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泰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詛咒傳說、霸凌樣樣來,Netflix無雷影評《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評價與心得

Ads
Ads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簡介與預告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是Netflix新上線的一部泰國校園恐怖題材迷你影集,這部影集改編自八部恐怖漫畫,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關於《 屍厲學校 》還有一部電影是《 屍厲學校血腥鬼魅 》,電影只有三個故事,而這次《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影集總共有八個故事。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IMDb評分為:6.5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迷你影集的恐怖程度並沒有到可怕,但就看個人接受程度,因為泰國的恐怖題材作品很喜歡用Jump scare的方式來製造嚇點,所以有時候會被音效和突然出現的畫面嚇到,但對我這種重度恐怖片迷來說就比較無感,因為CGI太假,不過《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的故事性挺不錯,尤其是傳說和詛咒的設計,不過因為每個傳說詛咒世界觀的都不大,也沒有複雜,因此在校園劇內容被拉長時就會顯得有點無趣了,而且校園的霸凌每一集都有,這是《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的重點沒錯,因為就是在傳達校園的霸凌心機造成的悲劇,因此《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就像是校園劇+學校有鬼的組合。

Ads
Ads




Ads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影評評價心得(無雷)

source: Netlix



Netflix《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是一部在八集選集的泰國迷你影集,改編自流行的恐怖漫畫系列,每一集的片長大約都是五十分鐘左右,每一集也都是獨立的故事和人物。《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的導演有蠻多位,因此每一集的風格上會有差異。《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從劇名上就可以知道這是「在學校的故事」,共同的主線是學校,既是一個框架,學校也是一個共同主角,多次提供恐怖藉口來談論當前和最重要的普遍校園話題


最重要的是,《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評價好看嗎?毫無疑問,《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的預告看起來很強大也很恐怖,不過正片就稍微有點沒有符合期望,《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我覺得它可以是觀眾想要消磨時間的一種消遣,故事性上是挺原創,都圍繞在校園的故事,然而故事產生的爆點與驚喜感就沒有這麼大,就如同我前面提到的,詛咒傳說的設計格局不大,因此沒有足夠的張力可以支撐一整集,這是蠻可惜的地方。

Ads


當然看這種校園鬼故事注重的就是氛圍,鬼故事總是有一定的魅力,畢竟,儘管背景設定在泰國,和歐美國家的鬼片氛圍截然不同,但與學校走廊有關的鬼故事卻是無國界的,所以《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針對其他國家的觀眾群來說還算能接受與共鳴。畢竟,我們都知道令人發毛的故事與一個在舊學院的教室裡,在健身房和浴室之間徘徊的鬼有關。因此,《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是純粹的娛樂性作品,一些故事的內容不一定能讓人信服,但《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的確是做到在校園鬼故事題材中融合霸凌和詛咒傳說蠻不錯的設計。



Ads


看《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的時候總是值得提醒自己,在我們的學年裡,有多少引起共鳴和關鍵的主題,像是霸凌、性騷擾、自我接納、學業壓力等等,這些都是處理恐怖的令人信服的角度,《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擅長發展一種比任何超自然事物更可怕的社會恐怖(也就是人性比鬼還恐怖的概念)。《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有一點也挺有趣,當鬼出現時,畫面上大多都有點克制,雖然不知道原因是什麼,可能是預算問題或是風格、尺度問題,但大部分的血腥畫面都是在螢幕外利用音效和一點血的畫面來讓觀眾想像,因此這讓恐怖感有稍微下降~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的恐怖程度並沒有這麼高,就連鬼直接飛到螢幕前,對我來說是無感,不過故事性上算是不錯的,因為從中觀眾可以看見人性比鬼的可怕,在很多怨恨與仇恨的狀態下,這些詛咒、傳說都被拿來運用,同時就呈現出人性的醜陋以及慾望的擴張,因此我自己覺得《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並不是給那些想要看恐怖片的觀眾觀看的,而是給那些喜歡有故事性的恐怖片迷觀看。而且《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有很大的特點就是集結霸凌,如果《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有什麼給觀眾的省思的話,那就是在群體中不要當一個惡霸,待人要真心,不然當別人擁有傳說與武器可以對付你的時候,你絕對逃不掉。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有一股很濃厚的泰國鬼故事特點,那就是「詛咒與傳說」,我們多少都知道泰國對於「咒」這種領域很有名,因此《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中的傳說詛咒幾乎我們不知道它的來由,但只知道這是一種「無行的力量」,比起鬼,詛咒、咒語會有更令人不安的存在,這是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蠻重要的一種氛圍營造。而其他有些集數很特別,某些情節中可追溯的黑色幽默留下了充足的空間,能夠讓整個作品有一種感覺自我諷刺掩蓋了最不確定的段落,這是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中最意想不到的風格,不過《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值得嘉許的是每一集都會有與最令人不安和殘忍恐怖曲折並行,都收集了一個關鍵主題在探討,在眾多霸凌議題中,探討青春期等複雜時期對身體和感情的總和,


屍厲學校鬼話連篇 》因為每一集的風格都不太一樣,有黑色喜劇、有些是浪漫愛情,有些則是謀殺或是懸疑成分,並且還有恐怖驚悚,所以每一集的氛圍大多數是新鮮的,當然每一集的品質並不一,有些可能不會符合你期待,但有些會讓你覺得蠻驚艷,我覺得第六集「午餐」就真的還不錯,確實是蠻特別的故事,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裡,出現了蠻多的驚艷感,重點講述了我們的行為和信念如何成為一種不可預測的武器,如果不明智地控制,它可能會以我們從未想像過的形式出現。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