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15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沒問的話,沒吩咐的事

15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15集劇情

🐳崔振表使用公司電腦電子郵件中收到弟弟崔振浩寄來的自我介紹檔案,問了弟弟才發現哥哥並沒有寄,他驚覺不對勁回公司發現好像落入了網路釣魚陷阱。一大早,禹英禑坐在公司大廳想要看濬浩,卻沒想到一看到濬浩又是緊張到逃跑,後續禹英禑去找正要動手術的鄭明錫,禹英禑滿嘴很現實的數據讓鄭明錫和他媽媽整個傻眼。公司新案件進來,這是特別的word檔惡意散播駭客程式案件,甚至被懷疑是朝鮮人所為,但這就會牽扯到敏感政治關係難以抓到駭客,不過對溫羅來說更大的問題是廣播通信委員會認為羅溫沒有妥善對「逾時連線」處理來保護用戶資料處以三千億罰鍰,張勝准認為這個罰鍰太過誇張,過去相關案例也沒有這麼多錢,於是打算用自己在委員會人脈了解巨額罰鍰的原因。


🐳接續上一集(第14集),崔秀妍發現禹英禑一個人躲起來吃飯,也意識到禹英禑沒有好好和濬浩解釋為什麼不分手,總之禹英禑就是一直在逃避,直接去找張勝准說廣通會設定的罰鍰沒有錯,而且是站在要讓企業重視保護資料而這樣做,反倒讓張勝准斥責以後不要說沒問的話、做沒吩咐的事,這讓禹英禑很煩惱,鄭明錫也知道張勝准的難搞,於是鼓勵禹英禑至少和同事溝通。第一場法庭,張勝准攻擊廣通會逾越及濫用裁量權有失公平,然而廣通會就像是禹英禑所講一切都照著法律執行,更何況洩漏的是敏感的信用訊息和金融交易,最後整個打臉張勝准提出的論點,後續張勝准提出新論點說到可以證明「即使設定閒置逾時還是無法防止被駭」,這樣就可以反駁通管會認定的因果關係。



🐳 但糟糕的是現在用戶要提起集體訴訟求償損失每人十萬元,而且還是泰山法律事務所接下這案件,裴代表打算聯合一樣是河那大學的張勝准去特別招待法官,唯有在第一場法庭獲勝才能在第二場的集訴訟獲勝,韓宣榮的確對張勝准很大的施壓,不過在和法官私下見面的不當請託招數反到適得其反。第二場法庭,張勝准沒臉辯護,於是要崔秀妍上場,不過連線逾時設置因果關係論點被廣通會反駁,因為羅恩早就已經違反修訂版的《信息通信網法》規定,眼看即將輸掉官司,裴代表情緒崩潰在法庭上吞要企圖自殺,濬浩也發現禹英禑情緒受到衝擊想去安撫禹英禑,卻收回了手



Ads


🐳經過搶救,裴代表雖然保住性命,但還沒清醒,當大家要離開醫院時發現有大批媒體等著他們,張勝准卑鄙地讓三個新人律師陷入記者群中,自己則是跳上車逃走。驚魂未定的三人只好去毛怪老闆的店壓驚,順便討論這案件到底哪裡有癥結點?崔秀妍突然講到為什麼駭客偏偏選那一天,這讓禹英禑想到崔振表收到郵件是在快要1/19的凌晨,因此適合使用修訂前的規定只是張勝准沒有那寬宏大量接受自己被後輩教導,於是將禹英禑踢出案件,崔秀妍本來要幫禹英禑反駁,卻被權敏宇給拉走。


🐳權敏宇表示他們和禹英禑不一樣,禹英禑是天才所以特立獨行,但他們只是一般的人,如果一樣執著下去就會變成以後被貼標籤難以相處的後輩,崔秀妍懂權敏宇的擔憂,但她更覺得權敏宇應該要為同事做一次傻瓜,為覺得正確的事放下那些勾心鬥角來勇敢一次,她會希望權敏宇這樣做是因為那才是她喜歡的男人。晚上濬浩在禹英禑家外等著,想問為什麼不能交往,才發現禹英禑聽到姐姐說的話,也才知道禹英禑內心中怕他孤單、無法給予幸福的擔憂。



