩子艾絲特,她的父母在一場可怕的房屋火災中喪生,並且說到他們為什麼收養她,因為家裡的母親失去了她死產的孩子,想以某種方式或形式填補她破碎的心,接絲
特進入一個家庭的方式則是有點不一樣~而且她面對的家人也不是她想像的那樣好騙。

Ads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事件發生前兩年圍繞艾絲特第二次嘗試與一個收養她的家庭過「正常生活」的故事展開,前傳電影的標題讓觀眾顯現出一個更殘忍的艾絲特,我自己蠻喜歡《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中那種貓抓老鼠的緊湊感,並且出現一個意想不到的「母親」角色來與艾絲特抗衡,這對母女著實創造出整部電影緊張刺激的橋段!



Ads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本身並不是恐怖片的偉大作品,它顯然沒有超越原著,但老實說會比觀眾想像中的好,本來在看《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之前我有很多擔憂,因為各種預告片並沒有說服我想去看,然而,我卻莫名其妙被娛樂給迷住,即使它有無數的缺陷(例如很明顯艾絲特不是以前的可愛艾絲特XD),製作這部電影的劇組不想用視覺效果讓艾絲特看起來更年輕,因為這個成本比較高,所以他們反而用了三種機制來愚弄觀眾:❶強制透視鏡頭,❷(輕微的)化妝,❸以及需要完全展示她的鏡頭的替身 ❹ 其他同框的演員穿上超高的鞋子。說實在的《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在某些畫面上會不自覺引起一些會心一笑,因為有一些強制特寫鏡頭是艾絲特,然後我的腦海中都會莫名地浮現演員和角色的差距,不過這反倒成為這部片很吸睛的地方,看這部片的時候都會莫名地想要一直看艾絲特XD。


不過伊莎貝爾的演技還是很好,在眼神上確然少了稚嫩,會與前作銜接不上,但我們都知道這是沒辦法的事,所以《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擁抱眼前敘述的恐怖和荒謬,編劇也透過著重在故事翻轉上讓觀眾盡量把焦點移動到別處,而不是艾絲特身上。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與長達兩個多小時的前作不同,《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削減了大量的運行時間,只是為了直接進入基本的緊張序列,畢竟觀眾已經知道艾絲特這個角色的設計,因此編劇直接營造各處轉折,就像一個快速切換,直接讓觀眾陷入比較有娛樂性的片段和橋段,開始瘋狂地暗黑,馬上殺死了一個女人、躲在廁所喝伏特加因為她厭倦了被視為小孩,然後在知道母親的身份與故事之後,艾絲特更有層次地和母親對上貓抓老鼠的一連串戲碼!



Ads


我覺得《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非常清楚何時提升荒謬的自我,艾絲特在《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中可能是故事中的主角,但電影後半段屬於母親的聚焦,在這曲折中,《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就會以一種純粹過度並令人愉悅的娛樂風格展現給觀眾。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不像前作那樣扣人心弦,但它的自我意識舉止幫助《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脫離了前作,所以觀眾會感覺這是一個有兩種音調的故事,但卻又和前作分不開。


我不敢說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這部電影很成功,但我覺得續作也是會讓觀眾印象深刻的一部電影,如果要比較兩部作品的話,我覺得前作會讓人對艾絲特這個角色印象深刻,但《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的話會讓觀眾對劇情轉折與反派很有印象。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透過給他們一個比他們更壞的反派,所以更為刺激。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非常有趣,看到一個如此習慣於控制的角色不得不打一場她不知道自己可能會參與的身體、心理鬥爭,這是一種惡毒的快感,艾絲特的鬥爭推動了電影後半段,整個劇情越來越荒謬,也越來越血腥(但是沒有到番茄醬灑好灑滿的程度啦)。


到《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結束時,我反倒會覺得這個故事很能說服我,老實說《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這部電影我覺得沒有存在的理由,應該是說有存在跟沒存在好像都沒差,但看完《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 》之後又會覺得編劇對艾絲特的故事做了一個圓滿的解釋,成為前作補充劇情作品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