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律戰江湖 / 黑話律師第6集劇情與心得、推理 》你們都被耍了,這群白痴

6集劇情與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第6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五集),即便朴昌浩付清所有高利貸債務,高薇瑚也高興不起來,決定隔天跟著醫療志工團去監獄裡找朴昌浩,朴昌浩被告知高薇瑚會來的時候還特地為自己打扮得帥氣,為了讓監獄這一天不要惹事,朴昌浩早就下令,並且把貴賓三人組給關在儲藏室避免讓他們遇到高薇瑚,唯一要把韓宰浩帶出來見妻子,這讓其他兩人懷疑韓宰浩背叛去投靠大老鼠。但讓高薇瑚尷尬的是所有囚犯叫她大嫂,獄警也特別優待高薇瑚去見朴昌浩。高薇瑚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朴昌浩竟然在監獄裡呼風喚雨享受,這讓她更加確認朴昌浩根本就是大老鼠,直接問朴昌浩是不是大老鼠,朴昌浩完全不語,傷心極了。


🐭朴昌浩知道自己連高薇瑚都必須騙過去,因為朴所長正在透過監視器監視著,於是將高薇瑚拉到操場談話,這才讓高薇瑚知道朴昌浩不能亂說話,朴昌浩表示自己拿到名單後發生奇怪的事情,不僅被蓋布袋昏倒,口袋還被放塔羅牌寫著真正的名單他懷疑給他真正名單的是大老鼠而彼得洪的死也是被塔羅牌給預示過,朴昌浩表示這是大老鼠對他的測試,否則如果大老鼠發現他沒有利用價值就會殺了他,現在必須要找的就是論文,高薇瑚則承諾自己會去找論文,同時高薇瑚也發現受刑人的採血檢體刻意被分成藍標和紅標



🐭張惠珍看到韓宰浩一點都不高興,韓宰浩覺得惠珍外遇,動手之下讓惠珍撞到肚子,高薇瑚發現惠珍身體異常不舒服,甚至脖子有傷口,惠珍則是極力隱瞞。朴昌浩去吃飯的時候刻意對護理長、張熙珠、艾雪莉金小小威脅,並要玄珠熙可以好好照顧高薇瑚,這讓高薇瑚內心好神氣。崔道河抓住機會在老人家面前好好表現,表示可以處理貴賓三人組的保外就醫任務,這可是狠狠打了孔志勳的臉。高薇瑚回到醫院,南伊秀的家屬金景淑聯絡了高薇瑚說有徐才龍的論文,但她需要大筆金錢,為了給高薇瑚相信,於是說論文在十字架項鍊裡,卻沒想到還沒講完,金景淑被推下樓



Ads


🐭高薇瑚突然想到金景淑看著玄珠熙在電視上的十字架項鍊,於是緊急去找玄珠熙,玄珠熙根本不想要知道高薇瑚的陰謀論,於是大方地把項鍊給高薇瑚檢查,高薇瑚看了項鍊後意識到自己誤會玄珠熙,但在廁所內有個女生走了出來,似乎十字架項鍊對她來說也是知情的事情。 朴昌浩要大老鼠駁回保外就醫,但大老鼠要朴昌浩自己處理,於是朴昌浩特地把韓宰浩帶來威脅,要韓宰浩最好不要背叛他在法庭上的承諾。 晚上高薇瑚找到十字架項鍊其實是在張惠珍身上,而這件事在場的崔道河也得知,張惠珍知道論文害死了人之後內心很生氣又難過,她才知道自己項鍊有愛人徐才龍留下的秘密。


🐭兩人會相識是因為以前張惠珍常被韓宰浩家暴,逃走的時候被徐才龍給收留,在他身上得到幸福。三人組已經準備好要出獄,唯有韓宰浩悶悶不樂,在出去前他們遇到朴昌浩,李斗根非常囂張所有人都背叛朴昌浩,因為他早就看出韓宰浩被朴昌浩拉攏,一開始就沒幫他申請什麼保外就醫,於是要朴所長把他關著不准出庭,而梁會長本來是和朴昌浩合作,但他過去只是在對朴昌浩演戲,其他囚犯實在看不下去,可是在大家都離開之後,朴昌浩卻露出一個詭異又自信的笑容,說著「你們都被耍了,這群白痴」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第6集推理心得

6集劇情與心得
圖/MBC《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 


朴昌浩如何拿到正確的毒品名單?真正大老鼠在監獄裡動作?


本集漸漸地鋪陳大老鼠真的在監獄裡,朴昌浩拿到毒品交易名單後被換掉原本的假名單,甚至得到真正的名單,所以真正大老鼠的目的真的如同我之前所推理的,為的就是要讓朴昌浩活下來變成真正的大老鼠,如同朴昌浩所推理,「大老鼠就是因為惹到NR所以無法收拾,刻意將他推出來當替死鬼」,因為真正的大老鼠再怎樣都要抓住朴昌浩這個人來成為真正的大老鼠。


上一集的幾個畫面中可以一直發現大老鼠的標誌存在於監獄中(例如布條的標誌),這一集收到的塔羅牌也是,這應該就是編劇想要把大老鼠所在位置限縮於監獄中的線索了吧~ 至於是朴昌浩自己還是朴昌浩身邊某個人呢?