🐳隔日,崔秀妍要去開庭之前特地去跟禹英禑打招呼,禹英禑仍舊在辦公室裡偷偷觀察濬浩的反應。第三次開庭,張勝准再次被法官糾正發音和辯護,崔秀妍再次發現法官的想法以及在乎的點和禹英禑每次都一模一樣,於是她決定為禹英禑當一次傻瓜,把禹英禑提出的觀點給說出來,結果又被張勝准給脅迫閉嘴,當崔秀妍要繼續辯護時被權敏宇制止,因為反倒是權敏宇站出來支持禹英禑的論點,放下權謀詭計的身段做對的事。



🐳韓宣榮要禹光顥帶著禹英禑去別的地方避風頭一兩個月再回來復職,因為禹英禑是太守美的新聞將會出現,這是禹光顥答應韓宣榮給禹英禑工作的代價,這已是她能保護禹光顥、禹英禑最好辦法。 崔尚賢在家擔心地看著溫羅案件,聽到裴代表還沒醒過來後相當緊張,著急地打電話給某人說現在怎麼辦



Ads


非常律師禹英禑第15集評價心得

15集劇情與評價心得


禹英禑少了能理解他的人會怎樣?

上一集濟州島回來後,這些故事線像是重新洗牌或是打結一樣,角色之間存在著一些小疙瘩需要化解,而這一集對禹英禑來說世界也不一樣因為與濬浩不再是黏在一起,疼愛禹英禑的鄭明錫也不在,這對禹英禑來說有點像是跑到新環境的鯨魚一樣需要重新適應,並且需要面對這些環境變化的內心衝擊。


禹英禑對濬浩仍然很在意,光是本集一開頭禹英禑在大廳等著濬浩來上班就象徵著禹英禑內心仍然很在意濬浩、想見濬浩,只是她內心還無法正面面對濬浩,就像是她躲避崔秀妍問原因一樣~ 禹英禑選擇把頭髮都蓋起來,無法和濬浩直是對眼。雖然一開始濬浩像是被導演編劇塞在角落一樣,但我覺得這個設計是蠻妙的設計,因為觀眾可以看得出來禹英禑的世界裡如果沒有了濬浩會是什麼樣子? 而鄭明錫不在公司對禹英禑來說也很像失去手中的安全繩

15集劇照


Ads


一開頭編劇導演用了幾個細節在呈現禹英禑孤單地在汪洋中生存隱喻:

Ads
Ads
  • 平常禹英禑會說一些法條的正確性和癥結點給鄭明錫(還記得之前某一集鄭明錫被禹英禑反問到「你知道特別損害賠償是什麼吧?」XD )這集禹英禑的論點完全是被張勝准打槍和糾正,這對照到禹英禑本集一開頭馬上衝去醫院並且仍然對鄭明錫說一些很現實的數據時,只有鄭明錫懂得怎麼幫禹英禑解圍和圓場,這就代表所有上司中,鄭明錫對禹英禑來講是很重要的依靠與繩索,也是禹英禑的鯨魚媽媽,當鄭明錫離開禹英禑身邊時,禹英禑這個小鯨魚就要學著怎麼長大~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編劇會設計出鄭明錫生病的故事線,畢竟想要讓禹英禑學著怎麼單獨處理事情、學會怎麼當一個大人

  • 例如禹英禑進入會議室中需要倒數幾秒讓自己心理準備,卻被張勝准給嫌棄打斷會議之外還覺得這是奇怪舉動,是透過客戶說到自己進入陌生環境也會像禹英禑一樣時才化解這場尷尬,平常鄭明錫都會幫忙禹英禑化解的,現在禹英禑反倒又被解讀成一個特異的人。

  • 另外則是與濬浩之間的尷尬,禹英禑顯得變得不自在,甚至午餐也沒人可以聽她說鯨魚,在公司的午餐時間,禹英禑是孤單的,甚至在第二次法庭上裴代表吞藥暈倒時,禹英禑受到情緒衝擊少了濬浩的背後安撫、被踢出案件獨自一人走回家的失落感。


這一集禹英禑內心感覺很孤單,尤其面對張勝准說「不要說沒問的話;不要做沒吩咐的事」,讓禹英禑充滿煩惱,因為能理解她的人不在身邊,突然讓禹英禑不知所措,然而卻這成為禹英禑要和同事、濬浩更親近的學習機會,老實講我覺得這是很寫實的一段職場橋段,我想觀眾都曾經在職場上慌張過,當在職場上感到孤單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想禹英禑這一集的心境就是如此。



