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律戰江湖 / 黑話律師 》第3集劇情與心得、推理:我,就是真正的大老鼠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律戰江湖 / 黑話律師 第3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一心想尋死的朴昌浩越獄就為了讓獄警射殺他,典獄長發現後馬上制止狙擊手開槍,孔志勳知道後要求所長一定要讓朴昌浩活著,等他拿到被騙的錢,就會分一筆錢給所長。朴昌浩認為陷害他是大老鼠的人可能不只是要堵住他這張嘴,很可能還別有目的。高薇瑚第一天去九川醫院就職就被學姊給下馬威「入職儀式」,當中巡房時遇到一個需要急救的患者,在沒有醫生的指示下給予病患注射腎上腺素,雖然救活病患,但也被玄珠熙看見很不爽,因為這患者家屬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而且整個七樓的患者都簽了,後來高薇瑚發現患者似乎被迫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才能接受手術、得到慰問金~


🐭晚上順泰把朴昌浩交代的離婚協議書給高薇瑚,這讓高薇瑚很心碎。典獄長集合所有囚犯依照慣例對聽話程度分等級,就是要囚犯繳交「保護費」,當有人不服的時候被毆打,朴昌浩看不下去而出來維護正義,卻又被教訓一番,在監獄中都是依照典獄長的喜好得到不同待遇的,朴昌浩這種不願給利益的人就跟奴隸沒兩樣,像李斗根這種貴賓就可以隨便用錢指使其他人來刺殺朴昌浩,當然又是典獄長救了朴昌浩,但典獄長想要利用這個機會要朴昌浩給他大筆金錢來堵住朴昌浩根本不是大老鼠的秘密,然而,朴昌浩很生氣典獄長莫名其妙威脅並且做盡壞事,於是生氣地承認自己就是大老鼠



🐭高薇瑚就算被崔檢察官給叫去問話,她仍然堅信朴昌浩不是大老鼠,因為她是最了解朴昌浩的人,過去朴昌浩為了向高薇瑚告白,還開始準備司法考試誓言要變得比她愛過的男人更好。朴昌浩為了保護高薇瑚安全,必須強迫自己變成大老鼠,於是開始帶頭其他人對獄警做反抗,爭取囚犯該有的平等權利,就連典獄長都出面,朴昌浩靠著一股沒有恐懼的狠勁對典獄長威脅他的家人,果然讓典獄長信了,照著朴昌浩的要求給正常的飯,典獄長也對貴賓三人組表明自己不要再幫他們教訓朴昌浩。



Ads


🐭利用律師會面,高薇瑚終於和朴昌浩見到面,朴昌浩即便一身屎味,高薇瑚還是心疼地抱了上去,她堅持拒絕和朴昌浩離婚,即便朴昌浩可能死掉,她也願意跟著一起死掉,這讓朴昌浩更堅決要為了高薇瑚活下去。隔日,朴昌浩戴上大老鼠的面具,也有昨天感謝朴昌浩的其他囚犯願意認他當大哥,他也要傑利去收集五十個願望,為的就是要拉攏更多的人為他效力,但卻只有三個願意相信朴昌浩,其中一個是房長,他有個獨生女某天憑空消失,她絕不會離家出走,報了失蹤一年警方都沒頭緒,所以房長自己去找,當中卻出了一場車禍莫名其妙被判肇事逃逸所以房長想要請朴昌浩找女兒;另一個死刑犯想要朴昌浩就就他白血病復發需要骨髓移植的母親(韓末淑,九川醫院血液腫瘤內科)。


🐭高薇瑚在醫院問過醫生護士,發現醫生對徐才龍這個人的說詞很一致也沒看過論文發表,但護士卻說徐才龍很有責任感,連病患都覺得徐才龍有實力和親切,代表醫生都在說謊,高薇瑚更確信論文內容還是很巨大的秘密。 玄珠熙要高薇瑚自行離開醫院,因為她知道朴昌浩是大老鼠,但高薇瑚堅決以法律保護她的權益留在醫院,甚至質問玄珠熙關於徐才龍論文的內容,這被玄珠熙給責罵她可是最重視病患生命的人。不過高薇瑚卻遇到一個701病房患者家屬向她求救,說到不相信這醫院的人,也不讓丈夫轉院,但此時護理長將高薇瑚支開。



