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律戰江湖 / 黑話律師第5集劇情與心得、推理 》按我的方式,以大老鼠的規矩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律戰江湖 / 黑話律師 第5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四集),朴昌浩正要去對孔志勳講名單,崔道河緊急到監獄裡要對朴昌浩告知,卻沒想到被朴所長阻礙,崔道河也只能跟著進去觀戰,雖然名單寫的一模一樣,這賭局有驚人的翻轉,朴昌浩贏了,孔志勳也有驚訝,於是急著跟他要回被騙的錢,說到當初一起處理基金的彼得洪打電話給檢察官說「錢被大老鼠偷了」,現在彼得洪已經被崔檢察官給抓走,彼得洪說到自己五年前因為大老鼠而成功能為NR論壇處理資金,但卻被大老鼠給騙,可是他根本沒有看過大老鼠真面目,崔檢察官硬是要他接受大老鼠就是朴昌浩,甚至要他去庭上當證人最偽證指證朴昌浩。


🐭後續崔道河當然明白孔志勳的用意,孔志勳也很得意地和崔道河去看彼得洪如何講大老鼠,此時朴昌浩被帶到偵訊室要被彼得洪指認不過在時間提醒要注射胰島素之後卻中毒而死,孔志勳整個傻眼,於是要把重心轉換到手中可能握有論文的高薇瑚身上。原本要找高薇瑚的病患家屬看到院長的電視宣傳時,想到徐才勇過去要他把某樣東西放進去項鍊。孔志勳找了高薇瑚要買她手上的論文(崔道河也透過監聽器監聽全程對話),當然被高薇瑚拒絕,因此孔志勳說朴昌浩已經承認是大老鼠還說出名單,這的確讓高薇瑚有點內心動搖,但還是神氣地反駁孔志勳,後續高薇瑚則是馬上跟崔道河道謝他的名單拯救朴昌浩。



🐭順泰與高基光從徐才龍釣魚興趣著手,找到一個常去的釣魚場,並發現徐才龍應該有個親近的釣友,追查之下是個像是來這裡跟他戀愛的女人(因為他跟元配處於分居狀態)。朴昌浩贏了賭局後讓一堆人賺大錢,他自己也不例外,他刻意把李斗根輸的錢拿去買自己當貴賓的資格以及自由權、收買所有獄警和牢友,果然朴昌浩贏得所有人的投靠,連梁會長都認同朴昌浩這次的能耐。 朴昌浩趁著此時的氣勢去威脅三人幫在法庭承認殺害徐才龍,不然會死得很難看。



Ads


🐭朴昌浩接下來就決定給三人幫一些教訓,紛紛給三人做了一些威脅和教訓。後續崔道河去探監,他不滿朴昌浩似乎最近講他當成木偶一樣在操控,可是崔道河才是那個把朴昌浩拉近泥淖的人尤其當初還刻意幫朴昌浩設定打倒巨人的正義律師人設,朴昌浩揚言一定要將那些自以為是猛獸的人咬死,所以崔道河拿出高薇瑚作為讓朴昌浩軟化的藉口,朴昌浩相當出乎意料的是要崔道河不要在高薇瑚面前透露任何一句話,他會自己處理。


🐭高薇瑚上大夜班時發現護理長在偷偷收集所有病患的血液,並把血液偷偷送到醫療技術革新中心管制區,不過高薇瑚卻被玄珠熙發現,她當然知道高薇瑚會進來並不是單純意外,於是玄珠熙在次提醒備品室所長不要讓任何人進來這備品室(看似後面還有另外的密室)。三人組被朴昌浩整過之後急著向孔志勳求救,朴昌浩警告孔志勳不要碰高薇瑚,本來孔志勳來不相信這危險性,正好孔志勳的老婆收到晦氣的白色菊花,使得孔志勳不得不相信朴昌浩的恐怖,氣得想要收買梁會長去殺掉朴昌浩,但卻被朴所長故意問『一千億元怎麼辦?你不想找到錢了嗎?』,因此又作罷。