  • 高塔著火的塔羅牌: 代表災難或突如其來的事故象徵,但塔能重新建造得更雄偉,房長說這張牌也能解讀成轉禍為福,嶄新開始之類的意思,而這張牌也解釋到為什麼上一集布條上會有大老鼠的標誌,因為朴昌浩收到塔羅牌的背後已經有這個標誌。
  • 死亡塔羅牌:警告朴昌浩將會有死亡發生,所以在上一集朴昌浩看到身旁的彼得洪出現毒發症狀的時候有愣一下,然後才湊過去,原來是因為他已經知道將有人命會發生,只是沒想到這麼近。
  • 「Judgement」(審判)的塔羅牌大老鼠要朴昌浩查出徐才龍一案的真相,並審判那些傢伙。
  • 魔術師:表示肯定朴昌浩的能力,這也是朴昌浩布下的陷阱,要把大老鼠拉近這場鬥爭中,查出他的真面目。
  • 戰車(不過是逆位):他要朴昌浩自己解決。


Ads


這集的監獄畫面搞得更是曖昧,讓觀眾覺得監獄裡的每個人都有鬼,塔羅牌一來一往中大概的意思可能已經勾勒出一點事件之間的關係,現在的我覺得朴昌浩有雙重人格的可能性很高

Ads
Ads
  • 真正大老鼠把朴昌浩帶入這個案件中的目的是要朴昌浩調查「論文事件的真相」,也就是說論文事件牽扯到大老鼠,可能大老鼠被栽贓或是誣陷,因此要利用朴昌浩來調查這個事情,但這就牽涉到為什麼是找朴昌浩? 畢竟朴昌浩就是個三流律師,勝訴率只有10%,大老鼠如果是個要一個替死鬼來替他查明真相,那怎麼可能會是找朴昌浩? 光是這一點,就真的會懷疑朴昌浩擁有不一樣的人格,因為在出車禍的時候,有人匿名檢舉朴昌浩是大老鼠,很可能這個大老鼠人格打電話檢舉是為了設局倒霉鬼人格朴昌浩,所以倒霉鬼朴昌浩人格醒來後發現自己被栽贓,然後進入監獄,而朴昌浩會覺得大老鼠在身邊大概就是因為覺得大老鼠太了解自己(著實沒有想到是自己的人格)。

  • 崔道河在上一集的時候有說會找朴昌浩來是因為有「熟人推薦」,因此才會找朴昌浩,這個「熟人」就可能是和崔道河有私通的大老鼠人格不然崔道河也不會說他需要朴昌浩成為一個打倒巨人的正義律師人設,因此代表那個「熟人」是需要倒霉鬼朴昌浩正義的個性,這也象徵著這個「熟人」很熟悉朴昌浩倒霉鬼人格。

  • 所以總結以上,朴昌浩本身不知道自己有大老鼠人格,因此自己假裝大老鼠,但真正耍狠的大老鼠和天才詐騙的人格就出來掌握一切,在前期朴昌浩想要自殺之前都還是倒霉鬼朴昌浩,但自從他為了不讓老婆有生命危險決心要成為大老鼠時,我想就是大老鼠人格出現的時候,或許這也能解釋為什麼這麼多人要抓大老鼠卻都找不到,因為大老鼠是藏在倒霉鬼朴昌浩身體裡~

  • 而且本集的塔羅牌的梗就很像是朴昌浩兩個人格之間的對話,畫面上用一種很曖昧的方式在呈現,可是神出鬼沒活生生的人也可能是隱藏在朴昌浩身體裡的另一個人格, 這一集的畫面就有些像是在鋪陳人格轉換的元素了,而且朴昌浩總是可以知道許多人的秘密和弱點,尤其是對護理長(丈夫肇事逃逸被關在監獄)、張熙珠(改過名)、艾雪莉金的秘密(對創意獎評審砸重金賄賂),這些都是必須深入挖掘才會知道的內幕,這也只有大老鼠有辦法了吧! 


Ads


論文在誰那裡?

Ads

上一集編劇導演放了個煙霧彈,以為玄珠熙所帶的十字架項鍊裡有論文,但本集揭曉玄珠熙的項鍊並沒有論文,這樣只剩比較可疑的「張惠珍」,從他被韓宰浩給推倒之時肚子疼痛的畫面,很可能她有懷孕,並且真的外遇,所以張惠珍很可能是擁有十字架項鍊的人,因為在廁所偷聽到的是張惠珍啊!!!所以她才是真正外遇對象(因為項鍊是徐才龍請金景淑特別做的)~ 這樣就能推理一開始張惠珍打從一開始就不想要把論文給崔道河,難怪她看到崔道河的時候會驚恐,甚至告誡朴昌浩靠近崔道河的時候會捲入不幸,我想這是徐才龍所告訴張惠珍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