🐭監獄裡,典獄長被李斗根、鄭蔡奉、韓載浩給收買要去破壞朴昌浩現在在拉攏勢力的計畫。前幾天拿刀捅朴昌浩的幾個人就被分配到同牢房,雖然表面對朴昌浩伏首稱臣,但房長卻覺得這些人面相非善類,朴昌浩也了解如果是那些貴賓派來的殺手,那典獄長肯定也有參與其中,在典獄長和貴賓的操弄下,其實真正的殺手另有其人,也是原本朴昌浩信任的人,結果房長為了拯救朴昌浩而自己挨一刀。



Ads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第3集推理心得

圖/MBC《 律戰江湖/黑話律師 


李鍾碩的演技真的很驚人!我是沒有看過他以前的作品,但第三集一開頭他被獄警給壓制崩潰的樣子真的演技超強!他的情緒演繹、詮釋變化如此之好,能掌握不同的情緒表現!


大老鼠誰?我當然會想要知道大老鼠是誰,這部劇是不是真的會有要觀眾找「大老鼠」的真面目?應該會有這樣的橋段,可是現階段的重點應該還不是找誰是大老鼠,目前每個人想了一輪都覺得不太可能,大老鼠是跨國的通緝犯,是詐騙天才,依照這種像神一般存在等級的罪犯,在魅力上肯定都不會太差,所以目前出現的角色我覺得似乎都沒有什麼線索覺得有人是大老鼠。


但無庸置疑的是現階段《 黑話律師 》這部劇絕對是要找「誰陷害朴昌浩成為大老鼠?」動機又是什麼? 就如同朴昌浩所講的「他們不可能策畫這些事只為了堵住我一個人的嘴」,在上一集中已經可以將崔道河排除在外,因為他還要透過崔檢察官那裡去確認朴昌浩是不是大老鼠,設局朴昌浩的人不是孔志勳,也不是崔道河的話,那最大的可能就是醫院裡的某個人對朴昌浩設局,因為最主要的關鍵就在於那個徐才龍所發表的「論文」



Ads


動機可能在於會影響到醫院的利益,前兩集的劇情內容中可以確定涉案的三人都和NR有關,三個嫌疑人要徐才龍撤掉論文,這論文似乎是會影響到上流階層名流的核彈級內容,但裡面都沒有提到內容是什麼,但把朴昌浩變成大老鼠對「嫌疑犯」來說有什麼好處?目前唯一的關聯就是孔志勳這個人,因為孔志勳是NR的頭,而且他的存在是討人厭的存在,他很有錢,投資很多,也是可以掌握輿論用一篇報導就扭曲事實的人,上一集玄珠熙跟孔志勳就很不對盤~

Ads
Ads


目前出現的角色只覺得把朴昌浩變成大老鼠的人是玄珠熙,她不是大老鼠,但很可能只是用大老鼠來壓制孔志勳,至於為什麼會盯上朴昌浩,就很可能是因為朴昌浩負責了徐才龍的案件而注意到朴昌浩,論文已經順利被孔志勳下藥車禍伎倆給解除危機,那討厭孔志勳的玄珠熙就可能會案中搞孔志勳,不過在本集的劇情邏輯上,又覺得不太可能是玄珠熙,因為當初高薇瑚也是玄珠熙面試的,如果玄珠熙是設局朴昌浩為大老鼠的人,那就不太可能之後才要高薇瑚離職。

Ads


朴昌浩被迫扮演大老鼠的角色,等於也被迫成長,很喜歡朴昌浩這一集面對典獄長威脅時的態度轉變,這就會回歸到一個問題,誰有可能是大老鼠? 看了網路上的網友推論大老鼠很可能就是朴昌浩自己,但為朴昌浩的另一個人格,這的確是唯一說得通的隱藏版大老鼠,畢竟如同我前面所提及,大老鼠是像神一樣的詐騙天才形象,目前本劇中其他角色完全看不出有哪個人有這種詐騙和天才的魅力,這些角色都只有為了權勢利益的醜態而已,要合乎大老鼠的形象實在都不像,唯有要假裝自己是大老鼠的朴昌浩才更像。