🐭朴昌浩知道梁會長會是被指派針對他的人,於是他主動向梁會長提供合作,並且打賭自己會比梁會長更先出獄。隨後梁會長的手下把韓宰浩帶到朴昌浩面前,朴昌浩利用韓宰浩的膽小和貪生怕死,還有協助殺人可以減輕罪行的利益,最後加上行刑威脅,讓韓宰浩選擇聽朴昌浩的話會在法庭上認罪和指認。崔道河告訴高薇瑚說朴昌浩的確就是大老鼠,朴昌浩只是在欺騙高薇瑚,他要高薇瑚知道她是這世上最不幸的人,高薇瑚本來選擇相信朴昌浩,但當崔道河說朴昌浩要他保密時,高薇瑚就真的開始動搖了,再加上朴昌浩已經把高利貸的債務給還清,這些錢的來源讓高薇瑚更覺得不單純。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第5集推理心得

圖/MBC《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 


孔志勳利用朴昌浩設局崔道河,但朴昌浩就變成是大老鼠?


雖然本集一開始是朴昌浩贏得賭局,本來以為是假象,因為這是孔志勳故意要整朴昌浩,根據上一集孔志勳說「如果可以跟『老丈人』證明崔道河的背叛,那我就贏了」,所以這一集開始在賭桌上孔志勳並沒有馬上戳破朴昌浩是假大老鼠,是因為他需要鋪設整個套路~ 可是後來越看越不對,因為透過孔志勳的表情不像是他想像中的那樣,代表朴昌浩手中寫的名單確實是真的大老鼠的交易名單。


這一段有點混亂,所以名單是這樣的,
孔志勳萬萬沒想到朴昌浩知道真正的名單內容!這也是為什麼朴昌浩變成真正的大老鼠,因為朴昌浩這次寫出來的名單和崔道河從本子裡抄來的名單不一樣:

  • 本子裡的名單(崔道河手中有的名單,孔志勳亂寫的名單):李相奉、高學基、南伊秀、鄭美京、金恩璽
  • 朴昌浩寫出的名單:吳昌洙、洪碩煥、鄒秀妍、林佳嵐、盧卡斯馬丁
  • 孔志勳寫出的名單:吳昌洙、洪碩煥、鄒秀妍、林佳嵐、盧卡斯馬丁


這也是為什麼孔志勳最後還真的相信朴昌浩是真的大老鼠,並且崔道河不敢相信朴昌浩竟然寫出了不一樣的名單, 而且還是真正的名單~ 所以在給彼得洪指認的時候孔志勳和崔道河是認真覺得朴昌浩就是大老鼠,本來是要硬栽贓,現在卻是不用栽贓就真的相信朴昌浩是大老鼠。

Ads
Ads


Ads


【註】拉拉投資被騙的過程: 彼得洪說五年前捲入金融詐騙案,被證券界趕了出來,在想要結束自己生命之時,有人打電話說要投資他,剛開始給他五億,一段時間後真的變成三十億,之後就步步高升,最終負責起NR論壇的私募股權基金,他會陷進去是因為這是死前遇到的救世主,卻沒想到錢已經被大老鼠轉走,曾經見過大老鼠一次,但沒聽到聲音也沒看到人。


至於誰可以給朴昌浩真正的名單,我想很可能就是真正的大老鼠,有可能朴昌浩早就已經接觸過真正的大老鼠(或者朴昌浩根本就是大老鼠,因為已經推理出大老鼠在監獄,可是在訊問的時候只有朴昌浩在監獄外,彼得洪就死掉,這就或許暗示只有在外面的朴昌浩可以做得到毒殺彼得洪),畢竟也只有大老鼠才有真正的名單,但問題是誰給朴昌浩? 這畫面或許就代表大老鼠在監獄裡,而且本集中朴昌浩在宣示主權的時候背後的布條標誌就是真正大老鼠的標誌,這個標誌又是哪裡來? 我想這應該就已經在暗示大老鼠在監獄裡。



Ads


崔道河可能不是大老鼠,但和大老鼠有私通?