禹英禑律師,妳還有同事啊,如果跟前輩溝通不了,那至少要找同事多多討論,好嗎?」少掉了鄭明錫的帶領,禹英禑必須要學會自己長大,在職場上的這條故事線和禹英禑的感情線很像,禹英禑對濬浩一直不選擇說出原因,就好比她在職場上無法和前輩溝通情況相同,禹英禑只能選擇沈默,可是鄭明錫就鼓勵禹英禑去跟「同事(別人)」討論,這舉動象徵著禹英禑在愛情的困境上也應該要「主動說出來、學會表達自己,別人才會懂她的想法」。



Ads


Ads

「溝通」是雙向的,面對一個不想要聽你說(張勝准),以及面對一個想要等你說(濬浩)的人來說都需要有雙向來往才能叫做「溝通」,對我來說,所謂的溝通就是彼此之間互相有共同想像畫面以及認知、共識,這才叫做溝通,禹英禑這一集面對張勝准也好,還是濬浩也罷,總有一個人是拒絕接收或傳達訊息的人,這就會讓疙瘩一直存在著:


❶禹英禑與張勝准的溝通障礙:

  • 這兩人之間的溝通在於張勝准拒絕接收禹英禑所講的想法,包含廣通會會做這樣裁罰的原因、法則合乎法律,禹英禑全都說過,張勝准則是認為禹英禑這樣做是多餘的。張勝准甚至對於禹英禑的糾正非常憤怒,搞得這案件被張勝准搞得越來越糟,連同發音也是一樣,司法、私法的發音細節不同,意思就會不同,連接到法庭上爭論《信息通信網法》原本條文和修訂後的順序不同,「無作為」的語意就不同。

  • 所以禹英禑只好聽鄭明錫的話和同事們討論,果然討論出突破點,利用三個人的力量去說服張勝准是最好的方法,至少禹英禑找到可以開口表達自己的勇氣。很喜歡崔秀妍成為那個幫禹英禑發聲的人,她選擇為正確的事勇敢一次,不管張勝准接不接受,她都要為同事當一次傻瓜做對的事,當權敏宇也為了成為崔秀妍喜歡的男人而站出來支持禹英禑的論點時,這是個多麼感動的瞬間,感覺這案件是這樣的,正能量是會傳播的,這一集讓我看見一個工作場所中的氛圍能因為一個人而變混沌,但也能因為一個人而變得溫暖啊~ (連權敏宇為了讓崔秀妍愛上,還真的放下權謀詭計的自己了呢)

  • 感謝這一集張勝准的自以為是帶出鄭明錫團隊的成熟與長大,三個新人律師都能比你強。

❷禹英禑與濬浩之間的溝通障礙:

  • 禹英禑仍然沒有主動對濬浩說分開的理由,好在濬浩成為那個願意主動溝通的人,問了禹英禑為什麼不能在一起的原因。這一集所處理的故事線就是把事情講開,把想法傳達出來,原來編劇想要傳達「溝通」這件事早就埋藏在上一集中,禹英禑聽到姐姐那番話,讓禹英禑把自己封閉起來,不管是自認無法給濬浩幸福,或是怕會讓濬浩感到孤單,這兩個問題終於在這一集裡的禹英禑心中解開,但還沒有得到濬浩的回應。

  • 這集看到濬浩聽到禹英禑這樣的擔憂之後沒有馬上回覆禹英禑,這樣的設計我想是想要呈現濬浩對於回覆的謹慎,就像是當初選擇要不要跟禹英禑表白一樣,這次濬浩沈默了,內心似乎是有複雜的感受還需要梳理與解開心裡的那團死結。


Ads


看來這場官司不僅是會泰山對上汪洋,而且這場官司還會繼續,因為這集最後太守美的兒子崔尚賢出現了,而且他似乎是給崔振表網路釣魚的那個駭客(目前猜測他可能和裴代表旁邊的那個胖胖合夥人有預先合作)。


下集感覺會是利用這個案件的爆炸性來帶出太守美VS韓宣榮,並且還會連帶出禹英禑是太守美私生女的衝擊,韓宣榮要發布消息的目的就在攻擊太守美,但如果這個案件中太守美的兒子崔尚賢已經捅出這麼大的問題,或許這能呼應禹光顥想知道的答案「難道沒有別的辦法了嗎?」,說不定崔尚賢上法庭已經足夠讓太守美受到攻擊。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