Ads


所以目前網友的推論的確是有可能,因為在形象上反差最大的是朴昌浩,尤其這一集轉變大老鼠的態度時和原本的朴昌浩差太多,再加上第一集朴昌浩如果要被栽贓,也不可能一夜之間嫌疑人就把所有金塊、槍枝、現金在「完全沒有人工痕跡」的狀態下「一夜」就放進去,所以唯一可能就真的是朴昌浩另一個人格是大老鼠,但朴昌浩主人格並不知道。 這樣推理前面玄珠熙被我懷疑栽贓朴昌浩是大老鼠的嫌疑人,就會被推翻,因為警方有說在車禍的時候就有「匿名電話檢舉朴昌浩是大老鼠」,這也代表這是早已經有在注意朴昌浩,或是特別和朴昌浩親近的人會發現的~ (金順泰是我覺得比較有可能的人選) 當以上這一段都是猜測,線索有限,定論都很難講。

  大老鼠 栽贓朴昌浩的人
推測❶ 朴昌浩另一個人格 朴昌浩身邊親近的人
推測❷ 另有其人 和醫院利益有關的人

 



Ads


目前九川醫院中詭異的狀況有:

  • 整個七樓的癌症患者都簽署了「放棄急救同意書」,但高薇瑚發現院方似乎對這有所動作,例如患者會被說服要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才能接受手術,甚至還會得到慰問金。

  • 這很可能與徐才龍的論文有關,或許是因為玄珠熙在醫院正在對患者做什麼不為人知的實驗,而徐才龍的研究可能是揭露玄珠熙、九川醫院真面目的資料,因而才會被滅口。

  • 醫院的其他教授完全沒人有看過論文發表,甚至其他醫生也說徐才龍以搶奪專科醫師論文兒臭名昭彰,高薇瑚認為這些醫生都說謊,因為護士都說徐才龍是有責任感的醫生,連病患都很感謝徐才龍,不僅有實力,還很親切,所以論文內容絕對是個巨大秘密存在。從本集畫面玄珠熙在看的那篇論文看起來,感覺醫院內幕是跟「幹細胞移植受體和惡性血液餅患者的疫苗接種」有關,徐才龍的論文可能是揭發了玄珠熙對癌症病患所偷做的一些實驗


本集中朴昌浩收集到的魯朴和另一個死刑犯的母親案件要幫忙,這是對劇情案件調查所創造出來的支線故事,這正好可以跟朴昌浩的車禍和九川醫院做呼應與交纏~

  • 房長: 他有個獨生女某天憑空消失,她絕不會離家出走,報了失蹤一年警方都沒頭緒,所以魯朴自己去找,當中卻出了一場車禍莫名其妙被判肇事逃逸,所以魯朴想要請朴昌浩找女兒。這案件看起來就很不單純,而且跟朴昌浩車禍的發生很像,也是一場車禍醒來就莫名其妙因為案件被送去監獄裡,兇手的目的就像是在掩蓋某些事情,讓這些事情就此完結,所以推測這個案件可能也會追查到孔志勳他們那幫人的其他事蹟~

  • 另一個死刑犯:想要朴昌浩就就他白血病復發需要骨髓移植的母親(韓末淑,九川醫院血液腫瘤內科)。這個故事線朴昌浩可能會請高薇瑚去調查,或是案件內容與高薇瑚正在調查的論文、醫院內幕有關係。


Ads


喜好是決定現代社會中各個階級的重要因素,在監獄裡就是依照典獄長的喜好決定階級的」,在監獄中與在醫院中很像,當你給對方的好處不夠多時,就得不到你想要的待遇,待遇好壞都是別人幫你決定的,例如醫院中不簽放棄急救同意書就得不到手術治療,又例如在監獄中只有給典獄長他要的「金錢」、「利益」就可能享受特殊待遇,誰給的錢、利益多,典獄長就會特別關照他們。


故事在《 黑話律師》這一集中進展順利,劇情上沒有遇到太多曲折,朴昌浩也沒有像前一集那樣被搞得很慘,但我們確實看到高薇瑚和樸昌浩在各自的道路上前進,對他們過去的回憶畫面有助於證明他們在此之前都只是普通人,朴昌浩過去對高薇瑚告白的方式很實際,也很浪漫,就是許高薇瑚一個她想要的未來,「爲了向你告白,我想變成比他更出色的人」,這是任何女生聽了都會感動的承諾啊! 有了兩人過去的愛情小故事,會讓高薇瑚願意為朴昌浩的清白而戰的舉動更加感動!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