Ads

我先來說說論文內幕事件知情人:孔志勳、崔道河、三人組。 崔道河說:「有熟人把他(朴昌浩)推薦給我,因為他們想找一位無能的律師 」,這一集可以確認論文事件的確玄珠熙真的不知情,並且是孔志勳、崔道河、三人組要搶走這論文,進而造成徐才龍喪命, 現在人死了,論文也找不到。


這一集孔志勳非常直接地問崔道河關於論文的事情,代表關於論文事件孔志勳和崔道河之間沒什麼需要隱瞞,所以可以很確定徐外龍的死和三人組、崔道河、孔志勳都有關係(但只是動手的是三人組+孔志勳),和玄珠熙無關~ 根據上一集的推理,先不管崔道河是不是真的大老鼠,但他會一直要論文的目的就在於想要自保之外,也想要毀掉孔志勳,畢竟這是他們共同做的壞事,所以這一集孔志勳也一直想要找論文的下落。



雖然上一集我推理崔道河感覺很像是大老鼠,可是這一集看了之後覺得崔道河本身不是大老鼠,但與大老鼠本尊應該有合作或是熟識關係, 因為上一集推理過後覺得崔道河實在太像大老鼠,畢竟他第一集以來到現在一直都很像是在當中默默地在鋪陳以及安排,例如跟蹤高薇瑚的秘書,又例如從崔檢察官那裡要拿到大老鼠的名單因此崔道河很可能本身並不知道大老鼠本尊是誰,就跟彼得洪一樣,可是可以從大老鼠那裡拿到好處或是合作,於是幫大老鼠辦事



所以根據上集編劇透過朴昌浩也放出消息:「大老鼠就是我身邊」這種話,搭配崔道河與朴昌浩這樣講,那我的想法總結就是監獄裡的本尊有大老鼠,崔道河可能和大老鼠有合作或是關聯,但很可能不知道真面目是誰,於是他也一直在找不然他第二集聽到新聞說朴昌浩是大老鼠的時候也就不會這個驚訝),而真正的大老鼠一定是要把朴昌浩給塑造成「真正的大老鼠」,否則只要朴昌浩謊言被戳破,對真正的大老鼠沒有好處。


目前為止一直在監獄裡救朴昌浩的人是❶傑利、❷房長,同時很安靜的獄警我也覺得很可疑,然而,如果是真正大老鼠是要真正塑造朴昌浩為大老鼠,那就剩下「傑利」最有可能,因為在監獄中,唯一沒有懷疑過朴昌浩是不是大老鼠的人就是他,連房長這一集都有問朴昌浩是不是大老鼠,因此「傑利」的確是最大可能性了。本來也覺得朴所長很可疑,但後來想想不太可能,因為如果朴所長是真正的大老鼠是要栽贓朴昌浩,沒道理第二集三人組在凌遲朴昌浩的時候還可以老神在在不在乎朴昌浩死掉,所以他被我排除在外。 可是這一集開始感覺有慢慢地在鋪陳朴昌浩自己也是大老鼠的橋段~我並不排除懷疑朴昌浩是大老鼠~



Ads


所以人物關係總結起來,我自己推理是如下,這樣就可以說明崔道河的可疑,以及大老鼠可能在監獄裡的說法一起做合併:

  • 崔道河知道大老鼠的存在,並且和大老鼠曾經私通,但可能不知道大老鼠的真面目是誰,於是他也一直在找大老鼠的真面目
  • 真正的大老鼠在監獄裡(可能是監獄某人,也可能是朴昌浩自己的另一個人格


我會覺得朴昌浩可能就是大老鼠是因為大老鼠不需要莫名其妙找朴昌浩來當替死鬼,畢竟這樣好像就能說明為什麼當初崔道河會找朴昌浩當三人組的律師,崔道河說到「有熟人把他(朴昌浩)推薦給我,因為他們想找一位無能的律師 」,所以在這個節骨眼就很可能是幫大老鼠找可以替代罪責的人,可能崔道河一開始並不知道大老鼠是要嫁禍朴昌浩,所以當朴昌浩被報導是大老鼠時崔道河才會這麼震驚。


崔道河如果是在幫真正的大老鼠栽贓朴昌浩,那雖然表面上崔道河像是在關心高薇瑚,不過換個角度想,他也很像是要用高薇瑚來讓朴昌浩不要再亂來,好好當大老鼠就好,因為崔道河說出「你不覺得高薇瑚很可憐嗎?」這句話之前是朴昌浩說「我要將那些自以為是猛獸的人全都咬死」,因此如果朴昌浩搞越多的事情出來,對崔道河來說就更麻煩,所以用高薇瑚來當一個藉口就會很有說服力讓朴昌浩被安上大老鼠的身份(崔道河也質問朴昌浩:「你到底是誰?」而不是問「你真的是大老鼠?」)。就崔道河也一直在找誰是大老鼠的情節中,這下他也被說服和他接頭的大老鼠真實真份可能是朴昌浩,因此才會覺得高薇瑚很可憐,被朴昌浩欺騙。



我自己會這樣推理的原因是論文事件必須要跟大老鼠要脫罪而找人栽贓如何牽連在一起,所以才會覺得崔道河是唯一兩個事件的交叉點,至於大老鼠是監獄裡的誰,是朴昌浩自己還是其他人,這要等後續的集數才能繼續推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論文可能內容


  • 玄珠熙和張惠珍是認識的,代表他們都認識彼此的老公,第一集的時候張惠珍被攻擊過後醒來看到崔道河很驚恐,看來她是知道崔道河過去做的事情很暗黑,而那一幕我想代表的就是崔道河的確和徐才龍論文事件有關~而且張惠珍可能也知道一些內幕

  • 本集有揭示徐才龍要某個病患家屬將「某個東西放進去項鍊裡」,而且還是做成「十字架」的樣子,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但肯定和徐才龍所寫的論文有關係,但我自己猜測這可能是個針孔攝影的東西或是儲存裝置,他可能是在蒐證或是想要裝什麼儲存裝置進去,因爲順泰有說徐才龍是個出了名的不合群,之前劇情也透露孔志勳很討厭徐才龍

  • 如果徐才龍像我推理的那樣是要蒐證或是藏有秘密,並且寫成論文證明醫院在做一些缺德的事,那論文內容大概就是他知道醫院偷偷在收集病患的血液資料做實驗,然後揭露醫院做這些事的秘密(不一定是玄珠熙做的),所以引發孔志勳和崔道河、三人組的計畫。 而癌症病房這樣做目的是為了什麼?想必是為了要做「某種技術革新的東西」, 可是這種新的醫療技術可能現階段實驗是會病患提高死亡率之類的,所以癌症病房會逼迫病患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的大概就是想規避被追究醫療責任~


  • 但這一切和玄珠熙有沒有關係? 目前不曉得是不是玄珠熙有指使醫院黑箱作業,但我覺得沒有,比較大的機會是老院長做的,之前崔道河說「玄珠熙不知道論文的事」,所以玄珠熙會不會是徐才龍的外遇對象?然後論文被偷藏在玄珠熙十字架項鍊裡? 而醫療研究中心那間備品室後面看起來還有個密室存在,備品室的管理所長有說『老院長也這樣說(不要讓任何人進來)』,代表著後面就藏著秘密,玄珠熙說不定是知道醫院發生過事情,但不知道徐才龍被殺掉的那些內幕(例如不知道崔道河也參與其中)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